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26日完整版(4)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訊】【環球直擊】4月26日完整版(4)

提要
法輪功學員大遊行 震撼紐約觀眾
感謝法輪功創始人 6千人排字謝師恩
林昭遇害46周年 網友蘇州祭奠英靈
奧巴馬大馬行 將聚焦經貿安全

法輪功學員大遊行 震撼紐約觀眾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來到北京和平請願,成為了當時非常轟動的歷史事件。15年後,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以各種方式來紀念這一天,並呼籲中共當局立刻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以下是本臺記者從­紐約法拉盛發來的報導。

這裡是紐約著名的華人社區法拉盛。今天,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這裡舉行了一場聲勢浩大的遊行,紀念425和平上訪。

遊行之日恰逢雨過天晴的春天,陽光明媚。浩浩蕩蕩的隊伍,沿緬街前行,氣勢恢弘,吸引了眾多民眾駐足觀看。在第一個方陣:大法洪傳中,排在隊伍最前面的天國樂團,儀仗鮮明。緊隨其後的法輪大法隊伍莊嚴神聖﹔法輪功學員展示著5套功法,氣氛祥和。而花船和古裝隊,更是在陽光的映襯下顯得繽紛多彩。整個遊行隊伍讓觀眾感到非常震撼。

記者:「看過這樣的遊行嗎?」
遊行觀眾:「沒有,頭一次。很好」
遊行觀眾:「非常非常震撼。」
遊行觀眾:「我覺得聲勢很浩大的。我最喜歡最前面打腰鼓,特別整齊。他們的素質都很高。」
遊行觀眾:「我今年也是第一次看,氣勢還是很大的。」
遊行觀眾:「非常好非常好!」
遊行觀眾:「今年可能是最壯大的。年年都是,因為深入人心嘛。」
遊行觀眾:「你們應該回中國去。在中國辦這樣的活動,把中國大陸全部喚醒。」

而呼籲制止迫害的方陣,更贏得了許多民眾的感慨。

遊行觀眾:「共產黨迫害人太多了,它誰都迫害。」
遊行觀眾:「大的高官、下的小老百姓,哪個人能逃脫得了迫害,只是大家程度不一樣而已,而且有些老百姓被愚弄了。」

遊行的第三個方陣,是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的隊伍。自從九評共產黨發表後,越來越多中國人認清了中共的本質,開始反思中國社會的現狀。

遊行觀眾:「標語有幾條我挺喜歡。一個是中共不等於中國。我覺得這個最基本的常識,現在太多中國人不懂了。」

目前,全球已有一億六千三百萬勇士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

遊行觀眾:「我看中共壽命不會太長了吧,因為違反人文道德。」

歷經15年的和平反迫害,法輪功在逆境中洪傳世界,也讓越來越多人,撥開雲霧,看到了真相。

本臺還對法輪功學員大遊行和下午的集會進行了現場直播,可以在新唐人網站上看到全程的盛況。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法拉盛集會 呼籲徹底結束迫害

在盛大的遊行之後,紐約法輪大法佛學會、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組織大型集會,聲援聲援一億六千萬多名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社區領袖和社會民主人士紛紛到場聲援,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曾經在1999年4月25日到中南海和平上訪的石採東博士講述了當年的經歷,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石採東博士:「但是沒有想到三個月不到,1999年7月20號的時候,他們成立了鎮壓法輪功的專門機構610,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有增無減而且手段殘忍升級,他呼籲參與迫害的人員及早認罪,也希望國際人士一起呼籲中共停止迫害。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任何執行命令的措辭,都不可能作為豁免的理由,就如同納粹二戰時候的戰犯一樣,將會受到全人類的清算。我也呼籲全世界各國政府組織和正義人士,應該立即起來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的罪行。」

社區領袖和民主人士也呼籲儘快停止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15年前他們曾經上訪請願,15年後我們還在處理相同的問題,這本來就不應該發生。法輪功群體的真善忍能使人道德回升身體康健,這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中國和平主席唐伯橋:「法輪功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也是中國文化保留下來的代表,同時他也是反抗暴政弘揚正義的團體。」

