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密拍宋林情婦床照的那個人是誰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副部級官員、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舉報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中共當局宣布其接受調查後又宣布免職。其與被指為其情婦的女子的親密合影照亦被曝光。有博文發問:那麽誰是策劃密拍宋林情婦床照的那個人?

官媒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4月15日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宋林包養情婦楊某,並涉貪腐,王文志還在微博貼出宋林與其情婦的親密照。

今年4月15日宋林再被舉報後,李建軍對《京華時報》表示,王文志此次在微博上舉報的宋林包養的情婦楊某,是宋林早期的情婦。當時因為情婦楊某,宋林與妻子鬧得不愉快,其妻帶著孩子去了國外,而後宋林又在香港找了一名情婦。

宋林曾發聲明指舉報者是「捏造與誹謗」。不過,4月17日,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林被宣布正接受中共中紀委調查。華潤集團是中共國務院直屬境外央企,總部設在香港。宋林此次落馬,使其成為第三名在港工作時被調查的中共高官。宋林的落馬,引發華潤內部大震蕩。

策劃密拍宋林情婦床照的那個人

作者名為老海的網友發表博客文章稱,無論宋林多精明,後台多硬,自證清白也都多餘,中紀委這杯「茶」都是要喝定的。

文章指,華潤事件里,宋林跟情婦在床頭甜蜜擁抱的照片顯然來自密拍手段。如果床照里的床是酒店客房的,那就意味了若不是酒店管理出問題,就一定是密拍者穿牆入室的能耐太高超。

如果那是宋林私人密室里的床,那就說明密拍者先要非法入侵私人住宅,裝上了針頭式的密拍器材,後才得有那些床照公之於眾。

宋林包養情婦違規不假,但違法密拍去舉報也不假。從社會影響面而言,前者甚於後者。但從法律與道德而言,後者遠甚於前者。

文章稱,宋林事件里,誰是床照的密拍者似乎無關緊要,國人只知道為扳倒一隻「老虎」而談聊見歡,只知道出於獵奇要看仔細情婦床照里的情婦長得怎個樣,而完全忘記了對床照的來源加上一個本該出於法律意識本能反射的問號。這其實是多起公民舉報官員事件都共同存在的一個已被全社會都漠視了的價值觀問題。這也多少說明,中國社會已形成一種對以卑鄙對付卑鄙、以公民非法舉報打擊貪腐官員此類行為的無言默認。

文章指出,中國社會已經忘記了一個曾幾何時的共和教訓:激情會讓一個人走向瘋狂,而全民激情同樣會讓整個社會走向瘋狂。或許,宋林事件可令中國社會重新反思全民激情與社會價值的孰輕孰重。

宋林案背後有「大老虎

4月18日,大陸新浪微博瘋傳:《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消息稱,早在2010年,審計署就已掌握了關於華潤和宋林大量腐敗證據。「但是被某高層介入強行壓制了下來」,宋林案背後的兩位看得見的關鍵人物,則是一個被捕,一個疑似消失;另外一個看不見的關鍵人物,則見證著自身影響力的衰落。

這三個關鍵人物被網民爭相競猜,不外乎有薄熙來、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

李建軍曾經說過,捲入宋林案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