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看見台灣》走向世界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看見台灣》創下了台灣記錄片的票房之最,並且掀起了人們控制污染,愛護環境的風潮。現在該影片首次在美國放映,把這股風潮引向了國際。請看本臺記者來自休士頓的報導。

齊柏林導演應邀參加休士頓的國際影展,他的影片《看見台灣》被選定為閉幕影片。4月11日,他在休士頓僑教中心舉辦了記者招待會,分享他的創作歷程和對​​今後的期待。

《看見台灣》從高空拍攝台灣實況,展現了山河的壯麗,同時也記錄了各種環境問題。導演齊柏林原本是一位公務員,從事空中拍攝。在這個過程中,他看到了台灣的美麗和傷痕,尤其是人類在改造自然時造成的對河山的污染與破壞。

出於提倡保護環境的強烈願望,他放棄了公職,抵押房產籌集資金,購買了價值三千萬臺幣的空中攝影設備。

《看見台灣》引起了轟動。而影片中提到的河流污染和過份開發土地的問題也得到了正視和改善。

2013年底,該影片榮獲金馬獎最佳記錄片獎,並先後在香港、新加坡、日本放映。齊柏林導演還計劃參加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地的影展,擴大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

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這部電影其實是講述了台灣環境面臨的一個現況,環境這個問題它其實是沒有國界的,雖然在台灣,它幾乎是一個世界的縮影,那麼我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受到大家重視,來關心自己居住的環境。」

《看見台灣》到底在休士頓國際影展中獲得甚麼獎項呢?這個要到影展結束的時候才能揭曉。請大家繼續關注。

這是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來自休士頓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