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28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環球直擊】3月28日完整版(2)

提要
馬航搜尋范圍變更 多國恢復搜救
服貿朝野協商四度破局 民進黨:明拒出席
俄國大軍壓境烏克蘭 奧巴馬籲撤退
邁阿密網賽李娜進四強 將對決小威

馬航搜尋範圍變更 多國恢復搜救

馬航MH370客機失蹤已有三個星期。澳洲週五根據雷達最新分析的資料,將搜索範圍轉移到澳洲伯斯以西約1850公里處,比之前更靠近西澳。當天,來自6個國家的10架飛機也更改飛行路線,恢復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

澳洲海事安全管理局表示,根據雷達最新分析資料,失蹤客機當時的飛行速度比原先估計的要快,燃油消耗也應該比較多,相信向南印度洋飛行的距離比估計的要短,於是將搜索範圍移向澳洲伯斯以西約1850公里處,面積約為31萬9千平方公里。澳洲聽取了國際調查團隊最新的可靠線索後,認為這是客機最可能墜毀的地方。

當天,美國海軍一架P-8海神飛機從伯斯國際機場起飛,加入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

日本和澳大利亞的數架搜尋飛機,以及韓國的一架搜尋飛機,也從伯斯的皮爾斯空軍基地陸續起飛,加入了國際搜索的行列。

週五,恢復了天氣惡劣一度暫停的搜尋工作,共有來自6個國家的10架飛機恢復了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

BBC報導說,新變更的搜索範圍更靠近西澳,這將使搜索飛機的滯空時間更長,有利於搜尋。

馬航因一直沒有向乘客家屬披露失蹤航班的詳細信息,而受到他們的連番炮轟。前來馬來西亞旅遊的中國人也對馬航這一做法表示憤怒。

中國商人張豐(音譯):「我覺得,航空公司在處理這件事情上,對我們有一些信息隱瞞或者說隱藏,沒有把這些信息盡量披露給我們。我對這不是很理解。」

而至於這次馬航370失事原因,仍眾說紛紜,外界猜測最多的是馬航機長扎哈里可能因感情問題,因而駕機尋短,札哈里的兒子也首度接受採訪否認,至今失事真相仍是謎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服貿朝野協商四度破局 民進黨:明拒出席

今天(28日)朝野立委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官邸,展開第四度協商,經過一個半小時討論,協商再度破裂,雙方仍然無法取得共識,民進黨更揚言,星期六的協商,恕不奉陪。

立法院長王金平官邸,立委座車進進出出,針對服貿爭議,進行第四次朝野協商,但雙方各有前提,協商再度破局。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官林鴻池 :「那你說我們要修法,也就是把高鐵,他的路線再做個更改,然後讓這部高鐵的車子,再從左營再開到臺北,我是認為修法要不朔及既往啦,服貿審查來繼續進行。」

把服貿比喻成快到終點的高鐵,重申審查不能半途而廢,兩岸協議監督立法可同時進行,要江服貿退回委員會審查可以,但要求民進黨團不得霸佔主席臺,四次協商下來,雙方不放棄預設立場,民進黨不願再配合演出。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那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我們會覺得是個兩手策略,一方面要製造,好像朝野有要協商有進度的假象,來削弱後天動員的正當性。如果像這樣的協商,我們未來不願意再配合!」

行政院也在同一個時間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國民黨團卻一問三不知,被民進黨質疑,這樣的朝野協商,到底有沒有取得充分授權,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未果,僵局仍待解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姚瀚宇、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太陽花遍全球 45城市留學生聲援學運

反服貿學潮延伸海外。身在海外仍心繫台灣的留學生們紛紛用行動表示支持。而3月30日的十萬人上凱道,目前已經有45個城市的留學生響應。

反服貿行動持續延燒海外。留學生們在臉書發起「海外留學生聲援台灣反服貿運動」,建立包括日本、美國、英國、俄羅斯等四國留學生共同聯絡窗口,全力聲援國內反黑箱服貿運動。

積極號召台灣留學生們,用拍照,錄製影片或是翻譯,讓訊息廣傳海外。目前已經有超過2500人參加。

反服貿學生團體代表林飛帆:「這場仗,我們必勝!」

3月30日,台灣學生要從立院接力到凱道抗議,現在也有網友發起連署,號召海外的台灣朋友,跨國挺學運,目前已有紐澳、日本、南韓、美國、加拿大等國,45個城市響應。希望跨越國境,時區,讓太陽花開遍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余胤良宣佈退出州務卿競選

