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2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訊】【環球直擊】4月23日完整版(2)

提要
奧巴馬訪日 先嘗壽司
韓悼念沉船死難者 高中停課心理輔導
鮑彤撐425 斥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犯法
威廉王子夫婦旋風式訪問阿德萊德

歐巴馬訪日 先嚐壽司

當地時間4月23號晚,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日本東京,開始對亞洲四國的訪問。一下飛機,歐巴馬就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來到東京銀座的壽司名店,共進晚餐。

這家獲得接待美國總統殊榮的壽司店名叫「數寄屋橋次郎」,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3星最高評級。

有評論認為,安倍連夜招待歐巴馬吃壽司,除了凸顯自己與歐巴馬的私交,同時也宣傳日本「和食」文化。

不少東京市民下班後趕到歐巴馬車隊必經之處,歡迎這位18年來首度正式訪問日本的美國總統。

東京上班族:「(歐巴馬)來到亞洲,嚐嚐日本的飯菜,把日中關係改善一下,我覺得挺好。」

不過,歐巴馬和安倍的會面表面上看似輕鬆,背後卻有不少棘手的問題等待處理。

分析人士稱,東亞安全局勢,以及美日貿易關係,將是歐巴馬日本之行的重要議題。而如何擺平日本與中國的領土爭端和二戰遺留問題,也是歐巴馬難以繞開的議題。

韓悼念沉船死難者 高中停課心理輔導

週三,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的罹難人數已經上升到了156人。潛水員仍在連夜搜索遺體。另一方面,安山市為罹難者設立了共同焚香所,遇難人數最多的檀園高中也為學生們提供心理輔導。

週三,潛水員連夜工作,在沉沒的「歲月號」中搜索遺體。

韓國海軍公布了一份之前拍攝的水下搜索工作視頻,潛水員敲破玻璃尋找乘客,但在水下的能見度只有幾英吋。

至今整個沉船事故只有174人獲救,其他300多人估計都已喪生。但家屬們一邊等待消息,一邊仍然不願放棄希望,在家屬庇護所的牆上,密密麻麻的貼滿了人們的祈願,希望目前失蹤的人還能生還。

而從韓國各地,也不斷有民間自發捐助的物資送到,支持家屬們繼續等待下去。

另一方面,為悼念「歲月號」沉船事故的死難者,韓國安山市23號在奧林匹克紀念館設立了共同焚香所,供人們前往弔唁。

「歲月號」上的476名乘客和船員中,有339人是安山檀園高中的師生。

檀園高中學生LEE SEUNG-MIN:「學生們看到新聞報導不停的哭泣,他們已經獻上了菊花,但幫不上甚麼忙。」

檀園高中自沉船事故以來一直停課,心理輔導員分別和獲救者,以及其他學生會面,幫助他們克服悲劇。

韓國教育部輔導員HONG HYUN-JOO:「我們給學生提供密集心理治療方案,讓他們能克服目前一定會經歷的損失意識和震驚。同時防止二次後效應。」

目前負責調查「歲月號」沉船事件的韓國檢警聯合調查本部,已經扣押逮捕11名船員。韓國檢察官23號還對「歲月號」營運商,清海鎮海運公司(Chonghaejin Marine Co. Ltd)實際所有人俞炳彥住家進行了搜查。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珠峰雪崩重燃夏爾巴嚮導爭議

尼泊爾政府23號在首都加德滿都,與夏爾巴人以及旅遊業者們召開了一次閉門會議。上週在珠穆朗瑪峰發生的雪崩造成了至少15名夏爾巴嚮導死亡。由於政府提供的撫卹金太微薄,引發夏爾巴嚮導們不滿。

之前尼泊爾政府宣佈向每名遇難者家屬,發放相當於400美元賠償,這筆錢大約只夠支付殮葬費。夏爾巴嚮導們要求政府向每名死傷者家屬支付約1萬美金的救濟金,並把嚮導人身保險的賠償金額提高一倍,否則,夏爾巴人將採取罷工等行動聯合抵制登山季。

