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新澤西再獲最佳國際紀錄片獎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一涵新澤西報導)2014年4月6日,伴隨著到場嘉賓的熱烈掌聲中,由新唐人電視台聯合製作的紀錄片《自由中國》在美國新澤西州大西洋城(Atlantic City)Trump Taj Mahal Ballroom 再傳獲獎佳訊,獲得第12屆花園州國際電影節(GARDEN STATE FILM FESTIVAL)最佳國際紀錄片獎。

這是繼今年初在印度最大的電影節之一——2014年印度諾伊達國際電影節(2014 NOID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上獲最佳紀錄片獎之後,《自由中國》獲得的又一個國際性大獎。

曾9次獲得國際影展大獎的電影《自由中國》在世界各地已舉辦超過700場的放映會,其中包括美國國會,英國議會,歐洲議會,谷歌總部,以色列議會等。此次在花園州國際電影節再次獲得評審團青睞。

花園州電影節創辦人之一Diane Raver對影片製作人黃升建(Kean Wong) 表示由衷感謝:「非常感謝你們把這部非凡,令人動容,充滿力量的影片帶給我們!」

花園州電影節是一個國際電影節,每年三月或四月舉行,為期3天,展示超過100部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

電影節由從事電影業25年經驗老將Diane Raver與好萊塢影星 Robert Pastorelli共同創辦,在2003年正式舉辦了第一屆花園州國際電影節。自那時起,該行業的知名人士,如 Glenn Close, Frank Vincent, 蝙蝠俠製片人 Michael Uslan,Austin Pendleton, Kurtwood Smith等都紛紛給予支持。

今年的頒獎上,共有大約3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製作人士出席,包括著名影星勞拉‧鄧恩(Laura Dern)和兩次獲得托尼獎和兩次獲得艾美獎的著名演員畢比‧諾維爾甚(Bebe Neuwirth)等。

當畢比‧諾維爾甚聽到《自由中國》製作人黃升建跟她講述發生在當今中國令人無法想像的活摘器官真相時,她表示十分震驚,問:「我應該怎麼幫助?」她表示將會向更多人推廣《自由中國》。

勞拉‧鄧恩曾經因為作品《激情薔薇》入圍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其他作品包括《侏羅紀公園》、《侏羅紀公園3》、《藍絲絨》、《十月的天空》、《面具》、《強盜保鑣》以及《我心狂野》,她也曾因為《We Don’t Live Here Anymore》榮獲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

影片《自由中國》屢獲國際大獎,不僅是因為影片題材適時反映了當今在中國的人權問題,並揭露了中共與西方 國家的不公平貿易行為,良心犯被活體摘取器官,強迫勞動、奴工等廣泛存在的現象。隨著世界各國與中國有越來越多的貿易往來,世界變得 越來越小,發生在中國的人權問題也將會得到更多人的關注與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