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4月2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4月日21訊】【環球直擊】4月20日完整版(2)

提要
韓沉船死亡人數升至58人
中國傳統文化的保存和延續在神韻
港425反迫害 成立反中共活摘聯盟
「中東薩斯」突發 病患三分之一死亡

韓沉船死亡人數升至58人

4月20日(星期天),韓國搜救人員繼續搜索被淹沒的歲月號渡輪,更多的屍體被找到,當天下午已經確認最少58人死亡,244人失蹤。

由於海上風大浪急,直到週六潛水員才開始進入渡輪進行搜救,包括平民志願者在內的數以百計的潛水員為進入沉沒的渡輪,需要克服湍急的暗流和水底的低能見度。在安裝了更多的導向索之後,週日有更多的潛水員在激流中進入沉船裏面,他們在裏面找到了更多的遇難者屍體。海警隊員將遇難者屍體運往碼頭,讓等候在那裏的家人辨認。

隨著時間的流逝,在悲痛中等待的家屬變得越來越憤怒,近百名家屬代表團週日試圖前往總統府進行抗議,後被勸阻。家屬們當天向海洋與漁業部長李柱英提出激烈的抗議,指責他們救援行動遲緩。說政府沒有拿出一個具體的救援計劃,所以沒能在失蹤者中找到更多倖存者。

這艘載有476人的渡輪星期三在珍島西南附近海域沉沒。韓國檢察官說,在渡輪傾覆沉沒、數百名乘客還滯留在船上之際,船長自己逃離,留在船艙裡掌舵的26歲的三副,只有六個月的經驗,是第一次在這條水道上航行。69歲的船長李俊錫已經遭到逮捕,他被捕後向國民道歉,並解釋說遲遲沒有疏散乘客是擔心乘客們被海浪沖走。

船上有339名乘客是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或教師。這起事故時韓國21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海難。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歲月號沉船 駕駛慌張失措延誤逃生

「歲月號」沉船的前前後後目前有了更清晰的畫面,週日韓國當局最新披露了渡輪駕駛艙的最後通訊記錄,顯示船長和船員的嚴重失誤耽誤了乘客的逃生時間。

韓國海岸警衛隊最新披露了歲月號駕駛艙的最後通訊記錄,從錄音中可以聽出船長和船員慌張一片,不知所措,耽擱了乘客疏散逃生的時間。

目擊者曾表示,事發前歲月號急轉彎而後開始傾向。尚不清楚為甚麼渡船要轉彎。其後兩個小時渡船才完全沉沒,但乘客們被命令留在了船艙裡。

星期天,美國海軍艦艇和飛機繼續協助南韓當局加入「歲月號」渡輪沉船的搜救工作。「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協助搜救,兩架MH-60海鷹直升機則在沉船地點附近一個5至15海浬的海域搜素倖存者的跡象。

在韓國當局的要求下,美國海軍在事發當天早晨就參加了搜救,並將根據韓國當局的要求繼續搜救行動。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馬與藍青年軍對談 被譏取暖

太陽花學運後,馬總統指示國民黨內,檢討與青年的互動。因此馬總統今天(20日)安排與國民黨青年軍對談,不過場外抗議如影隨形,抗議人士諷刺馬總統根本是在取暖。

馬總統率領黨內幹部,與部會首長,和黨內青年對談,場面熱絡,不僅為服貿做宣傳,臺下青年還替馬總統抱不平。

國民黨青年軍:「國民黨所有青年,我們都應該決定說,我們可以接受人家要我們改進,人家要我們改革,人家要我們檢討,可是我們不能夠接受我們再被抹黑,難道支持國民黨,是我們的錯嗎?不是!」

