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4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中國禁聞】4月9日完整版

提要
中國人的錢哪裡去了?
揭中移動幕後交易 再現清算江信號
防空區與領土 引中美防長「火併」

B>周永康前秘書郭永祥被「雙開」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親信郭永祥,4月9號,被中共當局宣佈開除黨籍和公職,並送司法部門處理。

中紀委公告說,郭永祥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為兒子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道德敗壞。

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副省長和四川省文聯主席,是周永康的前秘書,在中石油系統和四川省長期跟隨周永康。

郭永祥去年6月起被中紀委調查。《法新社》評論說,郭永祥被雙開是中共進一步收緊了圍繞前最高警察頭目的虎鉗。

再赴建三江 廣州律師機場被抓

黑龍江建三江警方非法拘留、毆打四位維權律師的事件還沒有結束,大陸律師和公民營救被關押的15名聲援者的行動繼續進行。

4月9號,廣州律師劉正清、陳科雲在前往建三江的途中,被警方攔截。據參與營救的維權人士爆料,劉正清、陳科雲當晚在長沙黃花機場被廣州國保帶走,目前下落不明。這兩位律師前往建三江,是去代理15名聲援者被拘留案。

國際特赦籲中共徹查毆打律師事件

建三江事件也持續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4月8號,「國際特赦」組織再次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當局對建三江警方拘留、毆打律師事件展開徹底的調查,並對施以酷刊的有關人員追究法律責任。

「國際特赦」說,中共雖然廢除了勞教,但諸如「法教中心」等非法拘留場所,卻成了新的酷刑集中營。

伊力哈木之女在美出席國會聽證會

北京知名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今年1月被抓捕後,中共當局一直不允許任何人探視,4月8號,他的女兒菊爾•伊力哈木,在美國華盛頓,出席了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

菊爾•伊力哈木在會上作證說,她父親從來沒有主張分裂,而且反對暴力。中共當局指控她父親煽動分裂和仇恨、支持恐怖主義是沒有根據的。

19歲的菊爾•伊力哈木目前正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讀書。

編輯/周玉林

中國人的錢哪裏去了?

自從1994年中國大陸實行分稅制度改革以來, 每年的財政收入增漲速度,幾乎都是GDP增長速度的兩倍,可是,那麼這麼多的錢都到哪兒去了?我們來看看。

根據中共財政部公布的數字,去年,全中國公共財政收入超過12萬9000億元,比上年增加1萬1,889億元。

不過,分析人士引述「中共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周天勇的看法指出,12萬9000億僅僅是預算內收入,需要在12萬9000億基礎上,加上土地財政收入和社會保險收入,因此去年(2013年)全中國公共財政收入應該是19萬7000億,平均每個中國人負擔1萬 4400元。如果加上很多沒有算進去的收費項目,周天勇估算,去年中國公共財政收入大概是21萬 7000億左右,佔GDP的比重達到38%,按全中國13億6000萬人口計算,去年每個人,包括嬰幼兒在內,平均為政府負擔1萬6000元。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思想與經濟史研究所」所長韋森,在《南方都市報》撰文分析,中國 1994年分稅制改革後,政府的財政收入翻了40多倍,而老百姓的收入只翻了七倍多。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院鞏勝利:「中國政府的運行成本目前在全球是最高的,中國政府是7層構架,黨政雙層在運行,共產黨、還有13個其他的黨,還有甚麼文聯、作協這些,都是國家財政負擔,它的成本高,自然稅收也好,收費也好,罰款也好,都是居高不下。」

中共奪權以前的中國和世界其他國家,一般實行小政府,講究藏賦予民。例如美國政府只有4級構架,除政府部門由財政開支,各黨派和團體是不佔財政開支的。

英國一位經濟學家對25個發達國家的研究表明,稅負高的國家競爭力更低。韋森教授指出,從稅法學原理上來說,政府對企業和個人增收任何稅收,都是政府公權力對個人私有產權的侵犯,國家機器運轉離不開稅收,但是應該盡量減少。

