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5月1日財經速瞄

耶倫:太大不能倒的問題 仍需解決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四(5月1日)表示,仍需進一步努力,解除大型銀行不能倒閉的問題。她特別強調了對可能動盪的短期融資的依賴。耶倫還表示,美聯儲已經強化了壓力測試與資本計劃的條件。大型企業的資本需求,也根據風險與槓桿獲得強化。

美消費支出增幅 近5年來最大

美國商務部週四(5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個人消費支出上升0.9%,高於預期的0.6%,創下2009年8月以來的最大增幅,2月的增幅為0.5% 。消費支出大約佔美國經濟的70%。

美4月製造業擴張 今年最快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四(5月1日)公布的報告顯示,4月ISM製造業指數從3月的53.7提升至54.9。製造業擴張速度創今年最快,層面廣泛,意味製造業將協助美國第2季經濟的成長。

艾克森美孚Q1獲利 高於預期

艾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週四(5月1日)公布財報,第1季淨利91億美元或每股2.10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95億美元或每股2.12美元,但是每股獲利高於預期22美分。艾克森美孚第一季產量下降約6%到每天41.51萬桶,不過天然氣價格的上漲抵消了產量的下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