總統與江宜樺倆人在臺上聽的專心,輪流回答問題,替服貿協議解套,一個不小心,馬總統還口誤講錯企業名稱。

總統馬英九:「各位有沒有聽過台灣有一家洗衣店,叫做『象神』,有沒有聽過?大象的象,神明的神,聽過沒有?象王,對不起,象王,象神是颱風。」

臺下掌聲不斷,總統心情非常好,而場外則是有大批警力戒備,抗議團體諷刺馬總統在取暖,卻不面對民意。

抗議人士:「已經有那麼多的民怨跟民意出來反對他的時候,這個政府第一件想的事並不是我怎麼改革,然後怎麼去改善迎合民意,而是想我們怎麼改善自己的宣傳,改善自己的新媒體運用,讓黨意繼續散播到民間,這完全顯露出這個政府,是多麼顢頇無能,而且多麼可恥。」

場內場外天壤之別,總統與青年對談,宣傳成果可能沒有太大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中國傳統文化的保存和延續在神韻

4月19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市(Indianapolis)的巴特拉大學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of Butler University)上演了兩場演出。逼真的動態天幕、精美的服裝、現場的樂團效果以及演員們高超的舞蹈技藝,在編導的細心安排下,巧妙的結合在一起。有觀眾認為神韻演出正在保存和延續中國傳統文化。

教師辛西婭•斯塔福德:「我非常喜歡,非常喜歡。我喜歡她(神韻)的視覺效果、色彩和故事。我們剛剛還在談論這一切是如何編排在一起的,如天幕和一切的一切。編導非常聰明。」

市場調研人員安德烈•徽斯頓:「時間掌握得無可挑剔,樂團、舞蹈和天幕的配合真是天衣無縫。很顯然要做到這一步,得付出大量的努力並要小心細緻。這是一次美妙的體驗。」

醫師戈帕爾•克里希納:「是的,令人難以置信。動態天幕效果太不可思議了,人們從天幕降到舞臺上,又能從舞臺飛入天幕。非常有意思。」

飛機機械師托馬斯•達庫:「非常漂亮,非常流暢,絢麗多彩。很多高難度動作,看起來,有很多跳躍,有些看起來像武術動作,非常有趣。」

克里希納先生表示,會推薦親朋好友親自去看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

戈帕爾•克里希納:「有這麼多的跳躍和翻騰,都來自我以前不曾知道的古老的宗教和音樂,歷史非常悠久,真是不可思議。」

戈帕爾•克里希納:「我認為演出將告訴世界有關中國的真實情況,過了幾個世紀後傳統的中國已不復存在,如你所說,你無法在當今中國學到這些,我認為這(神韻演出)將有利於保存和延續中國傳統文化。」

戈帕爾•克里希納:「我會告訴他們,讓他們去看。你只有親自去觀看,才能知道她是多麼美好。」

新唐人記者陳雷、宋德美國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里斯市採訪報導

心理諮詢師:神韻的精神內涵發人深省

被各界名流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演出,4月19日晚在愛爾蘭都柏林會議中心演出。擁有自己心理諮詢工作室的歐文•康諾利先生當晚攜夫人一同來觀賞,他們都為神韻演出所蘊含的深遠文化內涵所折服,並表示深受啟悟。

歐文•康諾利先生被節目中的故事所打動,他認為神韻在啟悟觀眾,人人都有一個歷史,都來自久遠的地方。

心理諮詢師歐文•康諾利:「故事中展現的神與天國世界,人和人之間的關愛這些是屬於全世界的,太神奇了。神韻非常獨特,因為我相信有天堂,而神正在用一種屬於他的人會明白的方式來和這些人交流。我們需要明白這些,作為一個人,我們需要體會到善與惡完全的不同。遺憾的是,現代社會人們大多追求金錢和財富,但是富有的應該是人內在的靈魂,人的品質。」

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康諾利先生表示這很令人遺憾。

心理諮詢師歐文•康諾利:「如同把一個人的靈魂從他們的體內拿走一樣,就好比中國人被收養了,他們被迫離開了自己的母親,並與過去失去了聯繫,這非常令人傷心。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我為這些中國人而感到特別難過。」

