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還率堪比泰坦尼克號 韓網友吐槽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訊】韓國《朝鮮日報》4月18日報導,16日沈沒的「歲月號」渡輪目前的生還率只有36.3%,相比1912年沈沒的泰坦尼克號32%的生還率,只高了一點點兒。為此,韓國網友斥責:「『歲月號』存活率竟然和一百年前『泰坦尼克號』差不多,讓人難以置信!」

報導引述網友的評論,指出「歲月號」代理船長及船員,事發後不管他人,只顧自己逃命,跟泰坦尼克號船長一直有組織、有紀律、有效率的疏散乘客形成鮮明對比,正是泰坦尼克號船長「與船共存」的信念,保證了在當時極端惡劣的情況下其他人的獲救。

有網友自嘲為「泡菜斯坦」國民,說「政客們總是掛在嘴上的『國格』正是這樣!」

報導引述首爾大學教授鄭根埴的話,指出韓國人憑藉高行動力在短期內實現經濟快速增長,但速成和走捷徑的概念卻損害了人們的行事原則,正是所謂的馬虎現象。他希望事件的發生,能讓每一位韓國人自省,反省韓國當下的馬虎文化。

1912年4月,泰坦尼克號在靠近南極的洋面上撞上冰山沈沒,全船2224名乘客中有710人生還。目前歲月號搭載的476人中只有174人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