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日 強調美日盟友關係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亞洲行第一站,訪問日本。週四,歐巴馬在日本東京受到日本天皇夫婦的歡迎。隨後,歐巴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他在記者會上強調美國與日本的盟友關係,促進亞太地區和平與經濟發展。

日本天皇和皇后在東京的皇宮舉行隆重儀式,歡迎美國總統歐巴馬。

隨後,歐巴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雙方強調美日同盟關係,談到這次會面對亞太地區安全的重要意義。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總統此時訪問亞洲,印證了美國的再平衡策略,對本地區安全很重要。」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日同盟是基礎,不僅關係到我們兩國在亞太地區的安全,而且事關整個地區的安全。我們必須使之加強。」

在隨後召開的記者會上,歐巴馬表示,在日中島嶼爭端問題上,美國將保護日本的利益。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重申,我們對日本安全的協議承諾是肯定的,第五條包含了尖閣列島在內的所有日本領土。」

安倍晉三還提到,美國和日本都是世界主要經濟體,雙方加強合作及發展,將促進亞太地區經濟發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將帶來眾多利益,其影響將持續百年。鑑於和歐巴馬總統的誠摯會談,日本將在跨太平洋經濟協議談判上再進一步。」

歐巴馬一天的行程中還有一個特殊體驗,和人工智能機器人較量了一下球技。

歐巴馬週五結束訪日行程,飛往這次亞洲行第2站——韓國。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