歐文•康諾利:「我希望中國人能很高興的認識到自己文化的深度,這些文化已經融在他們的骨子裡了,是由來已久的,不是今天創造出來的,是數千年來一直都存在的。」

同行的康諾利夫人也對演出讚不絕口。

康諾利夫人:「演出非常精彩!色彩亮麗、藝術性強,真的非常美。音樂很美,我陶醉於其中,真的太美了!」

新唐人記者梁東、冠齊愛爾蘭都柏林報導

港425反迫害 成立反中共活摘聯盟

香港法輪功學員星期日舉行「四.二五」和平大上訪15週年反迫害集會遊行,會上宣佈「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中的亞洲聯盟成立,首批來自臺港澳16位議員加入,他們呼籲更多人關注活摘罪行,並早日法辦元兇。

來自多個亞洲地區聯同香港的法輪功學員,星期日早上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舉行「四.二五」反迫害集會。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對中共惡黨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只有解體中共,才能停止迫害,國人及世人才能走向美好的未來。超過一億六千萬中華兒女在海外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三退,見證著中共解體的步伐。」

集會上同時宣佈「國會議員反對中共活摘器官國際聯盟」中的亞洲聯盟成立,來自民主黨、工黨、社民連及街工等六位立法會議員率先加入。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我們絕對不能夠容許政府有系統地活摘器官,有系統地由活摘器官開始用種種暴行逼迫異己。我將會繼續努力揭露中共政府活摘器官和迫害異見。」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包括台灣和香港的立法會議員,是我們發起全世界去追究這件事,我們覺得全世界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容許中共的暴行繼續下去。」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則就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提出三項呼籲,包括要求各國政府進行入境管制,聯合國成立委員會調查並提交國際刑事法院,並希望知情人士舉報。

集會結束後,約八百人的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前往尖沙嘴天星碼頭,沿途吸引許多大陸遊客的觀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六四紀念館試展 民運人士入境被拒

4月20號,全球首家「六四紀念館」在香港舉行試展活動,流亡美國的民運人士楊健利,應邀到港出席,但是,被香港拒絕入境。楊健利表示,這顯然是來自北京的決定。

香港「支聯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也表示,事件反映了中共政府對「六四事件」25週年紀念活動、和「六四紀念館」的打壓,已經蔓延到香港。

李卓人批評港府的做法令香港喪失自主和自由。

蒼南城管鐵鎚傷人 犯眾怒遭到群毆

19日上午,浙江溫州市蒼南縣靈溪鎮,城管把一擺攤婦女的攤鋪踢翻,並將其打傷。一位過路者在現場拍照,遭到20多名城管圍毆,用鐵錘毆打至吐血、昏迷,被送往溫州醫院。事件引發數千民眾抗議,城管車被砸、3名城管僱傭軍被打成重傷。

被打傷的過路者叫黃翔拔。據當地民眾講,靈溪要評選文明城市,蒼南城管整天過來檢查,暴力執法,還從外地請來打手。19號上午,一位賣高壓鍋的婦女攤位被踢翻,被打的哭叫,黃翔拔剛好買菜路過,就取出手機拍照。

知情人:「城管總共是20幾個人把他包圍在裡邊打,就是他們請過來的一幫打手,外地的那個打手,那就是黑幫老大這種的。所以說黑就黑到這裡。他們打手請過來是經常在大街小巷經常打仗、經常打老百姓的。」

目擊者劉女士告訴本臺記者,城管打人時手持鐵錘、刀具等兇器,黃翔拔被打得吐血,昏倒在地,被送醫院急救。

知情人:「現在溫州附屬醫院,醫學的診斷出來就是鼻骨骨折、尾椎骨骨折、肺部內出血。但是,還有別的甚麼,五臟六腑(等)別的地方看有沒有損傷,要到禮拜一全體再檢查。」

事件引發百姓眾怒,向打人者發起攻擊,現場聚集至數千人,城管執法車被砸毀掀翻。當局派出大批警察特警,放了許多催淚彈,並抓捕20多人。

知情人:「 (他們)是官官相護,現在媒體、新聞它都扭曲事實、避重就輕,它現在是反過來說是老百姓打那個城管。」

當地民眾表示,現在事態越來越嚴重,20號又有便衣來抓了好多人,當局要把事件定為暴動,人們都不敢講話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施怡君採訪報導