3月27日,余胤良透過他的律師保羅•德米斯特(Paul DeMeester)致信加州州務卿黛布拉•博溫(Debra Bowen),表示退出州務卿的角逐。

3月26日晨,余胤良在舊金山的家中被聯邦調查局逮捕,同時他在沙加緬度的辦公室也被搜查。當天下午,余胤良在舊金山聯邦法庭出庭受審,他受到的指控包括無證販賣槍械、陰謀非法運輸槍械,以及6個腐敗指控,和電匯欺詐等。26日當庭交付50萬美元的保釋金後獲得假釋。

3月28日(週五),加州參議院將就余胤良停職進行投票表決,一旦余胤良被停職,將失去在參議院的投票權,但薪水會照付。

歐巴馬呼籲俄軍從烏克蘭邊境撤退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CBS晚間新聞》 節目的採訪時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京,將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的俄軍撤退,緩和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局勢,並啟動與烏克蘭和國際社會的談判。

歐巴馬在這段採訪中表示,俄羅斯假借軍事演習的名義,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可能「只是為了恐嚇烏克蘭,或者還有其他的計劃」。

歐巴馬呼籲俄羅斯將這些軍隊撤退,並開始與烏克蘭和國際社會進行直接談判。

俄羅斯認為,它已沿邊境建立了一個勢力範圍,那麼入侵他國也就成為一種正當行動。歐巴馬也駁斥了這一看法。

歐巴馬說,普京一直想表現出對蘇聯解體根深蒂固的悲憤。一種強烈的俄羅斯民主主義情緒促使普京認為,西方在過去利用了俄羅斯,蒲亭希望以某種方式來逆轉或彌補這一切。歐巴馬說,蒲亭可能完全誤解了西方和美國。美國對包圍俄羅斯不感興趣,只是想讓烏克蘭人民對生活作出自己的決定。

歐巴馬也透露,如果俄羅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美國和國際社會將會對俄施加進一步的經濟制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聯合國否決克里米亞公投 原因何在?

聯合國大會週四通過一項決議,宣稱克里米亞脫離烏克蘭的公投非法,拒絕承認俄國對克里米亞半島的兼併。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中有100個國家投票支持這項決議。為何聯合國否決克里米亞公投?一個國家的獨立和合併有哪些國際規則?被俄羅斯大 軍壓境的烏克蘭局勢將如何發展?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制裁是否會有效?

美東時間今晚9點半到10點,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將邀請專家進行分析。歡迎觀眾朋友撥打熱線電話參與討論。

美東時間:週五(3月28日)晚9點半到10點
北京時間:週六(3月28日)早9點半到10點

互動參與方式:
北美熱線電話:1-646-519-2879
Skype:RDHD2008語音或文字互動
中國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語音提示後再撥)8991160297#

同步收聽收看:
新唐人四大頻道(國際頻道、中國頻道、亞太頻道、美東頻道)通過衛星和各地有線或無線網路向全球播出。
網路同步收看:www.ntdtv.com進入中文網頁,點擊上方「直播」,即可收看。
網路電視收看(IPTV),只要有網路,通過Roku播放機盒子即可在電視上收看。
電話同步收聽:撥打832-551-5015隨時收聽新唐人電視臺的24小時即時節目。

中國大陸的觀眾可以通過愛博電視(iPPOTV)直接收看,無需翻牆軟體。
愛博電視獲取方式:
(1)通過動態網、無界等翻牆軟體登錄www.ippotv.com下載;
(2)或用海外電子郵箱,如gmail或hotmail給[email protected]發一封電子郵件,郵件主題為「1234」。即可收到最新版本的愛博電視。

Apple或Android手機或平板電腦用戶可通過Apple AppStore或Google PlayStore下載iNTD應用軟體。

土擴大社群網站禁令 民眾:用選票反對他

土耳其法院才剛裁決暫停推特的封鎖令,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 Erdogan)政府27日又封殺了YouTube。當局擴大社群網站禁令,加深社會不安,許多民眾表示社交媒體禁令違反自由。