在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的奏樂聲中,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為十幾位華人退出中共頒發了證書。她介紹,15年來,已經有一億六千三百萬勇士退出了中共及附屬組織。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主席易蓉:「20位左右新的人員退出中共而且公開退出中共他們是非常之勇敢的,目前退黨人數已經超過一億六千多萬,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退黨大潮。」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5年後的今天,法輪功學員表示要讓更多的世人了解法輪大法的美好。

新唐人記者李蓮、孫衛紐約報導

中領館前反迫害 法輪功學員展道德風采

十五年前的4.25,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上訪受到了國際媒體讚揚。15年後的4.25,法輪功學員仍不改初衷,在各國中領館前和平訴求反對中共迫害,展現出中國人理性和道德的風采。

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法輪功學員,週五晚在中共使館前舉行了集體煉功和集會。在風雨中,學員們堅持煉功,手持橫幅靜靜站立,展現出修煉者特有的慈悲與祥和。

休士頓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辦活動,呼籲制止迫害。路過的車輛紛紛鳴笛以表示支持。

在澳洲,悉尼法輪功學員風雨無阻的,第15年來到中領館前集會。

新西蘭法輪功發言人於景方:「一個人能冒著生命為了信仰去講句真話,這種精神是非常了不起的一種精神,這本身就很值得紀念,至於說你中共政權你怎麼採取鎮壓,這信仰的力量你是任何一個政權也鎮壓不下去的。」

在南韓首爾,法輪功學在明洞的中共大使館前召開記者會。
法輪功學員李相蘭表示,她會挺身而出並不是因為反對中國,而是認識到中共體制的本質,是爲了制止惡行。

法輪功學員李相蘭:「我知道法輪功對人有益,所以不是對中國這個國家有反感,而是認識到問題在於領導這個國家的共產黨,對法輪功遭迫害感到非常痛心。」

烏克蘭的法輪功學員,在基輔的中國大使館外,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烏克蘭法輪功學員 Yuri Petyuk:「如果有一套系統,能讓人提升精神和道德,實際上就是維持社會穩定的基礎。如果(迫害)在我們的時代發生了,而我們對此無動於衷,這實際上是自毀,如果我們對社會道德和倫理的破壞也無動於衷的話。」

此外,德國、日本等多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也都在中使館前舉行活動,呼籲更多善良的人共同關注,制止已經長達15年的迫害。

感謝法輪功創始人 6千人排字謝師恩

近6000位法輪功學員今天(26日)聚集在臺北自由廣場,用人排出法輪功學員圖像、「513世界法輪大法日」及「謝師恩」字樣,除了感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將法輪功傳到世界,也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的真相。

將近6000位法輪功學員在臺北自由廣場排出大型圖案,圖案正中間,一名法輪功學員雙手合十端坐其中、靠近中正紀念堂是「513世界法輪大法日」,圖案最下方是「謝師恩」。

參加排字的法輪功學員來自全臺各地,有小孩、白髮皤皤的老人、也有年輕的莘莘學子。

法輪功學員侯小姐:「修煉以後,我自己也沒發現,我是某一天突然發現我自己睡覺變得很好睡,就躺了就睡著了。我覺得應該是因為了解人生中比較重要的道理以後,其實不會太去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然後不太會常常去想它,然後就會生活變得比較簡單。」

法輪功學員 郭先生:「身體比較健康,真善忍啊,比較會忍啊,比較會做好人。」

周圍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拿起相機,記錄面前這壯觀的場面。

周邊民眾蘇先生:「很震撼,人很多,就是排的很整齊。」

周邊民眾賴小姐:「感覺還滿,就是能量滿強的,心裡面那種很純的、純正的那種能量。」

周邊民眾Cordon:「很特別,以前沒看過。」

自由廣場的周邊有展版和照片,許多民眾駐足停留,了解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侯小姐:「因為其實現在在大陸還是有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我覺得我們在這邊舉辦一個大型的活動,就是會讓很多的台灣人,他們會想要去好奇,就是為甚麼會有這麼多人要來煉法輪功,然後可以正面的認識我們。」