「中東薩斯」突發 病患三分之一死亡

沙特阿拉伯當局星期日證實,號稱「中東薩斯」的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MERS)又增20個新的病例,而在過去六天裡突然增加的感染一共49例。目前感染病人的死亡率達到約三分之一,而醫學上還沒有找到任何有效的治癒方法。

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是一種類似「薩斯」病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兩年前就曾在沙特阿拉伯出現。到目前為止,沙特共有244人感染了這種病毒,其中76人死亡。

不過在週日的記者會上,沙特衛生部長拉比亞(Abdullah al-Rabia)表示說,還沒有科學證據表明需要實施「旅行限制」等額外的預防措施。

拉比亞還說,他不知道為甚麼在紅海港口城市吉達會有激增的感染案例。

另一個感染集群和一個最近曾在海灣地區旅行的馬來西亞人有關。馬來西亞方面已經確認了這例感染。

目前沒有治療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抗病毒療法或預防疫苗。一方面國際和沙特衛生當局稱這種起源於駱駝的疾病,不容易造成人與人之間傳染﹔另一方面,衛生專家警告說,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的致病冠狀病毒有最終變異導致爆發流行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復活節教堂祈禱 烏克蘭總理籲團結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星期天來到基輔聖尼古拉教堂,與他的家人一起參加傳統的復活節祈禱儀式,他在發表的講話中呼籲烏克蘭團結,此前他曾表示擔心俄羅斯總統蒲亭試圖恢復前蘇聯的統治。

接受牧師的祝福後亞採紐克發表了簡短聲明,呼籲烏克蘭團結起來。

「這是烏克蘭第一次在復活節重大節日面臨摧毀它的計劃。但在這個神聖的日子我想向大家說,如果我們保持團結一起,黑暗就會消失,光明會獲勝。烏克蘭將復活,」

當天早些時候烏克蘭東正教會的負責人菲拉雷特,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在俄羅斯,普京也在教堂參加了復活節的祈禱儀式。

亞採紐克表示擔心普京試圖恢復前蘇聯的統治。

歐洲安全合作組織協調員星期六抵達基輔,試圖緩解當地局勢。

烏克蘭臨時政府宣佈,在復活節期間暫停驅離東烏克蘭的武裝人員行動。

東烏克蘭的武裝人員則堅持基輔的臨時政府下臺,他們才結束對東烏克蘭政府建筑的佔領。

與此同時,華盛頓則警告莫斯科說,如果俄國不施加影響,結束東烏克蘭親俄人士的佔領行動,俄國將受到更嚴厲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飛龍號」與國際空間站成功對接

搭乘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獵鷹9號運載火箭升空的「飛龍號」太空船,星期天如期抵達國際空間站,向空間站運送大約5000磅(2300千克)科學實驗設備和用品。

美國東部時間7:14分,「飛龍號」被空間站上的機械手牢牢抓住,與國際空間站成功實現對接。大約一個月後,「飛龍號」將會攜帶樣品和空間站上不再需要設備返回地球。

參觀動物園 小王子喬治手舞足蹈

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星期天帶著兒子喬治王子到澳洲悉尼的塔隆卡動物園參觀,小王子高興得手舞足蹈,一起來看一下。

8個月大的英國小王子喬治,開心地隨雙親參觀澳洲塔隆卡動物園。這是小王子首次公開與澳洲民眾見面。

威廉王子和凱特帶著小王子參觀園區內,以喬治名字來命名的1隻澳洲原生兔耳袋狸。喬治在媽媽懷裡手舞足蹈,看起來非常興奮。喬治還隔著玻璃矮牆探頭觀賞這隻兔耳袋狸。凱特將1隻兔耳袋狸玩偶遞給喬治,小王子卻把玩偶丟到地上,引起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喬治在看過兔耳袋狸後就由保姆照看著睡覺去了,威廉及凱特則繼續參觀動物園,並停下來餵袋鼠。同以往一樣,王室出行吸引了大批民眾,威廉和凱特和民眾一起觀看了動物表演,當然少不了要摸一摸澳大利亞特色考拉。

