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總政歌后捲入貪腐案 承認與申維辰「有關係」

【新唐人2014年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官場再傳出一爆炸性新聞,北京政界人士對海外媒體透露,中共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譚晶捲入了貪腐案,正部級官員申維辰正是因她的揭發而被雙規。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2日發布消息,中共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調查。由於,申維辰落馬前曾經擔任過重要職務,他的落馬引起外界的關注。

北京政界人士對海外明鏡網透露,譚晶因捲入了貪腐案被問話時,交代曾與申維辰「有關係」。山西曾傳聞譚晶被前首富張新明包養,事實上是張新明為巴結申,曾一次斥資500萬人民幣贊助譚晶的演唱會。

張新明曾是叱吒山西官商兩界的風雲人物,旗下資產一度達數百億人民幣,2005年曾被評為「山西首富」。因與山西政界交往頗深,並傳聞能對官員的仕途產生影響,張新明又被稱為「太原第二組織部長」。2010年,因偽造護照、非法越境而被河南公安廳網上通緝。後有消息顯示,張新明已向警方投案自首。

不過,申維辰被「雙規」的原因,另有說法是和較早前被抓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一樣,是涉嫌在山西的貪汙腐敗;更有說法是疑捲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610特務頭子李東生案以及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有關係。

譚晶和落馬官員之間的背景聯繫

譚晶,女,山西省侯馬市人。2006年7月畢業於中共軍隊藝術學院研究生班,中國著名的青年歌唱家,總政歌舞團獨唱演員,有「軍中歌后」之稱。現為中共青年聯合會常委、山西省青聯副主席,中共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據媒體報導,早在申維辰任山西省宣傳部部長之職時,就策劃、推動了2006年熱播的電視劇《喬家大院》的拍攝,而該電視劇的主題曲《遠情》,則由譚晶演唱。

2007年1月9日,譚晶新專輯《和諧之聲——譚晶維也納金色大廳獨唱音樂會》首發式在喬家大院舉行,該專輯的總策劃人之一是曾慶紅弟弟曾慶淮。當時眾星雲集,而且,已任太原市委書記的申維辰和新任山西宣傳部長高建民也出席了儀式。

同年9月,首屆國際煤炭與能源新產業博覽會在太原舉行,譚晶繼6月在北京保利劇院首演《民族交響組曲 ——喬家大院》後,攜該組曲來到山西為與會嘉賓獻唱,而該組曲最初的構思來自時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的江系紅人李嵐清,總策劃正是申維辰和曾慶淮。

坊間曾有傳言,譚晶是曾慶淮的情人之一,而申維辰與曾慶淮乃至曾家又有了怎樣的「利益交換」,隨著申維辰的落馬,這種腐敗利益鏈條的更多內幕或許會被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