6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6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巴克萊擬裁汰投銀人力

傳聞英國銀行業資產排名第2大的巴克萊集團,本週將開始裁汰投資銀行上百名員工。其中亞洲將裁汰大約1百人,主要是巴克萊在倫敦和紐約的市場和投資銀行部門。亞太裁員人數佔該行區域內投銀人力大約5%。這是巴克萊預計在2016年以前裁員7千人計劃的一環。

歐元區通膨降溫 超越預期

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5月的通脹率從4月的0.7%下降到0.5%,低於經濟師預估的0.6%。歐元區的通脹率連續8個月不到歐洲央行設定目標的一半,這將加重歐洲央行推出一系列措施來刺激物價和推動成長的壓力。歐洲央行正在考慮從負利率到對銀行有條件提供流動性的措施,同時也在處理高失業率的問題。

IEA:歐洲恐陷缺電危機

國際能源總署提出警告,如果歐洲再不找到方法投資能源基礎建設,將陷入一片黑暗。未來20年內,歐洲需要投資2萬億美元,用於開發能源產業以及修復破損的能源市場。未來10年內,歐洲必須新增100 GW的電力,相當於現存電力的10%。要達成這個目標,政府必須找到方法讓私部門投資者投入資金。

出口強勁,澳洲首季GDP創2年新高

由於出口創下自1999年以來最大增幅,澳洲第一季經濟成長率比上一季增加1.1%,創下兩年來新高,也比去年同期成長3.5%。但是在澳洲政府計劃提出嚴苛的預算方案,包括提高稅賦和教育醫療保健費用等開源措施,以及降低退休金和失業給付等節流辦法,消費者信心大幅衰退,期盼已久的經濟復甦可能岌岌可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