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4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中國禁聞】4月1日完整版

提要
建三江事件中共闢謠犯眾怒
刮「谷」療毒? 谷俊山將上軍事法庭
若中國發生馬航同災難 家屬何處訴冤

茂名反PX遭鎮壓再次聚集市府被驅 

中國廣東茂名市反對PX項目的抗議活動,目前仍在持續進行。3月31號中午,市民再次聚集到市政府與數千警察對峙到4月1號凌晨3、4點,警察施放了大量催淚彈驅趕,不少市民被打傷或被抓捕,全市也有許多學生罷課響應抗議活動。

據了解,目前茂名市對外通路都有警察站崗,高速路和市政府附近街道也被封鎖,民眾都盡量減少外出。

廣東茂名市政府附近居民陳女士:「武警看到有多人聚集就打,到處驅趕、放催淚彈,茂名周邊、信宜、高州全部兵力拉過來,廣州那邊坦克也下來了,今天有抗議但是比較少了,政府沒有一個人出來合理說法,市政府前面車不讓過,一去人就驅趕。」

晚上下班的市民加入市政府抗議的人群,警察施放催淚彈驅趕,不少市民被打傷或抓捕,附近居民聽到槍聲,並聞到很濃的火藥味。

陳女士:「很多警察都調過來,幾千可能有,我看到催淚彈、也有打人,抓了很多人,晚上的人還是比較多的,弄到也挺晚的到3、4點钟。」

網上傳出茂名8所中學的學生靜坐抗議。很多學生罷課。

廣東茂名市民楊先生:「很多都罷課,都在家裏比較多,市政府附近的四條路都封了,不讓車過,昨天晚上來還是封鎖的,今天我就沒經過那裏,前兩天的晚上、白天好多人圍在市政府旁邊。」 

3月30號,茂名上萬市民遊行抗議政府建設PX項目,當晚市民聚集市政府遭到大批軍警鎮壓,網上傳出8死200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建三江公安局詆毀律師 犯眾怒

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總局綁架四名人權律師事件越鬧越大,中國各地公民和律師們,不懼鎮壓持續前往當地接力聲援,近幾天再有數十人遭抓捕。3月31號,建三江農墾區公安局發通告回應,繼續詆毀維權律師和受黑監獄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觸怒各界。

黑龍江建三江農墾區公安局日前非法刑拘、毆打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4名律師,引起中國律師界及各地公民的強烈憤慨。

近10天來,一批批律師和各地公民自發組建「失蹤公民營救團」,前往當地抗議,要求放人,卻遭到建三江當局的抓捕毆打。但許多律師和公民不懼打壓,持續前往當地接力聲援。

此外,中國各地律師也在當地申請遊行示威,抗議建三江當局這種踐踏人權、踐踏法律等行徑。

3月31號,北京律師陳建剛在網路中呼籲,讓更多律師加入聲援行列。他表示「不怕死」的便可隨時和他聯繫一同前往。

北京律師陳建剛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有20多名律師報名加入。

當天,還有49位律師和學者聯署致信給中共公安部,抗議建三江農墾區警方,對4名律師以及對聲援者採取的暴力手段,是倒行逆施,是野蠻踐踏法律的行為。

信中要求公安部,立即制止建三江農墾區警方的非法行徑,保障律師的會見權利,立即派員徹查建三江黑監獄內幕等。

參與聯署的大陸律師劉衛國表示,律師界對被拘律師和公民的聲援,以及幕後的支持不會停止。

大陸律師劉衛國:「我們會儘可能號召更多的律師去現場,去給那些被抓的、被打的、包括被遣返的律師、公民去維權,另外也會對相關的政府和違法人員提出更加全面的控告。」

劉衛國指出,當局每一次的違法行為,尤其是對律師權益的剝奪,只會造成更多的律師和公民們覺醒。

3月31號,建三江農墾區公安局官方微博發通告回應,通告中公開承認當地警方拘留了包括律師在內的11人,並把他們冠以所謂「利用邪教活動擾亂社會秩序」罪名。

中國福建公民吳淦指出,農墾區公安局發通告污衊被拘律師以及聲援者,只能說明他們的無恥。

中國福建公民吳淦:「通告中,他們逃避自己違法犯罪行為,比如說:私設黑監獄,敲詐受害者,綁架拘禁公民和律師,違法不讓律師會見,然後還暴力毆打前去辦案的律師和去那邊聲援的公民,還有其他的數不清的罪行。」

