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工損經濟?許勝雄郭臺銘不同調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核四停工對經濟造的衝擊究竟有多大?在工商界也有不同意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核四停工,台灣製造業競爭力不再,不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表示,台灣必須要做產業結構的調整,應該趁這次核四爭議,好好思考台灣產業結構怎麼轉型升級,往節能環保發展。

核四停工,經濟部評估電力缺口導致電價上漲,限電或缺電危機,恐將影響投資意願,衝擊台灣經濟。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成本會上漲,會反映到消費者的價格裡面,包括鋼鐵,那麼內需型的產業 當然會造成通貨膨脹。」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憂心忡忡,甚至斷言,台灣製造業競爭力不再。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我覺得大概是,2014年是台灣服務業的元年吧,因為台灣大概以後 就很難再靠製造業來支撐我們經濟的成長。」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沒有那麼嚴重啦, 這個,不過不要忘了,他(許勝雄)是工業總會理事長,他的屁股已經指揮他的腦袋,他必須要講些甚麼,我是無黨無派,我工業人士,我認為台灣必須要做產業結構的調整。」

許勝雄的老朋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倒是樂觀看待,也首次在媒體面前,公開談核電爭議。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我覺得說了不如去做,今天節能,不管將來核電蓋不蓋,我覺得節能是一個,必須大家面對的事實。」

認同環保節能對產業發展利大於弊,郭臺銘也對電價計算獻策,認為應該從企業繳稅、員工所得、環境污染、能源使用效率及經濟貢獻等不同指標綜合計算,來訂定電費。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所以您的意思是贊成電價分級?)因為,不是,它(電價)必須要跟產業結構、跟他對這個社會所做出的貢獻,我們講這幾個指標來去做。」

市場看好台灣今年經濟,中經院、臺經院相繼調高全年預估值,能不能在這一波核電爭議中,找出產業結構升級的方向,或許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