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天劍:送花圈專業戶在和誰捉迷藏?

江澤民的綽號有很多,例如:戲子、蛤蟆、三呆婊、客裏空、大嘴蛤蟆、小蝌蚪他爹等,可以說,綽號隨著他地位的變遷也在變動著。當然,人們送某人綽號有褒有貶。而像江澤民這種處處惹人嫌、招人恨的傢伙,人們送他什麼綽號就可想而知了。江澤民退位後,還頻頻干政以顯擺自己,向馬仔暗示自己還在掌管大權。所以每逢中共高官去世,他都不失時機的送上花圈,由此他又得了一個「高層送花圈和遺體告別專業戶」的稱號。

不過,這個情況近年又有了變化。中共十八大往後,胡錦濤徹底放下曾經擔任的職務,這一「裸退」將江澤民的戀棧醜態暴露無遺。習近平上位後,既打蒼蠅又打老虎,從被打的情況來看,不管蒼蠅多小,老虎多大,無不與他這個老老虎相關,也就是說,被打的蒼蠅、老虎都是江澤民這一條線上的。胡錦濤都不怎麼露面,他江澤民又怎麼露得了面?光想顯示一下太上皇的能量,可是人家不給他機會。

看著薄熙來受審,周永康落馬,李東生被囚,徒子徒孫人心渙散的情況,江澤民是又急又恨又無奈。這不,習近平出國訪問,江澤民可有了一次出頭露面的機會,三月二十七日,中共殃視的新聞聯播上報導了有關他的新書「江澤民在一機部」的消息。內容都是江派筆桿極盡阿諛奉承之能事,老百姓一聽是他的消息就會罵上。其實江澤民並不在意他的書有沒有人去買,而是想通過此報導表達他還活著,還有一定的政治能量,看到沒,我老江又發聲了。

老江不只是在表面上和馬仔們打招呼,背地裏還真的在動手動腳。據悉江澤民三月二十九日又跑到了深圳,對茂名百姓反抗PX項目一事暗中使壞,致使周永康的原馬仔、廣東省公安廳長李春生聞風而動,調動武警對茂名百姓進行血腥鎮壓。還有那個親江派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被香港市民罵得狗血淋頭,到北京又處處碰壁,這回見了一面江澤民,回去就喜上眉梢、得意洋洋了。

可是隨著習近平一回國,有關他的大道小道消息統統不見了。這江澤民也像老鼠見貓一樣不知藏哪里是好。他這一番窮折騰,被中共媒體的一則報導給抹得乾乾淨淨。

大陸媒體報導,四川原省委書記王黎之於二零一四年三月二十八日逝世。在其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萬里、田紀雲、楊汝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顯然,中共高層是利用悼念王黎之,讓中共新老領導人、國家機構和中央部委、地方領導人和地方政治機構來個集中現身。人家這一現身不打緊,將往昔的太上皇江澤民給晾了出來。你江澤民不是剛剛在殃視上報導過一則消息嗎?咋不出來走幾步?誰不知道你就是個「高層送花圈和遺體告別的專業戶」?這回是改專業了,還是等著收花圈呢?

江澤民這鬼鬼祟祟的一伸頭一縮頭,真像和習近平在捉迷藏一樣,好不讓人恥笑!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