周邊民眾賴小姐:「就是很難以置信,現在在中國,或是過去發生的這些事情。之後希望自己可以更了解,為這件事情做出一些正確的行動,讓更多人知道。」

祥和純正,法輪功學員用排字的方法,感謝法輪功創始人,也讓更多人了解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祺翎台灣臺北報導

4.25十五週年 臺19立委入反活摘國會聯盟

全球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亞洲聯盟,20日率先在香港成立,至今已有27位跨國界、跨黨派的國會議員加入,今天(26日)在台灣紀念4.25和平上訪的集會上,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也公布了加入的19位台灣立委名單,今年初開始推動不到短短三個月,第一波加入反活摘國會聯盟的台灣立委,就佔了114席立法委員中的六分之一。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首先呼籲,解體中共,結束迫害,法辦元兇。」

六千名台灣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十五週年。同時公布,19位台灣立委加入,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的亞洲聯盟。

台灣立法委員田秋堇:「任何政府都沒有權力去強摘任何人民的器官,這個是人類最基本的共識。」

台灣立法委員尤美女:「那當然國際法庭應該去調查這樣的事情,甚至對活摘器官的元兇應該予以法辦。」

台灣立法委員段宜康:「我們要共同對中國政府施壓,讓中國政府能夠接受國際獨立調查組織,能夠進入中國,針對這件事情把它查清楚。」

台灣立法委員劉櫂豪:「我們希望愈快愈好,早一日讓這樣殘暴的行為從地球上消失。」

27位臺港澳國會、立法會議員響應加入第一波名單,要以實際行動,聯合促使國際人權組織調查活摘器官真相,促請國際法庭起訴、法辦元兇,並推動禁止器官移植旅遊立法。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全球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亞洲聯盟,率先的在香港成立了華人社會的第一個亞洲聯盟。各國政府,各國國會,各國正義善良人士,應嚴厲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

朱婉琪表示,希望各國政府動起來,傳播中共活摘器官真相,並呼籲民眾不要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對人權惡棍應進行入境管制,聯合國也應成立調查中共活摘器官反人類罪行調查會,撤查中共歷來重大違反國際人權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425法輪功中使館請願 加議員支持

425紀念日當天,渥太華法輪功在中國駐加使館前,舉行和平請願,呼籲釋放絕食抗議迫害的大陸法輪功修煉者——陳英華。加拿大國會議員發佈媒體公告表示支持。請看記者安妮的報導。

425紀念日當天中午,渥太華法輪功在中國駐加大使館前舉行紀念425及和平請願活動,呼籲中共當局釋放絕食抗議超過37天,生命危在旦夕的大陸法輪功修煉者——陳英華。

陳英華今年3月12日,被中國河北石家莊公安非法綁架關押至今,不許她的父親探視,也不讓她見律師。

陳英華的母親及哥哥均系加拿大公民。為此,加拿大國會議員近日發表媒體公告,呼籲中共立即釋放陳英華,讓她獲得治療,准許父親會見女兒。

國會議員瓊•克茹凱特(Joan Crockatt)本週四表示:「陳英華目前生命垂危,陳的父親,居住在卡爾加里的加拿大公民,要求會見女兒,卻在前日遭到石家莊第二看守所拒絕。我本人和他一樣感到非常失望。」

國會議員詹姆斯•魯尼(James Lunney)向陳英華的哥哥表示:「我們希望對此事立即採取行動。」

聯合媒體公告表明,加拿大將繼續關注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人權迫害。

加拿大法輪大協會法學會理事長李迅:「加拿大政府是全球第一個國家站出來譴責中共迫害的。秉承法輪功的『真善忍』理念,我們會一如既往要求停止這場毫無人性的迫害。要求把江澤民流氓集團的這些元凶繩之以法。」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到場表示支持。「越來越多的壓力朝向那座建築——北京政權,立即停止迫害,不能再繼續下去了。成千上萬的人們被迫害致死、被活摘器官,令人震驚。中共當局若不停迫害法輪功,我們將持續全球性的抗議,而且越來越多的人會加入這個行列。」

