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推網路安全審查制度 真實目地何在?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新疆烏市爆炸 市民批中共政策失當

5月22號早晨,新疆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公園北街早市,發生了爆炸案,中共官方宣佈,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事件引起當地居民恐慌,烏魯木齊市民批評中共當局的政策失當,認為現有的高壓維穩措施無助化解矛盾。

總部設在德國的維吾爾人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在事件發生後,也通過媒體呼籲中共立即調整現行的新疆政策,以緩解惡化的局勢。

中共推網路審查制度 真實目地何在?

中共黨媒《新華社》5月22號報導,中共將推出網路安全審查制度,對一些重要技術產品和服務進行審查。報導將矛頭指向美國的「思科」、「微軟」等大公司。互聯網人士分析,美國起訴五名中共軍官後,中共開始了表面上的「還擊」行動。

《德國之聲》報導,旅居荷蘭的互聯網專業人士立裡分析說,常規的網路安全工作,中共政府其實一直在做,並不是最近才開始的。現在做出這個舉動,是表明它們在應對美國的威脅。

不過立裡認為,中共的這個反應,並不是對美國的直接警告,而是對內向國人表明一種姿態。因為在經濟全球化的時代,中國對「思科」、「微軟」這樣的大公司有所依賴,這些公司在長期進入中國市場後,也建立了和中共政府的利益關係。

立裡說,中共是形式上報復美國,並不是實質性的反擊,它們也無法實質上進行反擊,中共要欺騙的只是中國的老百姓。

大連千人遊行遭鎮壓 7人被捕

5月21號,遼寧省大連市「柯尼卡美能達」工廠上千工人,因對企業裁員決定及賠償不滿,遊行到政府部門討說法。工人遭到上百警力暴力清場。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清場過程中,警察施放辣椒噴霧,大批工人被毆打,有人甚至被打到骨折,至少七名反抗的工人遭警方帶走。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