吳淦指出,之前中共給法輪功信仰人士抹黑、潑髒水、造謠,製造恐懼,老百姓不敢去碰觸這個議題,而現在這個魔咒必須去除。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你看勞教制度廢除了,但是現在洗腦中心依然在運作。然後對法輪功學員還徇私枉法,判刑,對律師也是法外施法,然後進行非法打擊報復,我就覺得要徹底的消滅這種現象,就是說必須要徹底的把這個江派、血債派鎮壓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公之於眾。」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共極力迴避法輪功問題,但一批批維權律師捨身取義的站出來發聲,無論如何北京這一時局再也繞不過迫害法輪功這個核心問題。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茂名軍警坦克助威 鎮壓反PX民眾

因為不滿建造PX項目,廣東茂名近萬人30號上街遊行抗議。當地政府則派警暴力鎮壓,導致悲劇。有消息說,鎮壓共造成8人死亡,83人重傷住院治療。不過,事情並沒有完結,3月31號,市民再次聚集到市政府與數千警察對峙到凌晨3、4點。當局更不示弱,再次從周邊調入更多特警,甚至是坦克,使局勢更加恐怖。

30號中午,上萬市民持反PX標語遊行到市政府,但當局早就出動上千名手持盾牌的武警、特警和裝甲車到場戒備。

但是到了下午4點,警方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暴力清場,見人就打,多名示威者被打得頭破血流。

當局的暴力行動,並沒有瓦解和嚇到民眾。

當天傍晚,數千市民再次集結到市政府附近街道。

到晚上形勢更為惡化,警、民雙方發生激烈衝突:警方不斷施放催淚彈、煙霧彈和發射高壓水炮,甚至將催淚彈打進剛結束晚自習出來的學生人群裡。民眾也用石頭、磚塊還擊,數輛警車被掀翻、焚燒。

據網上消息說:30號晚的鎮壓共造成8人死亡,重傷入院83人,輕傷者則超過200人。

網友秀才江湖:「這就是黑社會,他們是黑社會。雖然穿上制服,他們還是黑社會。不能把一個帶上帽子的猴子稱作人類,也不能把穿制服的黑社會稱作警察。」

茂名市政府在清場後發佈公告說,少數市民示威是受個別不法份子挑唆後在晚間鬧事,但警方果斷處置,事件中無人死亡。

茂名當局還指控遊行者嚴重違法。

在內地媒體,茂名事件在各大網站和網上論壇不僅看不到任何消息,微博還一度禁搜「茂名」,甚至拼音「maoming」。

但香港《蘋果日報》的爆料熱線,卻被茂名事件擠爆,很多茂名人「跨境」求助。他們向《蘋果》表示,茂名人遭到了恐怖鎮壓。

在茂名出差的一名香港人,在經歷了5小時警察暴力清場後在社交網站「臉書」上寫道:「警察又開槍,人被打到吐血。讓我體會到共產黨恐怖的一面。」

3月31號中午,茂名市民再次聚集到市政府,與數千警察對峙到4月1號凌晨3、4點。

廣東茂名市政府附近居民陳女士表示,晚上她看到警察發射了催淚彈、打人,還抓了很多人。

廣東茂名市政府附近居民陳女士:「武警看到有多人聚集就打,到處驅趕、放催淚彈。茂名周邊、信宜、高州全部兵力拉過來,廣州那邊坦克也下來了,今天有抗議但是比較少了。」

陳女士說,目前茂名市對外通路都有警察站崗,高速路和市政府附近街道都被封鎖。

網上消息顯示,31號下午,茂名市政府又從周邊地區調來了6大巴士的特警兵力,連坦克也開來了。讓人感到恐怖氣氛。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指出,中共從49年以來,在民眾面前是以殖民者的姿態出現的,一直沒有變過,一直也都是強力鎮壓。它們對普通民眾也不會像對知識份子那樣去收買。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它的這種統治,它一定是建立在暴力的基礎上的、坦克的基礎上,它一直都是通過殺人然後來震懾民眾。他知道民眾比知識份子看起來力量更加嚴實一點,那麼,它只有更加暴力一點。」

