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領館前紀念六四 年輕一代成主力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的25週年臨近,原六四學生領袖王丹、王軍濤,以及眾多的民運人士,今天前往紐約中領館,抗議中共暴政,呼籲民主自由。來看本臺記者李大宇在現場的報導。

現在是紐約當地時間6月3號中午,我就在紐約中領館門前,這裡有很多人在排隊等待辦事情。就在這個時候,以中國民主黨為主的民運人士聚集到紐約中領館門前,舉行紀念六四25週年為主題的開一活動。他們原本要在中領館對面進行抗議,但沒想到被驅趕到41街,活動主辦者跟記者介紹說,這可能是中領館提前與紐約警方溝通過。主辦方經過多次交涉,警方最終同意他們可以在中領館前的人行道上進行抗議。

在今天紀念六四的集會活動上,還有好多因為不同問題向中共政府上訪的訪民,長年求告無門,如今也藉著紀念六四的機會發出聲音,呼籲社會的關注。

民運人士透露,抗議過程中,紐約警方也給予了一定方便,對此,王軍濤也表示讚賞。

在中領館前的集會人群中,我們還發現了當年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王丹。

原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我來要求我的護照,(中共)政府現在不給我更新,已經長達十一年,不更新我的中國護照,所以想來問一問為甚麼。」

原來,今天的活動除了集會抗議,王丹、王軍濤等幾名原六四學運領袖,還有民運人士高光俊等,還打算在今天向中領館申請中國護照的延期。

民運人士高光俊:「雖然沒有按原計劃進入使館,但今年的六四紀念活動還是有很多亮點。

現在抗議活動正在進行,我們發現在活動人群中,有很多年輕人的面孔,這也是今年活動的亮點之一。」

高光俊:「由此也可以看出,雖然中共極力掩蓋事實,但仍有許多人通過不同渠道了解到六四學運等事件的真相,並用行動投票作出了自己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