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承諾 美地面部隊進駐波蘭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作為應對烏克蘭危機舉措一部分。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戰鬥旅約150名士兵星期三(4月23日)抵達波蘭,以強調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的承諾。

美國駐波蘭大使馬爾對聯合部隊表示,美國與波蘭關係密切,今天面對俄羅斯對波蘭鄰國烏克蘭強加的侵略,兩國有義務履行北約職責。

北約華盛頓條約第五條規定,對一個北約成員的攻擊,將被視為對所有北約同盟國的攻擊。

美國駐波蘭大使馬爾(Stephen Mull):「就像副總統拜登幾週前在華沙所說:歐巴馬總統和我把第五條規定視為一個強有力的承諾,不僅為了我們的時代,而是為了所有的時代。我們嚴守承諾,我們的承諾絕對堅定,不可動搖。」

波蘭國防部長塞莫尼亞克(TOMASZ SIEMONIAK) 對美國地面部隊進駐波蘭表示感謝。

(波蘭國防部長塞莫尼亞克):「波蘭人很清楚的了解,真正的盟友會在真正需要時出現,不只是空談。你們來此再次印證承諾,謝謝你們!」

美國陸軍第173空降戰鬥旅,計劃與波蘭的6個空降旅在波羅的海地區,展開一系列的地面演習訓練。此外,約450名官兵將在未來幾天抵達愛沙尼亞、立陶宛和拉脫維亞,展開一連串演習,演習預定至少持續至年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