十五年過去了,法輪功修煉者堅持和平理性反迫害中體現出的大善大忍的精神,感動著越來越多的人們了解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林昭遇害46週年 網友蘇州祭奠英靈

4月29號是中共反右運動後被槍決的北大才女林昭的46週年祭日。近日,很多大陸網友通過網絡,以各種方式紀念她,也有網友前往蘇州靈岩山祭拜英靈,希望能夠喚起中國人的良知。與此同時,當局也派出維穩人員在墓地附近把守。

4月29日前夕,大陸的人權活動人士紛紛在網上呼籲公民紀念林昭忌日,前往蘇州靈岩山祭奠林昭。26號早上已有十多位網友到達蘇州。

達到蘇州的網友張聖雨:「我們已經有12個人到了蘇州,今年還沒有去,我們就想等稍微人多一點再去。」

據網友發佈的圖片,當局已派出一隊維穩人員守在林昭墓地周圍,靈岩山下也有很多便衣看守。

有網友爆料,從銀川趕到蘇州的民主活動人士張永寧,26號中午被特務抓走,隨後被強行押送到連雲港的車上。《新唐人》記者也試圖聯繫張永寧,但電話無人接聽。

林昭是中國民眾心中的精神偶像。張聖雨認為,林昭代表著敢說真話、有良知的中國人。

張聖雨:「拜祭林昭也是為了喚起中國人的良心,這個政權本身就是一個說謊話的政權,就是靠騙人起家的,他們很怕所有的中國人都覺醒、敢說真話,所以他們盡量壓制這種形式,也就是說他們希望更多的人都不敢說真話。」

林昭是20世紀50年代被劃為右派的女大學生。由於參與編發一份地下刊物,她被打成反革命份子關押8年。其間,林昭寫出20萬字的日記和血書,控訴迫害,表達對信仰自由的追求。1968年4月29日,林昭在上海被秘密槍決,殉難時不足36歲。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天價高鐵超支 港團體抗議大白象工程

全球最貴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爆出工程嚴重延誤,估計建造費將由原先的670億增至八百多億港元。有民間團體抗議親共建制派當年支持高鐵撥款,拒絕大白象工程。

一批「青年重奪未來」成員接連數日到建制派政黨民建聯及自由黨總部抗議,譴責當年支持興建高鐵的決定,令今日的高鐵項目不但延誤二年通車,更出現巨額超支。

青年重奪未來成員Alex:「民建聯背棄香港人支持高鐵通過,民建聯一直是香港政府的跟尾狗,為所有的劣政護航。高鐵監管不力、延期超支完全不是一日之寒。」

青年重奪未來成員吳嘉茜:「高鐵的問題不知要延誤到何時,現在還要增撥款項給更多的大白象工程,包括人工島和港珠澳大橋等。」

另外,一批民主黨成員日前也到申訴專員公署,要求公署介入調查高鐵工程中有否官員涉及行政失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歐巴馬大馬行 將聚焦經貿安全

美國總統歐巴馬26日飛抵亞洲之行的第3站馬來西亞,進行3天2夜的國事訪問,奧馬巴當晚出席了皇室晚宴。明天預計將和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就經濟,貿易和安全問題展開雙邊會談。

儘管晚宴在馬來西亞傳統的歌舞中結束,不過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在致辭中,提到牽動全球關注的馬航MH370班機失聯事件。

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自從搜索救援任務一開始,你們就投入其中並且持續尋找,切實的證實了我們兩國之間強有力的承諾。」

歐巴馬的致辭則更加包含期許。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雖然是不同的國家,但我們的人民有相同的希望和願望。我們能從兩國民族和信仰的多樣性中汲取力量。我們可以從歷史中汲取希望,我們夢想孩子們能擁有更光明的未來。」

27號歐巴馬將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舉行會談,接著再與東南亞的青年領袖召開座談會。此行歐巴馬最關切就是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預計將是重點議題之一,另外,雙邊會談預計也將討論區域安全問題。

