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巴西榮耀」 世界盃指定用球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2014巴西世界盃指定比賽用球Brazuca,中文名叫「巴西榮耀」。這款即將在世界頂尖球員腳尖躍動,聚焦全球億萬球迷視線的足球有哪些獨特的設計?現在就帶您來了解。

Brazuca,「巴西榮耀」這一名字,由超過一百萬名巴西足球迷所票選產生。球面上多元的色彩與如緞帶般的球面設計,象徵著巴西傳統的許願帶,並展現出巴西被稱為「足球王國」的活力與樂趣。

由於上屆世界盃的用球「普天同慶」被球員批評皮球過輕,以致難以預試軌跡。阿迪達斯公司對「巴西榮耀」做了長達超過兩年半的測試。3大洲10個國家,600多名世界頂尖足球員、30支球隊參與,使其成為阿迪達斯歷屆接受最多測試的世界盃比賽指定用球。

「巴西榮耀」的獨特之處,在於嶄新的結構組成方式,以六塊大小相同的嵌面形成獨有的對稱構造,而且球面結構與過往截然不同,不論抓力、觸感、穩定性或空氣動力功能均有所提升。

筑波大學運動科學教授淺井武:「儘管所使用的的嵌面數量減少,但縫合的總長度讓嵌面變長,同時產生的低空氣阻力變得更寬。」

「巴西榮耀」色彩明亮艷麗,重437克,周長69厘米,阿迪達斯官方網站售價為160美金。

另外,巴西世界盃決賽指定用球「Brazuca Final Rio」,更是身披世界盃冠軍金盃的榮耀配色 – 綠色及金色。7月13號,兩支世界勁旅決戰里約之日,這顆足球將登場,而屆時它的走向,也為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