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成熟度 美國全球排名第七

【新唐人2014年04月25日訊】世界經濟論壇在本月發佈的一項報告表明,全球148個國家和地區比較,美國在利用信息技術方面排在世界前列。而中國在這方面排名第62。

此報告使用網絡成熟指數,衡量各地信息技術的成長和社會受益的程度。北歐國家和經濟發達的亞洲國家,比如新加坡和韓國排名最靠前,美國第七,是經濟大國中,唯一進入前十的國家。排在美國後面的是香港,台灣十四。中國從去年的58名降到今年的62名。

科技和貿易政策專家Jeff Campbell:「我們看到美國在寬帶和網路連接市場上有大量投資,而整個系統也有大量的革新,創造了很好的就業機會和前沿發展。」

中國內地和香港在信息化和社會受益程度上差距顯著。

康奈爾大學研究生院主任Soumitra Dutta:「我們都知道,香港的歷史和大陸不同。你可以清楚的看到香港的教育系統、政治法規的框架和中國大陸不同。我想這是一個原因。」

記者致電長期研究信息技術的北卡大學副教授Nir Kshetri,他認為:「中共政府對網路的控制,限制了信息技術發展。」「商家和用戶無法利用雲技術……防火牆大大延長了境外內容下載時間。」「無法暢通無阻的使用Google docs、Dropbox等共享技術。」

康奈爾大學研究生院主任Soumitra Dutta認為,目前中國的一些小公司和國營公司,在採用新科技方面比較落後。

康奈爾大學研究生院主任Soumitra Dutta:「運用科技的大環境再進步一些,整個國家會更受益。」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