土耳其當局封殺YouTube起因是,網站上出現一段土耳其政府、軍方和情報機構高級官員的集會機密錄音,內容討論在敘利亞發動武裝衝突,再以此為藉口軍事介入。

當局於是憤而封殺YouTube,一步步擴大對社交媒體的禁令,令土耳其民眾十分反感。

安卡拉居民巴斯特波庫Yurdanur Bastopcu:「有很多媒體都是向他們(當局)靠攏,只有一小部分媒體公司提供真相,但很多人無法獲得這些訊息。那就是為甚麼網絡這麼重要。」

安卡拉居民安迪諾格魯Alim Aydinoglu:「世界正不斷的朝向民主與社會正義改變,而(土耳其)卻反其道而行。」

封殺yutube的時機敏感,因為土耳其將在週日舉行重要的地方選舉,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抨擊對手洩漏該錄音帶,以敗壞他和所屬政黨的聲譽。

但土耳其民眾無法接受當局因此封鎖社交媒體,決定用選票反對他。

安卡拉居民席南•範丹Sinan Fidan:「他們永遠無法遏制信息自由,我們會找到一個方法去突破禁令,這也體現出政府符合多少民主和自由的標準。我們可以用人民的選票來擺脫他們。」

埃爾多安身陷貪腐醜聞,上週才下令封鎖社交網站Twitter,因為他認為有人利用推特散播謠言,影射他和親信涉貪,引發國際譴責,法院也下剛令解禁,而這次再度封殺社交網站,封鎖YouTube,勢必引發更大反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公民趕赴建三江聲援被扣律師 警察截堵打人

大陸律師、公民抗議黑龍江建三江當局剝奪律師的會見權,非法扣押律師已經進入第四天,除了張俊傑律師帶傷被釋放外,其他3位律師仍然沒有任何消息,當局對律師的會見要求視而不見,但是臨時居住在哈爾濱,準備去建三江的公民遭到當地驅趕、跟蹤。

28號,上午11點多,關注建三江事件的山西公民李發旺在網路上發消息說,自己被跟蹤,在哈爾濱居住的賓館有眾多警察把守。

山西公民李發旺:「我們早晨6點多出來,不到10點回去,回去賓館老闆告訴我們派出所非得讓走,把賓館的執(營)業照吊銷了,因我們住那,完了賓館出門的左側烏鴉的一片十幾輛警車全在那停著。」

據李發旺透露,昨天晚上30多名警察到賓館身份證,他因為要求來人出示證件,被3名警察駕著走,因為不服從,被哈爾濱道外區濱江派出所所長打了。今天早上也有20多名警察去過賓館。

只是幾位公民在哈爾濱住著,為甚麼會引起當地的關注?

發旺:「他也不說,他說自己心裡明白,他心裡明白,因為我們去建三江,維護律師的合法權益這個事。它那個所長的態度特別惡劣把我暴打一頓。」

據了解,現在各地聲援的民眾仍在源源不斷的趕往建三江。

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人權律師,20號前往位於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21號早上,被當地警察帶走拘留。

27號被拘留5天的張俊傑律師被帶傷釋放,據說,其他3位律師都遭到建三江當局的毆打。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習近平訪法 法輪功請願勝訴 要求法辦江澤民

從3月25日,習近平開始對法國進行為期4天的正式訪問。法國法輪大法協會在3月21日向巴黎警察局遞交了在中使館前的請願申請,但請願活動被警察局在3月25日通知禁止進行。應法國法輪大法協會的要求,3月26日,巴黎行政法庭針對此禁令緊急開庭,並於當晚作出判決:宣佈巴黎警察局的這一禁令是非法的,嚴重的侵犯了言論和集會自由,並緊急命令警察局讓法輪大法協會的活動在中使館對面3月27日如期進行。請和我們一起到請願現場看一看。

3月27日上午10點半,請願活動在中使館對面準時開始。

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唐漢龍:「緊急呼籲到訪的中共一號人物習近平,快速法辦江澤民、曾慶紅、羅幹、周永康、李嵐清、劉京等在迫害法輪功事實裡犯下的反人類罪。」「其實我們也是同時在這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被迫害的情況,更快讓這場血腥的鎮壓馬上停止。」
美聯社的記者也到場採訪了法國法輪大法協會會長唐漢龍先生。

