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鐵被揭虛報資料 議員疑隱瞞真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訊】香港港鐵涉嫌隱瞞高鐵工程延誤有新發展,據港府去年十一月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高鐵車站工程已經做到最底層的第四層,不過立法會議員星期一視察工地後,發現與事實不符,質疑港鐵隱瞞真相。

十多名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一早在港鐵高層的陪同下視察高鐵香港段總站西九龍總站工地,了解施工進度,包括岩層鑽探等工程。港鐵承認,工程延誤在於地下第四層發現堅硬花崗岩,阻礙工程。議員發現與以往收到的資料有出入。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因為我看它現在連下面有多少岩石都未知,即是去年那份給立法會的報告,是不是有虛報,是否有人隱瞞,是下面隱瞞而上面不知情呢?」

有議員批評高鐵工程的延誤程度超出想像。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今日我們看到這個地盤等同看到一個責任承擔的黑洞和公帑的無底深潭。到這一刻,港鐵都告訴不了我們,到底因為工程延誤,甚麼時候完工,超支有多少。」

港鐵主席錢果豐在記者追問下,僅表示將在下星期的立法會小組會上交代高鐵超支及延誤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