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信訪局出臺新辦法 訪民稱欺騙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中共國家信訪局23號發佈新《辦法》,將於今年5月1號起實施。《辦法》中規定信訪形式、信訪60日辦結、以及包括越級上訪等6種情況不予受理。訪民認為,新《辦法》依然是欺騙老百姓。

信訪局發佈的新《辦法》規定了6種情況不予受理,包括信訪人越級上訪不予受理,覆核終結的,不再辦理等。辦結的規定期限是受理之日起60天內辦結。

河北訪民趙敏:「問題是根本沒人解決,沒人管,皮球式的踢來踢去,不越級它也不受理,該去的部門都去了,誰都不管,給你扣一堆帽子,給你關起來。」

《辦法》還規定,信訪人提出信訪事項,一般應當採用書信、電子郵件、網上投訴等書面形式。

上海訪民朱萍萍:「出來這些信訪條例,又是針對我們這些老百姓的,不給我們這些上訪的解決,那麼這些領導要追責啊,甚麼文件,甚麼法都是空的。」

北京維權人士李學惠:「信訪制度本身就是糊弄老百姓的,它們所有規定都是基於欺騙,有幾個會通過信訪解決的,新規定只能進行新的欺騙,訪民更應該認知我們這種體制的邪惡。」

一名湖南網友在網上留言說:「冤案會越來越多,本級和上一級將事態一掩蓋,找誰說理去啊!」一名深圳網友也留言:「信訪部門應該都取消,留著何用?拿公民納稅養一幫白眼狼,還不接受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