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耀邦死敵之子捲入周案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的兒子王新亮與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兒子周斌有牽連,涉嫌掏空香港四間上市公司二百多億港幣資產,並已捲款潛逃馬來西亞。

王新亮涉周案 已捲款潛逃

日前,海外博訊引述北京消息稱,王兆國的兒子王新亮因多個重大案件與周永康兒子周斌等高官二代互有瓜葛,並幕後操作掏空香港四間上市公司二百多億港幣資產,已於去年攜巨款潛逃馬來西亞。

該北京政界消息人士還表示,王新亮會否成為新一輪的「大老虎」被中共引渡回國,值得關注。

據了解,王新亮是個黑白两道通吃的狠角色。早在2011年,海外就盛傳王新亮勾結原台辦主任陳雲林的妻子,透過香港的幾家上市公司,挪用私分中共中央對台辦公室收購台灣媒體的專項資金3億美金的消息。《參与網》也曾披露,王新亮曾以鐵道部的名義在香港股市上斂錢數百億,圈到錢後,卻並不把錢投到國內的鐵路事業中去,而是私下拿去在國內金融市場放高利貸。

美國《世界新聞網》則報導稱,王新亮為霸佔河北灤縣數萬畝土地下約二十億噸、價值高達近萬億元人民幣的鐵礦資源,在父親王兆國時任中紀委副書記何勇等高官保護下,不惜動用武警、公安強徵土地,導致數十人在強征的過程中被打成重傷或輕傷,近百人被判刑,當地逾五千民眾上訪。

王新亮的父親王兆國是胡耀邦至死不能原諒的人

《胡錦濤傳》一書中曾引述胡耀邦兒子胡德平的一位朋友說,胡耀邦後來最感到不能原諒的只有兩人,一個是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另一個就是王兆國。

據書中透露,王兆國曾經深受胡耀邦的看重,一直被胡帶在身邊。然而,在1987年1月15日至16日薄一波主持的旨在攻擊胡耀邦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王兆國竟出來揭批胡耀邦,讓胡耀邦目瞪口呆,他難以置信,這是由自己一手提拔並帶著到處視察、對之寄予厚望的「接班人」干出的事。

1992年,胡錦濤成為政治局常委。在胡錦濤的提議下,王兆國在身兼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的同時,又當上了統戰部部長。

坊間傳聞,王兆國對胡錦濤也並未記恩,2002年江澤民要廢掉胡錦濤的時候,王兆國又一次站了出來,以當事人的身份,揭發了胡錦濤在團中央期間的「醜聞」。

王的揭發令胡錦濤大為意外,要不是喬石和李瑞環早有準備,胡錦濤就很可能在王兆國的檢舉下,被江澤民廢掉,中共歷史也將重寫。

2002年12月27日至28日,在京召開的中華全國總工會十三屆五次執委會議上,為達到順利鎮壓工人運動的目的,江澤民賞賜給王兆國「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之職,取消了原政治局常委尉健行在這部份的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