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世越號」船主尋求政治避難被拒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世越號」沉船事件,導致304人死亡或失蹤,近日,韓國檢方表示「世越號」實際船主試圖在駐韓國的外國使館申請政治庇護,但被拒絕。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6月3日,韓國負責調查「世越號」船主經濟犯罪的仁川地方檢察廳表示,「世越號」 船主俞炳彥上週試圖在駐韓國的外國使館請求政治庇護,但是該大使館方面考慮到俞炳彥涉嫌刑事犯罪,因此拒絕了他的申請。

韓國檢方表示,俞炳彥涉嫌刑事犯罪,沒有任何理由申請政治避難,根據國際法,俞炳彥不屬於難民,而且,目前韓國法院已經簽發了逮捕令,俞炳彥處於潛逃狀態,並表示,幫助俞炳彥逃亡的人,均屬於隱匿犯人,將受到司法處罰。但是檢方沒有具體透露是哪個國家拒絕了俞炳彥的申請。

載有476人的韓國「世越號」客輪於4月16日上午在韓國西南部珍島郡海域翻沉,這起事故造成288人遇難,16人下落不明,只有172人生還,這其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

事故發生後,韓國隨即對「世越號」客船的實際船主,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前SEMO集團會長俞炳彥展開調查,發現俞氏家族的大量貪腐內幕。在隨後的調查中,俞炳彥及其長子拒絕接受傳喚並潛逃。對此,韓國方面對二人發出了懸賞緝拿通緝令。

受此案影響,俞炳彥的長女在法國被捕,他也是「世越號」事故發生後,第一個被捕的俞氏家族成員。

韓國法院已經凍結了俞炳彥家族擁有的相對於2400億韓元(約合2億3萬美元)的財產,目前,檢方正在調查俞氏家族可能隱藏的他人名義下的財產。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