尼泊爾政府22號宣佈,將把珠穆朗瑪峰夏爾巴嚮導的最低保險賠償金提高50%,還將設立死者家屬福利救濟金,並支付其子女的教育費。

23號與會的夏爾巴人認為,和政府間的協議有希望達成。

與會者MINGMA SHERPA:「我們要求政府,從大本營爬到第二營,提供直升飛機,費用由旅遊業者承擔。同時我們也要求旅遊業者支援夏爾巴人。這個問題被視為積極的一步,感覺將會實現。」

18日突然發生的巨大雪崩,是人類攀登珠穆朗瑪峰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至少造成15名夏爾巴嚮導喪生。他們當時正在維修繩索,鑿開冰雪,為外國登山者開路。

這一災難在當地重新燃起了爭論,認為夏爾巴人嚮導的所得和承擔的風險不成比例。同時夏爾巴人也指責尼泊爾政府每年靠珠峰登山活動獲得數百萬美元的收入,但給嚮導們的福利卻很少。

登山者羅素布萊斯:「如果現在封山,以後的旅遊就會被破壞了。這是非常敏感的一步。既要尊重死者,還要如何繼續商業化。」

今年一共有334人,取得攀登珠峰的許可證,每張許可證價錢為1萬美元,假如無法登峰,尼泊爾政府必須退款,連帶的經濟損失更會相當大。尼泊爾目前的人均年收入大約為700美元,而一名夏爾巴族嚮導依靠每年3個月的登山季就能賺取大約5000美元。不過這群嚮導面對的,卻是時刻命懸一線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馬尼拉劫持案 香港與菲律賓達協議

2010年8月23號,香港康泰旅行社一輛旅遊大巴在菲律賓馬尼拉被槍手劫持,導致香港遊客與導遊八死七傷。事件發生到今天正好三年零八個月。週三,香港特區政府與菲律賓政府就這一事件的道歉賠償問題達成協議。

週三,菲律賓總統府內閣部長阿爾門德拉斯和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在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與遇難者家屬和倖存者會面,代表菲律賓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屬致以最悲痛的歉意」。

香港特首梁振英則宣佈撤銷今年2月實施的制裁措施,並下調對菲律賓的黑色旅遊警告。

三年多來,遇難者家屬與倖存者一直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賠償、懲處責任官員,保證以後不發生這類慘案。

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到港前說,他已凖備提供約2000萬港元,約合258萬美元的賠償金。

遇害人家屬和倖存者的律師表示,由於雙方簽署了保密協議,不能透露具體賠償金額,但他們認為合理。

港府則表示,菲律賓政府已保證將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件,並將向港府交代追究涉案人員工作進展情況。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馬總統探林義雄 反核行腳包圍立院

台灣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以無限期絕食,力促停建核四項目,進入第二天。馬英九總統上午前往探視,但沒有和林義雄見面,只在留言本上簽名,然後請牧師轉交一張卡片,上面寫著,懇請林義雄保重身體,他願意代表政府,承諾核四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是否運轉,隨後便離開,停留時間不到3分鐘。

在留言本上簽下馬英九三個大字,馬總統上午9點前往義光教會,探視林義雄,不過兩人沒有見上面,總統請牧師轉交親筆寫的卡片,懇請林義雄保重身體。

總統馬英九vs.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我願代表政府對您承諾,核四經國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完成後,交由全民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馬總統停留時間不到三分鐘,步出教會,現場民眾抗議聲不斷。林義雄禁食靜坐進入第二天,包括臺大醫師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臺北市長郝龍斌上午都前往探視,關心林義雄目前的情況。

臺北市長郝龍斌:「願神賜下出人意料的平安,我也祈禱這件事有一個圓滿的結果,我個人也會盡力(你的建議是指說,會不會建議總統來停建核四嗎。」

時間一分一分過,20年前由林義雄召集成立「人民作主行動」聯盟,決定再次展開行腳到立院行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張俊雄也在隊伍中。

人民作主行動代表劉子鳳:「我們認為主流民意已經站在反核這一邊,朝野立法委員都應該拿出良心,採取行動,落實非核家園的全民共識。」

聯盟表示,從今天開始,他們每天都會繞行立法院區7圈,迫使朝野立委必須以民意為依歸,呼應林義雄堅決停建核四的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神韻薩拉索塔首演 全場爆滿一票難求

2014年4月22日晚,素有「世界第一秀」之稱的神韻紐約藝術團抵達位於佛羅里達西海岸的薩拉索塔(Sarasota)梵偉卓表演藝術中心(Van Wezel Performing Arts Hall),展開了在本地的首場演出。精彩絕倫的演出令滿場觀眾度過了一個永生難忘的夜晚。

