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今受審 罕見囚衣照曝光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遲遲未公布之際,3月31日,周永康四川馬仔首富劉漢等36人涉黑集團犯罪案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法院開審,而在開庭前,劉漢穿著囚衣的照片罕見曝光網路,引發輿論關注。

咸寧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日前已發布公告,3月31日8時30分在湖北公開審理劉漢、劉維等36人涉黑犯罪案。由於涉案人數眾多,當天將在咸寧、通山縣、赤壁市、嘉魚縣等地中級法院同時進行。

劉漢特大涉黑案,2月20日,由湖北咸寧市人民檢察院向咸寧市中院提出公訴,36名被告被控21項罪名,其中劉漢、劉維兄弟涉15項罪名,包括組織、領導、參加黑幫組織罪、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非法買賣和私藏槍枝罪等。

劉漢被指非法掌控70多家公司、坐擁400億人民幣黑金,並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關係密切。大陸媒體日前引述劉漢的代理律師張青松的話稱,他已多次會見劉,由於涉及被告人多、指控罪名多、案卷材料多,劉的思想壓力比較大。

而在劉漢案開庭前夕,他穿著囚衣的照片罕見的在網路曝光,引發輿論關注。

劉漢案 陸媒再點名周濱

劉漢出生1965年10月,被捕前是四川最大的民營企業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上市公司金路集團董事長,旗下擁有數十家子公司。

大陸媒體報導,20年來,劉漢通過高超的資本手法和深厚的政商關係,積累下數百億財富。被坊間稱為「資本大鱷」、「礦業大亨」,曾被福布斯雜誌稱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他還有四川「首善」之稱,曾連續三屆當選中共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

據悉,1993年以來,被告人劉漢、劉維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攫取巨額經濟利益,稱霸一方,在四川省廣漢、綿陽、甚邡等地及部份行業內,形成非法控制。其中,故意殺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傷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

2月20日,中共當局拋出劉漢案,並定性為「特大黑社會」之後,大陸媒體對劉漢進行大起底,多次點名周永康兒子周濱,矛頭直指幕後保護傘周永康。

3月26日,《財新網》報導劉漢涉黑案在湖北咸寧一審,報導中再提劉漢與神秘商人周濱關係密切。報導稱,劉漢自稱商場上的「常勝將軍」,從不失手。2004年,劉漢以2000萬元高價接盤周濱開發的一個旅遊項目。該項目位於四川茂縣,實際估值僅為幾百萬元。

兩年後,劉漢計劃在四川阿壩州投資開發一庫三級3個水電站,未獲四川省發改委審批。此後,周濱出面,代持該公司股份後,此項水電項目順利通過審批。

3月13日,中共兩會結束的同一天,《財新網》對周永康家族斂財內幕進行曝光,對周永康馬仔、四川商人劉漢進行起底,曝光劉漢與其兒子周濱的兩項交易內幕。

《新京報》曾發報導揭露劉漢跟周濱的關係,2002年前後周濱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目,「為了維護關係。」

報導還稱,劉漢勢力坐大是在2001年遇到一位貴人,得其幫助,暗指當時主政四川的周永康是劉保護傘。而劉漢雄霸四川商界後,亦向政界進軍,被捕前他曾是四川省商會會長和四川政協常委。

《財新網》亦發表文章稱,劉漢是周濱在四川的生意夥伴之一,而周濱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個領域。

外媒曾特彆強調,當時周濱的父親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劉漢有賄賂周濱,甚至有賄賂周永康的嫌疑。

大陸民眾表示,「此案事關重大,希望不要簡單一殺了之,要把與劉漢相關的一系列大事件串起來審,背後的保護傘一定要深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