不過在中國,各級政府和財稅部門的官員,多年來一直認為政府的財政收入越多越好。大多數地方政府在申報政績時,除了報本地區的GDP增加量外,就是將稅收和財政收入增加多少作為政績來報。2000年以來,中共政府的財政收入,每年差不多都完成當年預算目標的170%以上,有好幾年還超過預算目標的200%甚至超過300%。

鞏勝利:「共產黨掌握了這個國家最大的財富,它不敢公開,一公開後,一公布以後,這個黨的存在性,老百姓知道了以後,就發生了動搖,它黨費80多年的纍積,一個中型國家的財富也沒這麼大。」

大陸專欄作家劉植榮,曾經做過世界各國的稅負比較,他的分析指出,中國2010 年的稅負率為43.9%,納稅人需要為稅負工作161天,美國的稅負率為27%,納稅人為稅負工作99天。

劉植榮認為,由於中國的個人收入所得稅只佔總稅收的6.6%,中國人的稅負主要是由間接稅構成,包括增值稅、消費稅、關稅、營業稅、土地稅、資源稅等稅種。所以,中國要減輕稅負,不應朝個稅開刀,而要在間接稅上做文章。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正常國家首先是人們賺錢,交一定稅來養活政府,這才有一個稅高稅低的問題,中共政府它首先把所有的錢都拿去了,把所有的生產資料、土地、資源、礦山、設備,全都是中共擁有的,它實際上給老百姓一點點勉強餬口的錢,再讓老百姓繳稅,實際上是第二次、第三次徵稅。」

另外,1993年的《中國教育改革發展綱要》提出,財政性教育經費在2000年以前,要佔到GDP的4%,可是這個比例卻在 1995年滑到谷底,只有2.41%。20年來,4%的目標始終沒有達標。

大陸《中新網》曾經報導,中國的教育支出佔GDP比例,只有國際平均水平的一半﹔醫療衛生支出只有佔GDP大約4%,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排名中倒數第四。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勇

台灣各界挺學生「你們保護民主 我們修復立院」

台灣「太陽花學運」即將落幕,10號下午6點學生將撤出立法院。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作出「未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不進行政黨協商」的承諾,回應了學生的主要訴求,但學生們仍將面臨「強佔立法院議場」的法律責任,包括巨額的損壞賠償及刑事責任。台灣5所大學校長和大陸民主人士,都呼籲對學生寬容,並肯定他們為台灣民主做出的巨大貢獻。

「太陽花學運」團體7號宣佈,要在10號傍晚6點退出議場,並承諾會恢復立法院議場的原狀。8號上午,學生已開始在議場內進行環境整理。

但另一方面,台灣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法務部長羅瑩雪等人,都表示將法辦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學生。根據臺北地檢署資料,學運開始至今,已經收到19件相關起訴案件,一共有34名被告,罪名大多是妨害公務,恐嚇瀆職和違反集會遊行法。

面對檢警偵辦動作,「太陽花學運」總指揮之一林飛帆在宣佈「退場」後也表示:參與運動的同學,會一肩扛起該承擔的法律責任。同時,他呼籲馬政府不要政治性追殺。

4月7號,台灣5所國立大學的校長共同發表聲明,呼籲對學運學生寬容。

有媒體報導,立法院曾在議場被佔領時初估,立法院各項設備、器材修復經費約須新臺幣1億元,而施工加清潔約需1個月時間才能完成。立法院高層日前表示,有派人進「立法院」議場查看相關設備損毀狀況,但實際損失數字無法對外證實。

湖南民主人士歐陽經華:「我覺得學生應該寬容,他們對民主事業做出很大的貢獻,他的訴求也很有道理,不是甚麼胡鬧,也不是甚麼犯罪的行為,還要追究責任、還要賠償,這一億臺幣漫天喊價了我看,追究它這個費用,我看沒道理,應該政府買單,學生無罪啊。」

也有台灣民眾在「臉書」上說,立法院修復經費約須新臺幣1億元,是包括回扣吧!