隨後,一家三口飛往堪培拉,受到澳大利亞總督彼得•科斯格羅夫和外交部長畢曉普的接待,然後驅車前往總督府過夜。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世界各地基督徒慶祝復活節

復活節是基督徒的重要節日之一,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的第一個禮拜日舉行,今年正好是4月20日的星期日。基督徒認為,復活節像徵重生與希望,是為了紀念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難後於第三天復活的事跡。

春分之後,北半球開始日長夜短,光明大過黑暗。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在公元325年制定了復活節,自此每年3月21日春分之後,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被定為復活節。

在西方,與復活節相關的物品,有復活節兔子和復活節彩蛋。兔子像徵多產和生命力﹔彩蛋像徵初春一切恢復生機,人們喜歡在上面畫各種花紋。根據美洲傳統,復活節兔子會在復活節當天,給乖孩子一籃子禮物,包括彩蛋和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和糖果。

在法國和比利時傳統中,人們在復活節前個週五不會敲響教堂的鐘,是紀念為了世人受難的耶穌,在復活節早上敲響,來紀念耶穌復活。今年的復活節,世界各地都以不同的方式慶祝。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復活節神的復活 盧浮宮大幅油畫欣賞

復活節神的復活,讓我們一起去盧浮宮欣賞一下展現神跡的幾幅17世紀大型油畫藏品。

盧浮宮印藝部科學撰稿人本涅迪克特•卡迪:「那麼17世紀的法國藝術家在教堂展現他們信仰的神,他派他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地上。」

在盧浮宮二層17世紀大幅油畫展廳右側是勒布倫、斯特拉、德康帕尼的作品:耶穌聖體在三瑪麗前顯靈。

在復活節的早晨,瑪利馬德琳、維爾京和聖母瑪利亞、雅克和約瑟夫的母親去看基督,他們發現空墓。耶穌聖體在他們面前。

17世紀洛朗•德拉的義合聖母升天圖來自巴黎聖母院。

諾誒樂•跨貝勒的大幅油畫來自巴黎聖母院:聖雅克•樂•馬約動手醫治一個癱子並擁抱他。

厄斯塔什•樂•素俄的油畫來自巴黎聖母院:聖保羅在以弗所講道,而前面起負作用的人正在焚燒他們的書籍。

聯合會杯半決賽 捷克德國各自獲勝

2014年聯合會杯國際女子網球隊際賽的兩場半決賽於星期天決出勝負。捷克、德國各自戰勝對手,捷克將於11月初做東迎戰德國隊的挑戰。

在澳大利亞的布里斯班,客場作戰的德國隊在和主隊的第三場單打比賽中,科波爾(Angelique Kerber)在先失一盤後強力反撲,以2:1(三盤分數4-6,6-0,6-4)戰勝了前美網公開賽冠軍斯托瑟,為德國隊鎖定勝局。這也是德國隊22年來第一次打入聯合會杯半決賽。

另一場半決賽中,主場作戰的捷克隊輕取意大利隊。同樣在關鍵的第三場比賽中,科維托娃以6:3、7:5直落兩盤戰勝芬奇。這將是捷克隊四年內第三次進入聯合會杯決賽。聯合會杯決賽將於今年11月8、9兩天舉行,捷克將做東迎戰德國隊。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蒙特卡洛賽 費天王不敵同胞瓦林卡

週日,ATP蒙特卡洛大師賽的決賽在兩名瑞士同胞費德勒和瓦林卡之間展開,此前兩人在半決賽上分別淘汰了小德和納達爾。

決賽第一盤,費德勒憑藉老到的表現以6-4先聲奪人,但新科澳網冠軍瓦林卡在隨後比賽中發揮出高質量的底線球,抑制了費德勒擅長的上網截擊,第二盤在搶七局獲勝後又一舉以6-2拿下第三盤。

蒙特卡洛大師賽是網球大滿貫賽事法國公開賽的重要熱身賽之一,法網將於5月25日至6月8日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