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器人賽 台灣林園學童比賽摘金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2014美國FLL機器人大賽,高雄市林園國小不負眾望在「表現」一項零失誤且富創意的單項中,擊敗各國參賽隊拿下世界冠軍。

高雄市林園國小校長陳詠禎說:「危機意識成了孩子打造機器人的創意點子」。OMG團隊的成果揚名世界,學校也覺得光彩。

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園國小的「OMG」團隊,取自「Oh my god(我的天啊)」,希望一鳴驚人。由於在台灣區初選獲得第3名,無法獲全額的補助出國參賽,校方原本勸小朋友等明年有錢再出國比賽。

不過,師生及家長不放棄,為了籌錢讓學生能出國比賽,原本想縫布偶到夜市販售。金聲電台董事長莊強得知後,立即贊助全團旅費96萬元(約3.2萬美元)。得知獲得冠軍後,莊強大呼:「真正厲害!」沒想到學童們真的把金牌拿回來,很不簡單。

FIRST LEGO League(簡稱FLL)

臺灣的機器人盛事FIRST LEGO League(簡稱FLL),是由美國FIRST組織創辦,臺灣選拔賽由臺灣由玉山機器人協會主辦。

參賽隊伍需由9~16歲的選手組成,今年度FLL的研究主題「蒼芎之慍(nature’s Fury)」,是希望參賽者觀察可能發生的自然災害,運用想像力與創造力針對該情境加以預防或改善,達到「做好準備、保持安全、重建家園」的三大宗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