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會集會聲援東莞工人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訊】(美國之音電)香港勞工組織為聲援罷工的東莞工人星期四在阿迪達斯、耐克和天伯倫等名牌公司辦事處外舉行抗議,要求這些公司保護工人權利。

抗議者遊行前往阿迪達斯在香港的辦事處,在展示這些名牌産品的櫥窗前集會抗議,他們舉著標語牌,向這些公司的僱員散發公開信,敦促公司對工人進行公平補償。

中國東莞的裕元製鞋廠工人連續幾週罷工,要求加薪30%,並要求廠方補足歷年短繳的社保與房屋公積金。

香港學生和學者反公司不良行為組織的項目負責人梁譜寬説:「事情被揭露後,我們看到這些品牌公司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

香港工會的一名成員説,阿迪達斯、耐克和天伯倫因其知名度高而成為抗議的對象。他説,希望這些名牌的消費者向公司施加壓力,讓他們不要剝削中國工人。

中國東莞的裕元製鞋廠有四萬多工人。該廠的罷工已發展成中國私有部門最大規模的罷工。阿迪達斯、耐克和天伯倫是裕元製鞋廠的主要客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