而台灣總工會的126個工會,7號發表連署聲明,指摘學生破壞公物,不能全民買單,應依法追究責任。

大陸網民則認為,立法院修復費用不是大問題,應該由第三方中立機構評估才公正。

大陸民主人士認為,台灣的「服貿協議」,國民黨立委30秒強行闖關,違反民意,造成學潮,讓台灣民主憲政陷入空前危機,首先應該追究的是國民黨的責任,學生們勇敢站出來指正,應該要獎勵才對,若法辦學生,國民黨將失去民心,流失選票。

湖北民主人士宋先生:「台灣學運應該是一個自由國家的基本表現,當政府違背民意,民眾是可以有自己的表達權利的,學生的行為可能是過激了一點,但是它應該是符合做一個自由國家的基本原則,應該要寬容學生,民眾應該起來維護學生利益,應該發聲。」

大陸民眾非常羨慕台灣的民主制度,並肯定台灣學生對民主的付出。有人表示,歷史上,鎮壓學生運動的都是不是好政權,例如:中共鎮壓89年的民運。

上海網民張先生:「台灣學生反對服貿協議,4月10號要撤出立法機構,我們也支持,這個學運一般它是代表先進的力量,一般都要支持它的,大陸的學生對於政治已經麻木了,他都漠不關心的,因為共產黨他不希望學生介入到政治方面,那個思想都是給他們洗腦。」

支持台灣學運的團體於8號凌晨3點在網上成立「修復318立院」社團,號召建築、營造、設計、音響設備圈的台灣公民,一同參與立院修復的工作。8個小時後,已超過一千人參與。

而「你們守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的「臉書」社團,也有兩萬多人按「讚」。

採訪編輯/熊斌 後製/孫寧

揭中移動幕後交易 習反腐毛頭指向江澤民?

大陸《財經》雜誌日前才披露四川富商劉漢背後,涉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派系保護傘,4月7號,「財新傳媒」《新世紀週刊》也以封面故事披露,「中國移動通信公司」數據部存在《致命的幕後交易》。有分析人士指出,為了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能有重大突破,中共當局已將反腐矛頭直指江澤民。

大陸「財新傳媒」旗下的《新世紀週刊》,最新一期的封面報導,披露了6年多前,「中國移動」數據部的一、二把手,操控一樁近2億美元收購案的內幕,最終兩人在一審時,被分別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

報導說,2007年底和2008年初,大陸《TOM網》的首席執行官王雷雷,安排時任「中國移動」數據部副總經理馬力,兩度會見了澳大利亞電信公司的投資代表。

當時,澳大利亞電信有意收購大陸兩家公司,這兩家公司是「中國移動」音樂基地的直接提供者(SP)服務商。而王雷雷是這兩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報導說,這樁曾名噪一時的移動互聯網併購案,6年後再度回到公眾視野,是因為有三個人涉嫌在交易中受賄。

據《財新》記者獨家獲得的判決書,時任「中移動」數據部總經理的葉兵和馬力,都從這樁交易中獲益,馬力確認收受賄賂1702萬3600美元,而葉兵收受的賄賂更高,據知情人士透露,達5000萬美元。

葉兵、馬力涉賄不止這一樁,據四川雅安中級法院的判決,馬力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約1億2200萬元,構成受賄罪,但因有自首情節及揭發葉兵等立功表現,被判處無期徒刑。而受賄金額更高的葉兵則被判處死刑。

旅美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國內現在一種情況,任何一個部門,它腐敗是正常的,不腐敗反而是比較個別,是不正常的現象。那麼,在甚麼樣的部門,開始處理它的腐敗,去抓一些人,其實它背後都跟政治上的角力,特別是權勢人物他們之間的臣服,就有很大的一個關係。」

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具有習近平背景的官方媒體,暴露中國移動背後交易的黑幕,它基本上可以是一個風向標,說明北京的第五代領導核心,他們下一步的反腐矛頭直指江澤民家族的這些利益集團。」

作為中國最大的移動通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去年12月底,《財新網》開闢「中移動窩案」專欄,盤點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落馬引爆「中移動窩案」以來,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被查。3月18號,「中移動」河北三高管張連德、丁佔武、張磊,也因涉嫌違法違紀被查。