此次請願活動選在中使館對面,而且習近平就住在使館附近的四季酒店,法輪大法協會的聘請律師Gabard認為這有很強烈的像徵意義。

法輪大法協會聘請律師Gabard「過去的請願活動一向都是非常和平的,不存在任何妨礙公眾秩序的問題,今天我們選在中使館對面請願是有非常重要的像徵意義的。巴黎行政法院的緊急審理法官判決我方勝訴,要求警方停止禁令的實施,並緊急命令警察局讓法輪大法協會的活動照常進行。」

此次習近平訪法,共簽署了180億歐元的合同,巴黎處處戒嚴,警察也格外小心,法國政府此舉可能是為了保證順利簽下大筆訂單。但巴黎行政法庭判法國政府敗訴,命令警察局讓法輪大法協會的活動如期進行,意義重大,捍衛了普世價值和法蘭西的真正利益所在。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報導

世衛:東南亞已徹底根除小兒麻痺症

世界衛生組織週四(3月27日)宣佈,有11個東南亞國家通過了該機構的無小兒麻痺症認證,標誌著擁有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東南亞地區徹底根除了小兒麻痺症。

世衛組織表示,通過無小兒麻痺症認證的國家包括印度、孟加拉、不丹、印尼、緬甸、尼泊爾…..等11國。通過認證需要滿足一定條件,比如,至少在3年內沒有發現1例確診病例。

這次對印度來說,無疑是健康的里程碑,因為印度人口多,衛生條件差,免疫接種率低,就在5年前,印度的病例還佔全球病例的近一半。這次印度的成功被歸因於有效的監督,以及對邊遠地區人口實施全面的計劃。

自1988年世衛組織等機構共同推出根除小兒麻痺症計劃以來,全球小兒麻痺症發病率已減少了99%以上。目前流行國家剩下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尼日利亞3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3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韓製造業信心降至7個月低點

南韓7月的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為80,連續兩個月下滑,顯示出南韓的經濟復甦力道疲弱,導致製造業成長動能低迷。內需貧乏和經濟情勢不明,是未來營運最大的問題。自2011年1月以來站上101以來,這項指數持續低於中性值100。南韓央行修正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為3%,預期今年將成長3.8%。

美成屋待完成銷售 連8降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購買中古屋的簽約數量意外下滑0.8%,連續8個月降低。潛在買家面對房貸利率走升、房價上漲和低價住宅供給有限,加上天候不佳導致買家不願出門,導致買氣縮減。報告也顯示,全美4大地區中,南部和東北部的簽約數量比上個月縮減。

行動廣告市場 3年內逾400億美元

根據顧能估計,今年全球行動廣告支出預計將由2013年的131億美元大增到180億美元,預期2017年的市場規模將成長到419億美元。未來幾年行動廣告支出成長率趨緩,主要是行動網站和APP增加速度高於品牌對行動裝置螢幕廣告空間需求的成長,不過,從2015年到2017年,市場狀況好轉可望帶來成長動力。

事業群瘦身 Panasonic衝營收

Panasonic公司計劃未來5年提升營收大約34%,達到980億美元,策略包括減少事業群數量以及出售日本1座等離子顯示器工廠。Panasonic在連續虧損之後,把焦點集中在成長事業,供應特斯拉汽車電池的汽車事業目前佔營收36%,被鎖定為成長目標,同時也在尋求和住宅以及汽車事業相關的收購與合作關係。

邁阿密網賽李娜進四強 將對決小威

女網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大陸一姐李娜,週四在邁阿密硬地網球公開賽上,戰勝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科娃(Dominika Cibulkova),晉級決賽,將與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爭奪冠軍。

首盤李娜以7-5艱難獲勝,第二盤又以2-6慘敗。畢竟是久經沙場,李娜沉著冷靜,第三盤絕境翻盤,連贏5局,在賽末發球局中,雖然失去了兩個賽末點,但保住了一個破發點,最終以6-3取勝,淘汰對手,打進決賽。這也是李娜首次進入邁阿密網賽決賽。

