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 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下面來關注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支撐本幣 烏克蘭央行大舉升息

受到俄羅斯與烏克蘭對峙的緊張局勢影響,烏克蘭貨幣hryvnia兌換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已經貶值約38%,因此烏克蘭中央銀行宣佈調升基準利率,由6.5%調升到9.5%,為八個月來第一次升息,並且將隔夜放款利率從7.5%,大舉提高到14.5%,以限制資金流動,防止烏克蘭貨幣hryvnia持續貶值。

歐經濟脆弱 難挺美強力制裁俄

美國政府表示,已將準備好擴大對俄國制裁,可能鎖定金融服務和能源等俄國經濟的特定部門,但是歐盟卻侷限在現有凍結個人資產,以及旅遊禁令等制裁措施,主要是因為歐洲對俄國祭出強力制裁,恐怕會危及歐元區脆弱的經濟復甦。

租屋費用漲 美中產階級喊苦

根據調現,全美有90個中小型城市的平均房屋租金,超過中產階級家庭收入的30%,主要是 因為目前主要城市的空屋率相當低,預計今年的租屋費用還將繼續上升,可能平均增加4%,顯示房租費用已經成為中產階級的經濟壓力來源,也會影響家庭生活品質。

全球經濟放緩 10億中產瀕貧窮線

世界銀行經濟專家指出,發展中國家有將近10億中產人士瀕臨貧窮線,每天收入2到3美元,隨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他們隨時都有可能流出中產階級、跌入貧窮階層。因此,世銀呼籲新興國家政府應該實行更多結構性改革,幫助這批脆弱的中產階級。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