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薩斯」突發 病患三分之一死亡

【新唐人2014年04月21日訊】沙特阿拉伯當局星期日證實,號稱「中東薩斯」的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MERS)又增20個新的病例,而在過去六天裡突然增加的感染一共49例。目前感染病人的死亡率達到約三分之一,而醫學上還沒有找到任何有效的治癒方法。

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是一種類似「薩斯」病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兩年前就曾在沙特阿拉伯出現。到目前為止,沙特共有244人感染了這種病毒,其中76人死亡。

不過在週日的記者會上,沙特衛生部長拉比亞(Abdullah al-Rabia)表示說,還沒有科學證據表明需要實施「旅行限制」等額外的預防措施。

拉比亞還說,他不知道為甚麼在紅海港口城市吉達會有激增的感染案例。

另一個感染集群和一個最近曾在海灣地區旅行的馬來西亞人有關。馬來西亞方面已經確認了這例感染。

目前沒有治療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的抗病毒療法或預防疫苗。一方面國際和沙特衛生當局稱這種起源於駱駝的疾病,不容易造成人與人之間傳染;另一方面,衛生專家警告說,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的致病冠狀病毒有最終變異導致爆發流行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