李娜:「今天的比賽是拼技術。風這麼大,又這麼冷。我想最重要的是我心態很好。我告訴自己,沒問題,打好每一個點,堅持到底。」

李娜表示很高興能再次對戰小威,並有信心打好。

神韻引共鳴 歌曲傳真相

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7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最大劇院,阿爾伯克基的波普喬伊廳進行了最後一場演出。純善純美的舞臺藝術在觀眾心中引起共鳴。有觀眾表示,神韻歌曲的歌詞傳遞了重要信息,引領人們去尋找生命的真相。

瑪利蓮•庫恩(Maryellen Coon)研究佛學,她表示,神韻是一個不同一般的演出,讓她心中產生共鳴,她尤其喜愛神韻歌唱家們演唱的歌曲。

佛教學者瑪利蓮•庫恩:「我喜愛歌曲的歌詞。因為歌詞告訴我們要去尋找真相,我們生命的意義就是在尋找真相,找到我們心中和世外的那個天堂,真的讓我產生了共鳴。」

佛教學者瑪利蓮•庫恩:「這是一個不同一般的演出。她是我們文化歷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這個星球的重要組成部分,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看這個秀。」

觀眾桑迪•阿茲維多(Sandy Azevedo)表示,神韻傳遞的信息能量巨大,她非常的感謝。

行政主管桑迪•阿茲維多:「今晚演出展現的能量如此巨大,正如歌唱家們歌曲中的歌詞,萬王之王下世,並已來拯救我們,這也是我的信念。」

行政主管 桑迪•阿茲維多:「神韻演出正在向世界傳遞信息,關於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演出展現了美麗的中國人民,她們的思想,信仰與傳統。我們非常感謝,我非常非常的感恩。」

新唐人記者曾錚、廖珍儀美國阿爾伯克基市報導

習近平訪歐 中共試圖干擾神韻演出

習近平訪問比利時前夕,中共要求布魯塞爾大區政府和警署出面撤下在布魯塞爾大街上懸挂的神韻廣告。此舉引起歐洲議會副主席以及當地媒體關注。

這個神韻廣告橫幅的對面,就是習近平訪問布魯塞爾即將下榻的賓館本來是藝術演出開演前的正常商業廣告, 卻因為習近平的造訪受到衝擊。中共方面聯繫布魯塞爾警方和市政 廳,要求在習近平訪問期間將神韻廣告摘下。

本週三晚,比利時法輪大法學會接到布魯塞爾北區警署的電話,要其在週六前拿下習近平即將下榻的酒店門口的神韻廣告。同時,布魯塞爾大區部分區政府及警署找到BHS廣告公司,要求摘下所有神韻廣告。

比利時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Nicolas Schoals:「我們很吃驚,我們生活在民主社會,拿下這些商業廣告訊息是完全沒有法律依據的。」

歐洲議會副主席Mcmillan Scott先生得知消息後,讓助手致信布魯塞爾市長Yvan Mayeur表示對此事的關注,並說,假如沒有任何法律依據要取消廣告,則應該讓神韻廣告繼續保留。

歐洲議會副主席助理Helen Joseph:「這種做法是很令人失望的。特別因爲佈魯塞爾是歐盟總部所在地,歐盟正式建立在人權、民主、言論自由的基礎之上的。cut我認爲很重要的是,比利時政府能夠頂住壓力,不要屈從,讓比利時民衆能去看演出。」

3月28日上午,比利時法輪大法學會在習近平即將下榻的酒店旁舉行新聞發佈會,譴責中共試圖在歐洲民主國家干擾藝術團體合法商業宣傳的行徑。

比利時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Nicolas Schoals:「最終我們獲得了書面通知,他們不會再要求取下比利時的神韻商業廣告。」

par2:就在記者招待會剛剛召開完畢,我們發現酒店的相關人員已經採取行動,想要將橫幅取下。就在他們取下一半的時候,因爲當地媒體的到達,讓他們停止了行動。我們看到他們已經將固定橫幅的帶子已經剪下了。

據不願具名的酒店工作人員說,摘橫幅的指令來自高層。比利時國家劇院曾被中共要求取消與神韻的演出合同,但劇院方面堅持正常承辦演出。

習近平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造訪布魯塞爾。神韻藝術團在布魯塞爾的六場演出將從4月2日持續到4月6日。

新唐人記者楊清、李月比利時佈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