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5週年 倫敦馬克思墓披中共血旗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六四25週年臨近,英國各界人士在倫敦舉行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週一,著名作家馬建進行了一次行為藝術,給位於倫敦的馬克思墓,披上了中共自稱是「血染」的紅旗。

6月2日,英國著名作家馬建,以及多位支持和關注中國民運的人士,聚集在倫敦的海格特公墓,由馬建舉行了一次行為藝術,給馬克思披上血染的中共國旗,他做了簡短的演講,並撕碎了自己在少年時代的畫畫作品,保留了半個世紀的馬克思和毛澤東等人的畫像,隨後和眾人一起把白紙花插在血旗上,以紀念在六四中死去的冤魂。

馬建談到了這次行為藝術活動的意義,「中國所有暴力的根源還是起源與這個馬克思,因為馬克思的階級鬥爭,馬克思的暴力革命,甚至他的無產階級專政,導致中國的暴力不斷,可以說是馬克思把中國變成一個不斷內戰的一個國家,人們把暴力變成執政的一種手段,所謂的維穩就是越來越暴力。」

現場參加活動的民眾紛紛在血旗上寫上自己的觀點。

夢蘭,倫敦一家畫廊經理:「64是一個世界每個人應該記得(的事件),然後每個人應該知道為甚麼這個事件很重要。」

退休大學教師陳先生:「64不是平反的問題,是一個法律上的問題,是一個追究責任的問題。一直到現在真相還說不清楚,中國政府也沒有給到這方面支持。64不管現在以後面對的都是要在法庭上做一個公平公正全面公開的這樣的審判。」

馬建認為,馬克思主義就是一種「階級鬥爭、暴力革命、無產階級專政三位一體的仇恨邪教」,他呼籲要拋棄馬列,恢復中華兒女的民族傳統。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源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