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周永康的手法 中共歷史有先例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第五代領導人上台後,矢言要「老虎、蒼蠅一起打」,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的腐敗案調查將近一年,其門生故吏、兒子、兄弟、親屬,有的已經公佈被調查,但就是遲遲不宣布調查或雙規周永康本人。分析人士認爲,打周永康的手法在中共歷史上有過先例。

由於案情不透明,周案的傳聞此起彼伏。雖然社會上一再盛傳周已被捕、軟禁,也多次「預告」中共中央很快就要公布周永康案,但只聞樓梯響,不見人出現。周永康的「現狀」和「未來」仍非常神秘。中共中央任由輿論「盡情猜測」,似乎比「馬航失聯」更有想像空間。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文章稱,中共打周永康的這種手法很像文化大革命中毛澤東「鬥倒劉少奇」的手法。

1965年底,毛澤東布置上海的姚文元發表批判北京市副市長、歷史學家吳晗的新編歷史劇《海瑞罷官》,說它是企圖為彭德懷翻案的大毒草,矛頭指向以彭真為首的中共北京市委。很快,毛澤東拿下彭真、羅瑞卿、陸定一、楊尚昆,定性的反黨集團,說他們要搞「二月兵變」;之後毛發出「五一六通知」,正式宣布開展旨在「整資本主義當權派」的文化大革命運動。

接著,毛澤東又發表「炮打司令部」的大字報,聲稱黨內有一個要篡黨奪權、修正主義上台的資產階級司令部,有「睡在身邊的赫魯曉夫式的人物」。

一時間紅衞兵、造反派們大肆揪鬥各地方各部門的走資派、三反分子、叛徒、特務、歷史反革命等等。

據說他們都是「黑線人物」,是資產階級司令部的「黑幹將」。這些人已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元帥、副總理、中央部長、封疆大吏。

社會上盛傳他們有一個「黑司令」、「總後台」,乃「中國的赫魯曉夫」。但中共就是不點他的名,但人人皆知他就是中共二號人物劉少奇,致使成千上萬的人日夜包圍中南海,成立「揪劉火線總指揮部」。

文章指出,所謂「引而不發,躍如也」,等其勢憋足了,其罪揭夠了,中共才點名宣判。

周永康家族斂財逾200億

隨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周永康貪贓枉法、殺妻淫亂、另立中央、陰謀篡權、草菅人命、活摘器官等等十惡不赦罪行不斷曝光。

周永康父子利用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統的影響力大搞權錢交易,賣官鬻爵,收取巨額「保護費」。大紀元獲悉,周永康家族已集聚至少200億財富。

消息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通過倒賣土地、掌控工程、介入司法,權錢交易,大發橫財。在周永康的支撐下,他能控制多數中石油系統以及四川和重慶高層官員的提拔任命。

薄熙來在重慶則給了周斌400億人民幣的項目,使周斌獲得了近100億人民幣的暴利。他已積聚了200億人民幣的周家財富,在北京就有18處房產,包括東、北、西部郊區的宮殿式建築,其中一處不裝修的,價值就2億人民幣。

2012年英國《每日郵報》把周永康評為中國「十大黑領」人物之一。

四川近萬官員被查

自周永康的心腹大祕李春城落馬後,四川政界、商界持續「地震」。自2013年12月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傳出後,周永康培植的「政法幫、石油幫、四川幫、祕書幫、遼寧幫」等勢力浮出,其親信、祕書統統被查。

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20多名省部級官員中,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的共有8人。根據官方披露的違紀違法情節,這8名官員中就有5人涉及「道德敗壞」。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2012年以來,四川原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原政協副主席李崇禧、四川文聯原主席郭永祥等高官接連被中紀委調查,震動了當地政商兩界,由此也帶來其他層級官員及企業老闆的調查。

據中紀委網站披露,2011年四川省紀委立案4530件,2012年立案7839件,2013年立案9938件,其中廳級官員立案數量增長兩倍,顯示去年至少近萬名官員被調查。

目前,關於周永康案的報導,對周案的罪行只局限在巨額貪腐、淫亂、政變等,而周永康犯下的最大的驚天罪惡──迫害法輪功學員並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仍然被掩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