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高鐵工程延誤 港專家指隱瞞真相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耗資逾669億港元、被喻為天價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星期二港鐵首次公開承認工程延誤至少一年才能完工,損失可能是龐大的數字。有專家及議員批評港鐵隱瞞真相,質疑政府與港鐵聯手隱瞞高鐵工程延誤

由香港政府全資興建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能否如期完工,一直備受外界質疑。港鐵公司召開記者會解釋高鐵工程延誤三大原因,包括上個月底的黑色暴雨令高鐵錦田七星崗至大江埔村段隧道淹水,大型鑽挖機泡水損毀,另外二個原因則是地質原因。

港鐵工程總監周大滄:「我們明白政府信賴港鐵,將工程交託港鐵,我們非常抱歉要更改完工日期。」

港鐵指工程要到2016年才完工,2017年通車,最少延誤一年。記者追問是否隱瞞工程延誤問題。

香港記者:「趁著現在下雨黑雨,所以你就拿這個當藉口,現在才來交待延誤。」

一直關注高鐵工程的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表示,高鐵的三個原因是冰山一角,質疑隱瞞真相。範國威議員則批評港府和港鐵聯手隱瞞工程延誤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