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絕食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香港17位民主派議員及人士星期五發起絕食和簽名行動,反對篩選及爭取真普選絕食時間視乎各人身體狀況而定。

口號:「雞蛋抗高牆、絕食爭普選,真普選無篩選。」

絕食行動下午2時在中環匯豐銀行前舉行,參與絕食行動的包括何俊仁、何秀蘭、胡志偉、單仲偕和張國柱等五位立法會議員,及其他泛民成員共17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給全世界看看北京如何打壓香港的自由,打壓我們的民主訴求,寧願整個金融中心的心臟都要封了它,我們不怕的。」

絕食行動發言人李卓人指,發起絕食是不滿中共官員及建制派,最近不斷髮表言論,否定「三軌提名」普選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我們看到京官、香港人大政協、建制派議員都在發出篩選的言論,令到我們覺得都沒有絲毫的空間可以商討真普選,我們覺得現在是抗爭的時刻。」

他透露絕食不設時限,視乎參加者身體狀況而定,預料5月再有第2波絕食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