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東南亞雕塑展 回顧失落的王國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5-8世紀,佛教在印度極速發展,也促進了佛教雕塑技法的提升。現在在紐約市大都會博物館舉辦的失落的王國展覽,就呈現這一時期東南亞的雕塑藝術,隨記者承懿去觀摩。

失落的王國展覽,展出來自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和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160多個雕塑,許多是國寶級別的展示品,從來沒有在國外展出過。

展出從石雕,青銅器到赤土陶器,可以發現早起雕塑材質豐富,做工細致。 5-8世紀的雕塑保存完好的並不多,展出160件作品很不容易。雕塑隔洋跨海來到紐約也很不容易。

大都會博物館策展人約翰:「運送過程複雜昂貴,把雕塑保護好,用特別技術包裝精心包裹的展品空運來美,全程有專業人士監護。」

策展人希望這個展覽讓大家了解早期東南亞的王國格局和藝術形式都深受宗教影響,了解當地文化有助於去東南亞旅行。

大都會博物館策展人約翰:「越南老撾緬甸這些大家愛去的邊境國家,通常大家不了解這裡的文化,旅行攻略,這是欣賞你將去或去過的國家的好方式。」

展廳旁的禮品間還提供介紹這段歷史的書籍。

新唐人記者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