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二大道地鐵完工 進入倒數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訊】紐約第二大道地鐵線,是紐約大都會運輸局規劃已久的線路,該線路第一期工程將最終在2016年12月份結束。今天,MTA舉行的記者會,向公眾匯報了工程的進展。

紐約第二大道地鐵線的第一期工程,迄今已經完成65%,到2016年12月竣工時,將為20萬紐約人提供便利。

國會眾議員馬隆妮:「我們從1929年就開始規劃二大道地鐵了,這項工程已四次破土,這一回我們要把第一期工程完成,之後還有兩期工程,整個二大道地鐵線將連接曼哈頓頭尾,最終期望它能夠連接紐約市其他區。」

聯邦和州對第一期工程的總撥款達44億5千萬美元。該期工程為萊剋星頓大街上96到63街一段,包括96、86、72和63街4站,其中現在為F線服務的63街車站在1980年初建時,就在設計上考慮到了如今的施工。

大都會運輸局建設投資總裁Michael Horodniceanu:「萊剋星頓的地鐵每天要搭載150萬乘客,比波士頓和芝加哥的總和還要多,非常繁忙的線路。」

而在整個紐約,有約6000輛地鐵列車每天要運載500萬乘客。該期工程全部竣工後,將緩解紐約地鐵的通勤壓力。

目前,工程中的兩條長約兩英里隧道已經完成,挪出了1500萬立方英尺的岩石。96、86、72街的車站也已竣工,40%的鐵軌完成鋪就,所有4個車站、13個入口和8棟附屬建築也都已開工。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