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獲釋的異議作家譚作人受到當局警告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訊】(美國之音電)在中國著名的獨立記者高瑜被逮捕以及維權律師浦志強被刑事拘留之後,成都異議作家譚作人也受到當局的警告,禁止他與境外媒體和個人接觸。

四川汶川(美國之音 莉雅拍攝)

四川成都異議作家譚作人汶川地震發生後在災區進行記錄與調查,了解事情的真相,包括究竟有多少學生因為學校建築中存在的豆腐渣工程而遇難,結果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今年3月27日刑滿釋放。

*譚作人以為支援浦志強受到警告*

譚作人9日通過微信告訴他的老朋友、現在旅居美國的異議人士楊雨,在著名的維權律師浦志強因為參加六四研討會而被刑拘後,他在網上發貼對浦律師表示支援,結果受到當局的警告。

當年在災區同譚作人一起進行調查、現任《公民議報》主編的楊雨9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個有關「汶川地震與譚作人案件」專題討論會上透露了這個消息。

他説:「2個小時以前,我和譚作人通話。譚作人講,因為前幾天浦志強律師被刑事拘留以後,譚作人在網際網路上講了幾句話,昨天已經受到成都國保方面的警告,讓譚作人在這一段時間內嚴禁接觸海外媒體和個人。」



旅美異議人士楊雨(美國之音 莉雅拍攝)

楊雨表示,譚作人出獄後基本上處於受到監視的狀態。

他説:「譚作人出獄以後被成都的國保搞到重慶軟禁了半個月後,于最近一段時間剛剛回到了成都。」

異議人士楊雨曾經被當局拘留並被控制出境。2013年初,他因為偶然的機會得以出境,經過香港來到美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