李善鑒:「現在雖然還沒有直接點到江綿恆在裡邊可能起的作用,可是他下邊的主要人物,跟他不可能沒有利益關係,當這些人可能被蹬的時候,一方面表示江氏的勢力已經衰弱到這個程度了,另外一方面,這些人也是將來進一步查江綿恆,再追到江澤民的外圍圈子突破口,所以這個事情能提出來,具有一個很大的指標意義。」

4月7號,大陸多家媒體紛紛刊載《財經》雜誌的封面故事《劉漢朋友圈》。文章除了點出劉漢背後的「大靠山」周永康,還披露五名現任或退居二線的省部級官員。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在博文中指出,這五名高官,都與江系存在一定的牽連。

藍述:「周永康的案件遲遲不能進入司法程序,主要的原因就是江澤民在背後阻撓周永康案件的進一步深入調查,在這種情況之下,北京的第五代領導核心,把矛頭和重心逐漸從周永康身上轉到與江澤民家族有關的這些利益集團,我想一方面是對江澤民家族起到一個震懾作用,另外,主要還是為了在周永康的案件審理上能夠取得突破。」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引述消息透露,江綿恆已經被中紀委鎖定,涉江綿恆的巨大貪腐案正在內部調查,江澤民家族面臨被清算。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蕭宇

中美防長「火併」 專家:中共另有目的

美、中兩國防長週二在北京會面,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兩人就東海、南海爭端、網路間諜等議題「火併」。美國防部長哈格爾指責中共,「無權單方面」在有爭議領土上空劃設「防空識別區」。而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則回應,為了捍衛領土主權,必要時北京也會做好「武力準備」。

美國防部長哈格爾在4月8號北京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針對中共去年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再次表明美方的立場。

哈格爾說:「美國在這個議題上已經說得非常清楚,那就是:首先,每個國家都有權劃設防空識別區,但無權在沒有與其他國家合作和諮詢的情況下,單方面作出這樣的決定,這樣做升高緊張、誤會,最終可能導致危險的衝突。」

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回應說,中共隨時準備應對任何區域間的威脅,但也願意和相關國家通過談判來解決爭端。

他還警告說,對日本的行為,美方應「保持警惕」,不得姑息和慫恿。

中共去年10月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涵蓋了與日本有爭端的的釣魚島。美方多次表明不承認中共的做法。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現在東海地區,尤其涉及到釣魚島爭議,屬於非常緊張的狀態,中共這樣做的話,其實是有意在升級推高衝突,那麼美國和日本面對這種挑戰,必須要做出回應,根本就不會認可。」

哈格爾在抵達中國之前,訪問了日本,他向媒體表示,中共必須對它的軍事擴張更為透明,在領土爭端的問題上尊重鄰國。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指出,自2011年底,釣魚島被日本收購後,中、日關係就很緊張。去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臺後,又主張釣魚島主權屬於日本,不和中共談釣魚島主權問題,所以問題一直擱置到現在。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中共設立防空識別區的一個具體的目標,就是針對釣魚島,它防空識別區把釣魚島涵蓋裡頭,也把日本對中國所設定的防空識別區重疊,立刻引起了美國、日本強烈的反對。」

伍凡分析,雖然中共設立防空識別區是針對釣魚島,但並不是為了解決釣魚島問題。

伍凡:「它還有一個目地是對內的,它要利用國內的民族主義的思潮,向外擴張,如果任何一架飛機進入了中共設定的防空識別區,不聽指揮、不聽監督,要把它打下來,由此,中共希望獲得民心、鞏固政權,以滿足軍方紅二代向外擴張的要求。」

伍凡分析,中共想用「愛國棋子」轉移國內的社會危機,卻遭到中國網民們的冷嘲熱諷,也遭到一些強烈民族主義分子的埋怨,變成了裡外不是人。

去年,中共剛剛宣佈在釣魚島上空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並警告外國飛機:一旦進入,中共將擊落飛機。但是,僅過三天,美國轟炸機就飛入這一區域挑戰。

接著,韓國軍機和日本自衛隊飛機也採取了相應行動,並且事前沒有向中方通報。引發了中國網民的嘲笑和國際輿論的關注,所謂的「防空識別區」也一度成為國際笑柄。

香港《東方日報》曾發評論文章嘲諷,中共在釣魚島問題,以及東海、和南海主權問題上,從來就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