4月1號白天,約300人在廣州市東風中路附近,進行了反PX遊行。期間來自茂名的青年打出了抗爭的訴求橫幅和標語。但示威者也和抓捕警察發生了衝突,有一些示威者被抓進警車。

據網上消息說,目前茂名有8所中學的學生靜坐抗議並已經罷課,而《蘋果日報》也披露,市民準備在4號全城罷工。

看來,茂名的抗爭被坦克所平息。而微博傳出:上級領導已下達死命令,如果PX專案無法在茂名落地生根,市長及市委書記就要下臺。茂名所有公務員及單位職工都已簽字表示不會反對!網友感嘆﹕茂名去哪裏了?媒體去哪裏了?真相去哪兒了?正義去哪裏了? 良心去哪兒了?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刮「谷」療毒? 谷俊山將上軍事法庭

中共軍方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日前被正式提起公訴。有「軍中第一貪」之稱的谷俊山,將上軍事法庭受審,審判過程不予公開。官方媒體高調宣稱為刮「谷」療毒的中共軍隊點「讚」,而民間對此不以為然。讓我們一起去聽聽專業人士的看法。

大陸媒體3月31號傍晚宣佈:中共軍方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因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等,由軍事檢察院在當天向軍事法院提起了公訴。

隨後,中國各大媒體爆炸式的報導有關谷俊山的文章。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預告,軍事法庭審理谷俊山的過程並不公開,但判決結果將公告。

大陸律師魏汝久:「谷俊山他案發之前是現役的軍人。他的犯罪也涉嫌到部隊建設當中的一些問題,按照中國的《刑事訴訟法》就應該以軍事檢察院來偵查,向軍事法院來提出。軍隊的案子,一般情況下是公開,但是如果涉及到軍事機密就不公開。」

有過軍旅經歷的北京市「傑睿律師事務所」律師劉昌松,在他的博客表示:谷俊山案由中共軍方的軍事法院一審,而不是由軍方直屬隊的軍事法院一審,這是相當高規格的管轄。

據報導,谷俊山從2012年就被調查,去年1月12號深夜,他在河南的老家被抄,各種財物裝了4卡車。其中包括「一帆風順的大金船」、「金玉滿盆的金臉盆」和純金毛澤東像等。另外,谷俊山在北京二環黃金地段的地產有數十塊,擁有幾十套房子﹔在上海,他還參與土地和樓盤的買賣等。

有報導說,谷俊山貪腐達200億元人民幣,因此谷俊山被媒體冠以「軍中第一貪」。民間也流傳著很多他和女明星淫亂的醜聞,其中流傳最廣的是,他曾說過「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

有媒體評論,谷俊山難逃死刑。

4月1號中共黨媒《人民網》高調發文,要大家不能用谷俊山這個微不足道的一個人,去否定中共整個軍隊,恰恰相反,還要點讚中共軍隊。大量媒體轉發了這篇文章。

大陸維權律師劉士輝:「其實就是切割,把谷俊山從軍方給切掉。這種做法是很弱智的,軍隊是各個系統中最腐敗的重災區。現在都已經爛透了,大家都在忙著棄船。他們擔心,意在安撫人心,意思就是說已經曝光了這些就是徹底的腐敗份子了,其他的都是好的。」

2012年,在「王薄事件」前期,就有消息說谷俊山被調查,他的後臺是原中共黨魁江澤民辦公室的主任賈廷安,分析認為,谷俊山的倒臺,是中共新任高層對江派軍中殘餘的進一步圍剿。

大陸《財新網》,兩年來接連發表特稿,包括「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國」、「谷俊山的『紅色血統』」、「谷俊山的河南將軍府」、「谷俊山崛起之路」、「總後副部長谷俊山被查已有兩年」等。

