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NUKE NOW!」七千人路跑終結核四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台灣環保聯盟及民進黨今天(26日)上午合辦反核路跑,有七千多人參加。

據中央社報導,廢核團體今天起進駐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爸爸非核陣線等團體26日上午在凱道舉行「核輻大逃殺」反核路跑活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下午4時接力開始「無限期進駐凱道」,27日下午2時則舉辦「終結核電,還權於民」遊行。

「NO NUKE NOW! NO NUKE NOW」、「2014、終結核四」參加反核路跑活動的民眾,早上7時出發後,大約在8時許陸續返回凱道,有大約2000人手持反核圖卡,參與拼字活動,並大喊「2014終結核四」。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維護活動交通秩序與安全,活動時段會視狀況提前或延後管制凱達格蘭大道、中山南路至公園路段,均不含路口雙向全線車道,禁止車輛通行。另視現場狀況實施周邊道路彈性管制。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反核團體今天集結凱道,是合法申請的集會活動,尊重民眾表達意見的權力。

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上午出席「2014終結核四-反核大路跑」前,先到凱道探視靜坐中的民進黨籍立委。

他說,民進黨籍立委才40人,昨天在立法院奮戰一整天,馬上又到凱道靜坐一晚,徹夜未眠又下雨,接著又馬上參加路跑,希望藉此喚醒總統馬英九,能夠立刻停建核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出明確的2項訴求,第一,停建核四廠,核一、二、三廠儘速除役;第二,下修公投法門檻,並強調如果政府不回應訴求,不排除會有更激烈的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