此外,哈格爾還在記者會上敦促中共,進一步公開軍備擴張的意圖。哈格爾還警告中共,如果繼續支持朝鮮,將有損北京的聲譽,他呼籲中共,敦促朝鮮減少不利於穩定的軍用飛彈試驗,和在區域軍事演習上發揮更大作用。

哈格爾還指出,美、中雙方應在網路領域表現出更多透明性,以減小發生誤會和錯誤行為的風險,避免失誤。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器官捐獻率世界之末 活摘器官盛行

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器官捐獻率」居世界之末,每百萬人僅有0.03人願意捐獻器官。可是,近十幾年來,中國境內以驚人速度暴漲的器官移植手術,豐富的器官供體從何而來﹖與此同時,黑龍江建三江公安,對代理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案的律師們,威脅說,要將他們「活體取腎」。公安的威脅,讓很多不相信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人,認識到﹕這都是真的。

中國境內唯一接受器官捐獻志願登記的網站,4月2號正式開通,這個「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網站」成立當天,幾名中共官員帶頭登記了器官捐獻意願。不過,大陸媒體《網易》報導,中國器官捐獻率居世界之末,每百萬人僅有0.03人願意捐獻器官。

「北京紅十字會」2011年指稱,過去20年,中國僅有37人註冊為器官捐獻者。

可是,近十幾年來,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卻以驚人的速度暴漲。自1999年以來,6年間,器官移植數量暴增了3倍以上。中國豐富的器官供體來源,已紛紛指向「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大陸詩人王藏﹕「就這個屍體,乾屍展覽,那這麼多的中國人他們被製成乾屍,那這個屍源何處(來)﹖然後在我們身邊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這已經是一直存在的,但是當局多年以來嚴酷的打壓,這十幾年以來最嚴重的人權災難,就體現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上。然後這次建三江,律師合法去代理,然後遭受這些…… ,很多真相不斷呈現出來。我相信以後隨著更多的真相追究,以後會更加清晰的曝光出來。」

黑龍江佳木斯市建三江地區私設「黑監獄」,關押法輪功學員,警察還非法拘禁前往探視當事人的代理律師,並對律師們實施酷刑及暴力毆打。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他們(中共)就是以穩定壓倒一切,只要他們江山穩定,他們可以不顧一切,踐踏一切,法律可以靠邊站,人權也不管,甚麼也不管,他們對我們的圍觀,對我們的譴責,他們毫不放在眼裡,想拘留你就拘留你。」

4月6號,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三位律師——唐吉田、王成、和江天勇,帶著傷離開了非法拘禁他們15天的建三江。在此之前,一同前往建三江要求會見法輪功學員(當事人)的張俊傑律師,已先獲釋。

唐吉田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他和另三位律師在建三江被拘押期間,都遭到酷刑迫害。建三江公安還威脅他們要「活摘器官」。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說要把我挖個坑埋起來,或者是活體取腎,回到訊問室他們(警察)也曾經威脅,說要把我送到洗腦班去強制轉化。」

有網友表示,「『活體取腎』?!這些人要沒有參與過、見過或者聽聞過這種事,他們能發出這種威脅嗎?」

大陸網友張恩廣﹕「在中國,在現有的政體下,做出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很多的維穩手段和方式,早已經超越憲法了。他們(中共當局)也明白。那沒有法律的約束情況下,其實人甚麼事情都有可能做得出來。」

大陸詩人王藏表示,這些警察的威脅,更加驗證了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與罪行,是存在的。

王藏﹕「如果你認為活摘器官是謊言,那你就應該讓大家來調查。高智晟律師為促成這樣的調查,遭受了各種酷刑,那這說明瞭甚麼﹖這說明它是存在然後不讓外界調查,這就是不打自招。而且我看國際社會大概是50幾種間接的方式,驗證了活摘器官它是存在的,但中國政府一直抵制、拒絕外界的調查,這很明顯的,這個問題它是存在、很嚴重,超過我們外界的想像。」

去年12月12號,歐洲議會議員們投票通過了一項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議案並要求歐盟做出全面、透明的調查。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