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歐 中共干擾神韻未果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習近平訪問比利時前夕,中共要求布魯塞爾大區政府和警署出面撤下在布魯塞爾大街上懸掛的神韻廣告。此舉引起歐洲議會的關注,中共干擾沒有得逞。

我身後的神韻廣告橫幅正對的,就是習近平訪問布魯塞爾期間即將下榻的酒店,本來是非常正常神韻藝術演出廣告信息,但是因為習近平的造訪卻受到衝擊。

歐洲議會副主席Mcmillan Scott先生得知消息後,讓助手致信布魯塞爾市長Yvan Mayeur表示對此事的關注,並說,假如沒有任何法律依據要取消廣告,則應該讓神韻廣告繼續保留。

歐洲議會副主席助理Helen Joseph:「這種做法是很令人失望的。特別因爲布魯塞爾是歐盟總部所在地,歐盟正式建立在人權、民主、言論自由的基礎之上的。我認爲很重要的是,比利時政府能夠頂住壓力,不要屈從,讓比利時民衆能去看演出。」

比利時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Nicolas Schoals:「最終我們獲得了書面通知,他們不會再要求取下比利時的神韻商業廣告。」

就在記者招待會剛剛召開完畢,我們卻發現酒店的相關人員已經採取行動,想要將橫幅取下。就在他們取下一半的時候,因爲當地媒體的到達,讓他們停止了行動。我們可以看一下,他們已經將固定橫幅的帶子已經剪下了。

據不願具名的酒店工作人員說,摘橫幅的指令來自高層。此外比利時國家劇院曾被中共要求取消與神韻的演出合同,但劇院方面堅持正常承辦演出。

習近平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造訪布魯塞爾。神韻藝術團在布魯塞爾的六場演出將從4月2日持續到4月6日。

新唐人記者楊清、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