香港《明報》評論文章說:習近平在外國訪問期間公布「谷俊山被提起公訴」的消息,是「刻意彰顯習對軍隊控制之穩固」。

劉士輝:「它現在就是想甚麼刮『谷』療毒,你就是放療、化療都沒有用了,都已經徹底的病入膏肓了。真正想來根治腐敗問題,必須是從制度上來說。制度不改變的話,沒可能根治腐敗這個頑疾。就算到了世界末日,他們也不會從制度上入手,所以是無解的。」

現年58歲的谷俊山2003年晉升為少將,2009年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獲得中將軍銜。2012年被查,同年2月被撤職。據報導,發起扳倒谷俊山的是﹕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並且是在時任軍委副主席的習近平支持下,獲得當時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同意。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孫寧

如果馬航事件發生在中國 家屬如何訴冤

馬航MH370班機已經失蹤超過了三週,班機上的中國乘客家屬約30人,3月30號凌晨,從北京搭乘馬航客機前往馬來西亞。他們是因為在北京沒能獲取足夠的信息,而前去要求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和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直接對話。並且要求馬來西亞政府道歉。馬來西亞官方對中國家屬的「道歉」要求,至今並沒有正面回應。

馬航MH370班機的中國乘客家屬,在吉隆坡打出了「要證據,要真相,要尊嚴」和「交出劊子手,坦白真相,還我親人」的標語。耐人尋味的是,31號,中共官方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發表社評說:「我們不應該讓憤怒壓倒事實和理性。」

而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馬來西亞執政黨巫統的青年團負責人賈馬魯丁呼籲,中國人民不要讓有關失蹤航班的所謂「非理性的理論和無根據的猜測」,影響馬、中兩國悠久的關係。

人在香港的時政評論員林和立對《BBC》說,吉隆坡和北京發出的信號都很明確,「馬來西亞政府不可能道歉,北京也不會支持家屬的道歉要求。」林和立分析說,如果馬來西亞政府道歉,就等於承認馬來西亞政府在事件的處理上有誤,也直接影響下一步的賠償問題。而北京當局也不願意家屬的要求,影響了中共當局與馬來西亞的友好關係。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它(中共)可能也有一些顧忌吧﹗再一個也可能它考慮到和馬來西亞之間可能有一些不和諧的地方,它出面,它怕不好解決,反而自己來擔這個責任。怕家屬利用這個事情刺激和對準他們自己,很怕這件事情引起國內一連串的反應,對它的形象不利。」

那麼,如果在中國發生像馬航同樣的災難,家屬能對北京政府提出「要真相」的要求嗎?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如果是在中國,他去向北京要真相,要證據,要尊嚴,可不可以?在歷次的災難當中,很多人都到北京去維權,但是就被各地政府給壓制下來,到了中央也討不到公道,派出特警還有國安抓這些民眾。在中共這個維穩的機制當中,老百姓是吃盡了苦頭,根本就沒有辦法去討回公道去。」

2011年發生浙江溫州動車追尾事故,中共宣傳部門在事故發生後,立即對中國媒體下達指令,嚴令國內媒體「不質疑、不展開、不聯想」,並禁止國內媒體進行獨立事故調查。而中共當局不顧乘客生命,匆匆恢復通車的做法,曾被世界媒體譴責為「草菅人命,銷毀證據,管制新聞,將真相埋葬在黑暗中。」

邢天行﹕「中共這個政府本身就不被中國老百姓信任,而且中共它向來的一貫作法,就是中國發生的那些災難,它都是在掩蓋真相的,都是不給老百姓任何真實的信息。」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國百姓到馬來西亞去「維權」,暗含另一層意思。

邢天行﹕「等於沒有政府,沒有政府替他去做甚麼,或者政府做了甚麼百姓不買你的帳。就是它的執政是沒有民眾基礎和合法性的。它只不過是用權力和暴力在壓制下面的民眾去屈服。」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認為,中共政權不是人民授權的政府,從來不把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朱欣欣﹕「通過官方的渠道也應當對馬來西亞施加一定的壓力,不能僅僅是把家屬推到前面去,官方應當積極的配合家屬的訴求。支持力度遠遠不夠。專制制度下,集團的權利、專制權力是第一位的。」