邁阿密演出之後,神韻紐約藝術團馬不停蹄,來到了佛羅里達西海岸美麗的海濱城市Sarasota,在這裡進行兩天兩場的演出。4月22日晚的首場演出票房火爆,早在開演前一個星期已經是全場爆滿。當地觀眾為神韻呈現的中華文化藝術饗宴而陶醉不已。

前密歇根州立大學副校長Joe Dickinson:「神韻非常美妙,非常傑出。」

前密歇根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Mary Dickinson:「美麗的服裝,優美的舞蹈,美麗的舞臺背景,一切都那麼美好。」

「中華文化非常有趣,非常好,我們從神韻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從神韻中了解到不同民族的人們,他們舞蹈表現的不同地區,不同的朝代和歷史。」

物業經理帕特里斯•伊萬:「哦,神韻令人驚嘆,舞蹈非常美麗,還有服裝,我平生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妙的演出。我熱愛神韻。是的,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還會回來看的。神韻那麼美好。我以前從沒見過這樣美好的事物。」

Brian是Sarasota當地的酒店經理。他對神韻中表現的修煉人受到迫害的內容感到氣憤。

酒店經理Brian Procopio, Hotel Manager:「神韻非常美麗。非常感謝,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場演出。從神韻中我確實學到了一些關於亞洲文化的內容,還有一些關於迫害的內容。」

「作為一個美國公民,我們沒有中國發生的那種迫害,我們是一個相當開放的文化,我知道美國不是完美的,但當你看到中國發生的這樣的迫害會讓你感到氣憤。」

新唐人記者李欣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市報道

鮑彤撐425 怒斥江澤民犯法

4•25十五週年前夕,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表示,和平上訪是民眾的基本權利。他斥責江澤民不懂憲法,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是犯法的行為。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表示,4•25事件發生時,他還不知道法輪功,但一夜間法輪功世界揚名。他清楚地記得當時有萬人去上訪,而且秩序很好。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我當時聽說就是靜坐請願,而且秩序很好,走的時候把那個地方都打掃得乾乾淨淨。」

但江澤民一人執意要鎮壓,由此導致長達15年的慘無人道的鎮壓。鮑彤強調,和平上訪是民眾的合法權利,直斥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違法。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我說法輪功的悲劇,也是整個國家的悲劇,是所有中國人的悲劇,我認為根本不是甚麼法輪功犯法,那是江澤民犯法。鎮壓他們的和平請願,是錯誤的。這些人眼睛裏還有沒有憲法,沒有憲法還講甚麼代表國家,代表領導。我們的領導就是違反憲法的。」

前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高度讚揚4•25萬人上訪的意義。

前河北電臺編輯朱欣欣:「法輪功這樣有秩序、這樣理性、這樣文明的方式進行抗爭,進行自己的表達,可以說是開創一個新的時代。我對這一點,表示很深的欽佩。」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斥責中共鎮壓法輪功,如同當年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一樣殘忍,他期盼中共解體一天早日到來。

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胡佳:「中共的罪惡確實罄竹難書,人類歷史上無出其右者,那麼我覺得中共的解體和覆滅,不僅僅是對於中國,對於世界、對於人類歷史來講,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梁珍香港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城管打人遭千人痛打 誰是暴力?

4月19日溫州城管打人事件引發眾怒,上千民眾聚集痛打5名城管,砸車,現場畫面血腥恐怖。這起事件究竟誰是誰非?誰在使用暴力?根源是甚麼?為何由城管引發的惡性事件接連不斷?背後又反映了怎樣的社會問題?

