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中國抑鬱症患者高達9000萬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目前,中國得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據加拿大學者費立鵬2009年發表的調查,大陸抑鬱症患者已達9000萬人。醫學上認為,抑鬱症是生活上的壓力所誘發的疾病;民眾則說,現存制度下,民不聊生,誰不憂鬱?

加拿大學者費立鵬2009年在《柳葉刀》上發表流行病學調查報告,指中國的抑鬱症患病率爲6.1%,也就是說,抑鬱症患者已高達9000萬人。

廣州精神病醫生:「我們接受患者很多,中年比較偏多,也有三十歲的、也有十六歲的,可能是跟包括工作、學習壓力或者各方的壓力,跟社會環境都是有關係的。」

北京心理危機研究與干預中心的報告顯示,中國每年有28.7萬人死於自殺,63%的自殺者有精神障礙,40%患有抑鬱症。

廣州精神病醫生:「抑鬱症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自殺。還有其他的一些症狀,比如說,失眠、抑鬱、焦慮,包括強迫症。輕度抑鬱症比較好治療,重度抑鬱症患者本身情緒就不穩定,通常不接受治療也不配合治療,封閉式治療法很不人性化。」

據報導,目前抑鬱症患者接受相關藥物治療的不到10%﹔在貧困人群中發病率更高。網民們認為,中共獨裁體制貪污腐敗,高物價、高房價,老百姓生活壓力大,沒安全感,誰不憂鬱?

安徽網民李先生:「在生活中承受很大的壓力,還有大陸人沒有信仰。在大陸活得很滋潤的人是貪官,還有跟權力結合的那些不良商人,他們不會有抑鬱症。」

據疾病百科介紹抑鬱症以情緒低落、思維遲緩、以及言語動作減少、遲緩爲典型症狀。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表明,抑鬱症已經成爲中國疾病負擔的第二大病種。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