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算盡 周永康鑽營一生為誰忙?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海外華文媒體近日曝光,周永康親屬及親信被抄出高達1000億元(人民幣)的財產,同時還有超過300名親友及親信被拘押和審問。加之此前周永康的親信一個接一個落馬,周永康集團正一步步走向無可挽回的覆滅命運。對于機關算盡的周永康來說,最終落個身敗名裂、資產充公的下場,引評論人士感嘆。

周永康,原本出生於江蘇一個窮苦人家,一輩子鑽營中共官場,終於在64歲時躋身十七屆常委,爬到權力金字塔的塔尖,並憑借權力聚斂了龐大的財富。分析指,周永康案所涉貪腐罪行駭人聽聞,對中共形象和社會危害極大,周恐難逃死刑。

有網路評論人士感嘆說,周本應珍惜機遇,克己奉公,為民用命,到70來歲退休后可含飴弄孫,頤養天年。但周卻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在任內恃權驕縱,放縱家人,放縱親信,並勾結黨羽,妄圖謀取權位,最終落個身敗名裂,家族傾覆、資產充公的下場,結局如同清朝的大權臣和珅

和珅一輩子苦心經營,位極人臣,家中堆砌著金山銀山,可一等乾隆帝駕崩,新登基的嘉慶帝便將和珅問斬,將其所貪資產盡數充公。和紳一輩子聚斂的資產自己卻無福消受,只為彌補嘉慶朝財政的虧空,留下了「和珅跌倒,嘉慶吃飽」的千古笑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