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烏克蘭效應 默克爾贈習近平地圖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趙培:習近平訪問德國,除了官媒鼓吹的陳詞濫調之外,微博上最關心的是德國總理梅克爾送給習近平一張中國1735年的地圖。梅克爾的原話是這麼說的,「這是一張中國地圖。這是1735年德國繪製的第一幅精確的中國地圖。」

這張地圖就在微博上炸開了鍋,網友說原來我們有這麼大的領土呀。我們也找來一張地圖來看一下。1735年那一年,乾隆爺剛剛登基呀,我們在東北、北邊和西北擁有廣大的領土。

我們先說咱們怎麼丟掉了北邊的領土,1921年3月,在蘇俄紅軍的操控下「唐努烏梁海」舉行了類似烏克蘭克里米亞的公投。1921年8月,唐努烏梁海宣佈「獨立」,然後被蘇聯吞併。

今天的名稱是「俄羅斯聯邦圖瓦自治共和國」。1945年10月,蘇聯鼓動外蒙古公投,只有15%的外蒙古人參與。中華民國不承認公投結果,但是中共承認了,外蒙古獨立了。

看了這一段,想必大家都應該很明白,默克爾的心思了吧。她是啟發習近平像個中國男人一樣對待俄羅斯的擴張,不要忘記歷史上俄羅斯對中國的領土強佔。這也可以說是烏克蘭克里米亞被吞併的後效應。

在二戰之後,特別是蘇聯解體之後,人類文明進步的一個表現是,歐美國家的外交原則已經變成尊重現有領土、人權至上、民族自決的原則。甚麼意思呢?

二戰已經把歐洲各國打傷了,大家終於明白了,甚麼極端民族主義、極端愛國主義只能是禍害人類。當人類發展到全球一體的時候,就只能彼此妥協,拋棄仇恨、安居樂業。二戰之後歐洲的領土情況是,波蘭佔領了一塊兒德國的領土,蘇聯佔了一大塊兒波蘭的領土。大家都認命了,德國人就在這殘缺的領土上又發展為世界強國,這就是尊重現在的領土邊界。

民族自決例子很多,英國的海外殖民地的獨立,「薩爾區」1955年公投從法國投奔德國。但是在「民族自決」和「尊重現有領土」之上的是人權,如果某一個國家存在一個民族對另外一個民族的種族屠殺或者虐待的時候,這個地區可以公投選擇獨立,突出的例子就是科索沃獨立。

這可以說是歐美國家在二戰之後的潛規則,但是這次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完全打破了這種規則,把人類拉到了一戰之後二戰之前的狀態,搶奪領土上。不過,這倒是給西方國家敲響了警鐘,提出了一個新問題,文明國家怎麼應對流氓。默克爾拉攏習近平也可以說是孤立流氓的一個步驟。

習近平面對著一個選擇的機會,就是能否解體中共轉投文明社會。為甚麼呢?我們接著看中國東北部份的疆界,大家都知道,這一大塊是俄羅斯強佔的,但是歷屆中國政府都力圖收回。只是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時期才簽署條約正式割讓,當然了,江澤民有蘇聯特務嫌疑,這個條約在中共解體後才可以被否定。

俄羅斯搶佔領土是希特勒式的行為國際在反對,為甚麼中共會背後支持呢?因為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超越希特勒的種族屠殺暴行的。中共支持俄羅斯是找個大哥罩著自己的流氓行為。

只有中共解體了,中國政府才能擺脫中共這種指導思想,或者說是站到中國人利益的角度上爭取合法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