美東時間今晚九點半,歡迎鎖定熱點互動熱線直播,專家為您解讀城管打人反遭痛打的誰是誰非,歡迎您撥打熱線電話參與討論,熱線號碼:646-519-2879。

蘋果示證據 指谷歌三星利益交織

蘋果與三星這兩大行業巨頭-展開的新一輪專利訴訟大戰,目前庭審到了當事人舉證的最後階段,22號蘋果出示視頻證據,表示谷歌承諾為三星提供賠償保護,兩者利益相互交織。

蘋果22號公布了一份去年錄製的視頻證據,其中包含谷歌與三星之間的一些電子郵件。郵件內容顯示,谷歌和三星在2012年達成秘密協議,谷歌同意,一旦三星輸掉目前的這場專利官司並被判罰款,谷歌將補償三星的損失。

蘋果意在通過這份視頻證詞,表明谷歌與三星的利益相互交織。

蘋果在本案中起訴三星Galaxy S3智能手機和Galaxy Tab 2平板電腦等產品侵犯蘋果5項移動軟件的專利,並向三星索賠22億美元。而谷歌對三星的賠償保護承諾,涉及了5項涉案蘋果專利中的兩項,與谷歌的安卓移動操​​作系統搜索功能,和Gmail電子郵件應用有關。
    
加利福尼亞州一家聯邦法院3月31日開始開庭審理此案。蘋果和三星的律師預計最早在本月28日作最後陳述,隨後陪審團將開始考慮對本案的裁定。

世界盃前夕 巴西發生暴力衝突

今年6月,世界盃足球賽將在巴西舉辦。週三卻傳來不幸消息。裏約熱內盧的抗議者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一人被打死。出事地點距離裏約熱內盧著名海邊風景區只有幾條街。

目擊者稱,貧民區內有汽車被點火焚燒,濃煙到處可見,街上能聽見槍聲,民眾驚慌的奔逃回家。

衝突的原因是,週二晚間傳出一名26歲的舞蹈演員被警方打死的消息,死者家屬指責警方,誤認為他是販毒集團的成員,造成誤殺。大批民眾在貧民區的入口抗議示威,要求當局解釋這名舞蹈演員的死因。

據人權機構國際大赦的統計,警方暴力執法,導致巴西每年死亡大約2000人。

威廉王子夫婦旋風式訪問阿德萊德

4月23日,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澳洲之旅第八天,他們訪問了阿德萊德,一天行程安排的非常緊湊。除了參觀當地的音樂中心,為廣場揭幕,還為一名百歲老人了心願,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澳洲當地時間23日上午11點,王子夫婦搭乘專機抵達澳洲阿德萊德皇家空軍基地, 在機場受到南澳總督斯卡斯和副州長約翰勞的歡迎.

他們第一站參觀了一所名叫「北方音響系統」的音樂中心。凱特一時興起試做DJ, 還拉著一旁的威廉王子來試試。在專業DJ的指導下,威廉王子小心翼翼的觸碰黑碟,前後轉動好不容易滑出了嘻哈音樂,讓在場觀眾鼓掌歡呼。

離開音樂中心之後,威廉夫婦馬不停蹄地趕赴普萊福德市民中心,參加了南澳總督斯卡斯和副州長約翰勞為他們舉辦的歡迎儀式。當地約5萬名民眾湧上街頭,希望一睹英國王室成員的風采. 威廉夫婦為以他們的兒子喬治小王子命名的廣場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當王子夫婦走出普萊福德市民中心時,歡迎民眾中有位100歲的老奶奶坐在輪椅上,旁邊放著一塊白板,寫著:「歡迎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來澳洲,伊莉莎白女王給我的百歲生日祝福還沒來,如果能得到王子的祝福就好了。「王子夫婦站與百歲老人握手交談,相信她一定得到了王子夫婦的生日祝福。

週五,威廉夫婦將返回堪培拉參加一個紐澳軍團紀念活動, 這將是王子夫婦為期3週的紐澳之行最後一站。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千鈞一髮 捷克男子車軌逃生

捷克政府最近發佈了一段視頻,一名男子被火車撞擊後驚險逃過一劫。我們一起來看一看這千鈞一髮的一刻,也提醒您,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鐵路道口的柵欄已經緩緩放下,但77歲的老人似乎沒有聽到示警聲,仍然不緊不慢的越過柵欄,走進道口。

這時,他似乎覺察到了疾馳而來的火車,開始小跑,就在他後腳將離開鐵軌的一瞬間,火車撞上了他,鞋子也飛出去了,

看著隆隆前進的火車,老人好一陣子癱在地上,直到火車遠去,道口的柵欄也升起,才回過神來,慢慢起身,之後一瘸一拐的離開了現場。

當地警方稱,這名靠領養老金生活的老人幸運的只受了輕傷,將他面臨2500捷剋剋朗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