朱欣欣表示,中國民眾甚至在領低保的時候,都要受到刁難,人民連基本的生存權都不能保障。如前一陣子被迫害致死的人權女鬥士曹順利,致死責任仍無從追訴。

另外,3月1號,發生在雲南昆明的砍人襲擊事件,當地官員也向受害人施壓,要求他們接受當地政府提供的30萬元賠償金。而遇難者親屬向媒體表示,他們最初拒絕,是因為這一數目少於其他事件中的賠償金額。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郭敬

【微視頻】烏克蘭效應 默克爾贈習近平地圖

趙培:習近平訪問德國,除了官媒鼓吹的陳詞濫調之外,微博上最關心的是德國總理梅克爾送給習近平一張中國1735年的地圖。梅克爾的原話是這麼說的,「這是一張中國地圖。這是1735年德國繪製的第一幅精確的中國地圖。」

這張地圖就在微博上炸開了鍋,網友說原來我們有這麼大的領土呀。我們也找來一張地圖來看一下。1735年那一年,乾隆爺剛剛登基呀,我們在東北、北邊和西北擁有廣大的領土。

我們先說咱們怎麼丟掉了北邊的領土,1921年3月,在蘇俄紅軍的操控下「唐努烏梁海」舉行了類似烏克蘭克里米亞的公投。1921年8月,唐努烏梁海宣佈「獨立」,然後被蘇聯吞併。

今天的名稱是「俄羅斯聯邦圖瓦自治共和國」。1945年10月,蘇聯鼓動外蒙古公投,只有15%的外蒙古人參與。中華民國不承認公投結果,但是中共承認了,外蒙古獨立了。

看了這一段,想必大家都應該很明白,默克爾的心思了吧。她是啟發習近平像個中國男人一樣對待俄羅斯的擴張,不要忘記歷史上俄羅斯對中國的領土強佔。這也可以說是烏克蘭克里米亞被吞併的後效應。

在二戰之後,特別是蘇聯解體之後,人類文明進步的一個表現是,歐美國家的外交原則已經變成尊重現有領土、人權至上、民族自決的原則。甚麼意思呢?

二戰已經把歐洲各國打傷了,大家終於明白了,甚麼極端民族主義、極端愛國主義只能是禍害人類。當人類發展到全球一體的時候,就只能彼此妥協,拋棄仇恨、安居樂業。二戰之後歐洲的領土情況是,波蘭佔領了一塊兒德國的領土,蘇聯佔了一大塊兒波蘭的領土。大家都認命了,德國人就在這殘缺的領土上又發展為世界強國,這就是尊重現在的領土邊界。

民族自決例子很多,英國的海外殖民地的獨立,「薩爾區」1955年公投從法國投奔德國。但是在「民族自決」和「尊重現有領土」之上的是人權,如果某一個國家存在一個民族對另外一個民族的種族屠殺或者虐待的時候,這個地區可以公投選擇獨立,突出的例子就是科索沃獨立。

這可以說是歐美國家在二戰之後的潛規則,但是這次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完全打破了這種規則,把人類拉到了一戰之後二戰之前的狀態,搶奪領土上。不過,這倒是給西方國家敲響了警鐘,提出了一個新問題,文明國家怎麼應對流氓。默克爾拉攏習近平也可以說是孤立流氓的一個步驟。

習近平面對著一個選擇的機會,就是能否解體中共轉投文明社會。為甚麼呢?我們接著看中國東北部份的疆界,大家都知道,這一大塊是俄羅斯強佔的,但是歷屆中國政府都力圖收回。只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時期才簽署條約正式割讓,當然了,江澤民有蘇聯特務嫌疑,這個條約在中共解體後才可以被否定。

俄羅斯搶佔領土是希特勒式的行為國際在反對,為甚麼中共會背後支持呢?因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超越希特勒的種族屠殺暴行的。中共支持俄羅斯是找個大哥罩著自己的流氓行為。

只有中共解體了,中國政府才能擺脫中共這種指導思想,或者說是站到中國人利益的角度上爭取合法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