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非軍事區攝影展 在美華盛頓舉辦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最近,南韓非軍事區特別攝影展在美國華盛頓聯邦眾議院會議室舉辦。本次名爲「TWO LINES」,即「兩條線」的攝影展,由南韓京畿道與南韓戰爭參戰勇士民主黨國會議員Charles Rangel共同主辦,並希望人們能籍此機會回味南韓非軍事區的意義。

1950年6月,槍炮聲響徹韓半島。瞬時間,這座半島變得慘不忍睹。

之後的1953年7月,隨著停戰協定的簽署,在南韓和北韓之間設定了軍事分界線。雙方以此爲界各自後退兩公裏,從而形成了非軍事區。

從非軍事區產生到2013年爲止的前後六十年期間,韓半島以非軍事區爲中心的各處情形,都通過照片清晰的展現出來。

金文洙,京畿道知事:「通過清晰的照片,希望全世界的人們都能看到分裂的傷痛和對統一的渴望,所以我們才製作了相冊併進行展示。」

在本次攝影展上展出的三十餘張照片中,不僅有南韓軍事分界線,還有德國統一前的警戒地區。這些照片包含著失鄉民的傷痛和非軍事區的風光,以及德國分裂的原委。

黃俊基,京畿道旅遊發展局局長:「主要是以非軍事區爲中心,我們尋找了曆經六十年的記錄。我們尋訪了全世界,用兩年的時間找到了戰地作家們拍攝的照片,聯合國參戰國拍的照片,中立國監督委員會保有的照片等。」

與京畿道共同主辦本次攝影展的民主黨眾議員Charles Rangel,曾經是南韓戰爭的參戰勇士。當天,他也來到了現場。

Charles Rangel,紐約州聯邦眾議員:「這是一個增進南韓人和美國人親密關係的好活動。我們希望總有一天能成爲一個南韓。」

這些照片鮮活的記載了六十年前的創傷。讓人們得以重溫南韓戰爭和非軍事區的意義。

Linda Han, KAAW會長:「現在仍然保存著那樣寶貴的照片,並展示給我們觀看,真是感謝。希望以後也能繼續舉辦這樣的展示會。」

攝影展以此爲始,還將在亞拉巴馬、洛杉磯、紐約等地進行巡迴展出。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崔鉉一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