歐巴馬是自1966年以來,首次到訪的在任美國元首,分析師認為,此次歐巴馬出訪馬來西亞的意義,將為美國開闢一條通往伊斯蘭世界的通路。

馬來西亞是歐巴馬亞洲行的第三站,歐巴馬28日將前往最後一站菲律賓。

親俄武裝綁架觀察員 G7加大制裁俄國

烏克蘭東部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週五,7名歐安組織觀察員遭到親俄羅斯的武裝分子挾持,目前談判正在進行中。以美國爲首的七大工業國,迅速通過了對俄羅斯進行新一輪制裁。

在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Sloviansk),親俄武裝人員劫持了一輛載有歐安組織觀察員的巴士,7名歐安組織觀察員、5名烏克蘭軍方人員以及巴士司機都遭到扣留。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伊萬•普裡賓尼斯):「沒有聯繫到根據維也納協定執行軍事覈查任務的歐安組織觀察員。根據初步情報,他們可能被恐怖份子劫持,目前正在核實這一情報。」

在另外一個東部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親俄武裝分子用火箭砲擊毀了一架烏克蘭軍隊的直升飛機。

與此同時,美國五角大樓報告說,俄羅斯戰鬥機在過去24小時內數次侵入烏克蘭領空。

週六,七大工業國組織(G7)一致同意,迅速對俄羅斯實行新一輪制裁。目前,俄羅斯幾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使烏克蘭局勢降溫,反而進一步激化矛盾。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水牛城觀眾盛讚神韻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紐約水牛城的兩場演出圓滿落幕。有觀眾表示,神韻就是中國所需要的。

前歌唱演員瓊•貝納克:「絕對被這種精彩的傑作所震撼。」

飯店老闆大衛•菲奧雷蒂:「我從始至終都享受其中,沒有一刻走神。」

畫家特麗莎•莫爾:「噢,今晚我滿載而歸,我不知道從哪說起,那麼多美好的東西,我想我之後很長一段時間都會做美夢。」

音樂、舞蹈、服飾和天幕,觀眾對神韻演出的各個方面都讚嘆不已。

樂團指揮大提琴手蓋爾•鮑澤:「噢,能聽到現場交響樂團的演奏真棒,而且融合了(西方)經典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盛大的演出,很美。」

康奈爾大學獸醫專家傑瑞•貝托爾多博士:「舞蹈演員的技巧真的是超群。」

畫家特麗莎•莫爾:「服飾真是太棒了,服裝很飄逸,和舞蹈動作完美配合,長袖飄飄,還有手帕,太美了,真是太美了。」

樂團指揮大提琴手•蓋爾•鮑澤:「我覺得他們讓人物從天幕到舞臺再回到天幕真是神奇。」

觀眾更感謝演出所展現的精神內涵。

牧師雷切爾•克瑞海德:「讓你感到與神、天堂的聯繫,還有和自然、土地的聯繫,還有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教師扎克•克瑞海德:「特別是獨唱,關於神性、神,還有我們如何和高等生命聯繫,不論你來自世界哪個地方,精神內涵把我們連在一起,這是我從演出中看到的。」

音樂人比爾•莫爾:「這是中國需要的,我想中國需要回到自己的根本,我們感激(神韻所做的)。」

新唐人記者史清水牛城報道

斯圖加特賽 莎娃輕取埃拉尼進軍決賽

星期六,斯圖加特保時捷網球大獎賽結束了兩場半決賽。賽事兩屆衛冕冠軍莎拉波娃連下兩盤完勝意大利選手埃拉尼,向三連冠又邁進了一步。

比賽一開始,莎拉波娃就展現出上佳的競技狀態,並僅用時26分鐘就以6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比賽,埃拉尼對莎拉波娃的兇猛進攻仍然束手無策,最終以1比6,2比6輸掉了比賽。全場比賽僅用時一小時。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伊萬諾維奇以6比3,7比5擊敗了揚科維奇。她將成為莎拉波娃在賽事三連冠征途上的最後對手。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