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新辦副主任墜亡 黑幕重重引猜疑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自中共官媒釋放信號﹕北京當局要查辦三峽大壩工程相關「老領導」後,日前「三峽集團」高層剛調整的董事長和總經理遭到調查,隨後,曾短暫任職「三峽集團」,並在中共網路審查領域多年的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李伍峰,突然從6樓辦公室墮樓身亡,引發各方解讀。

3月26號,大陸《財新網》報導,3月24號下午6點左右,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李伍峰墜樓身亡。隨後,大陸的許多媒體在新浪的官方微博也發佈這一消息,但都遭到了刪除。《財新網》的相關報導也已經被刪除。

一位接近「國新辦」的人士指稱,李伍峰的確已經突然身亡,國新辦「這幾天正忙著處理此事」,但他沒有證實李伍峰是否跳樓。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披露,北京市屬媒體忽然接到宣傳禁令,要求「所有中央國家機關公務員意外死亡事件一律不做報導」,引起輿論的揣測。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一般官員自殺,都會引發人們各種各樣的猜想,而中共則會闢謠說,死亡官員是因為長期患有「抑鬱症」等來遮掩。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李伍峰死亡的級別非常高,而且是宣傳口,又是屬於國務院機關的一個高級幹部,他的死亡當然是非常非常敏感了,官方肯定不報導,而且對他的死因也是三緘其口,也是很敏感,肯定要遮掩,他和一般的幹部還是不一樣的,尤其發生在北京。」

資料顯示:現年56歲李伍峰,從2000年至2012年底,曾在最重要的網路監管崗位——「國務院新聞辦網路局」擔任領導12年。其中,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曾在「三峽總公司」掛職黨組成員、及總經理助理一年。2012年7月提升為「國新辦」副主任,同時兼網路局局長,直到中共「十八」大後。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分析,李伍峰在中共網路審查領域多年,可能因為涉及高層網路之爭而自殺身亡。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搞新聞辦網路,恐怕現在在國內對這方面對壓力比較大,因為共產黨要求要把網路控制的緊緊的,對新聞媒體抓的緊緊的,他又是在這個裡面當執行者,所以工作壓力可能很大,這個人恐怕是受不了這個壓力乾脆一走了之。」

華頗分析認為,李伍峰墜亡,可能和他曾在長江「三峽集團」掛職一年有關。有關長江三峽工程腐敗的問題,海內外媒體早就有報導。

今年2月,中共官媒釋放信號,說北京當局要查辦三峽「老領導」﹔3月24號,「三峽集團」總公司董事長曹廣晶和總經理王琳被免職。而當晚6點李伍峰突然墜亡。

華頗:「他在三峽大壩總公司掛職擔任副總經理,在這期間他陷入甚麼利益糾葛,發生了甚麼事情利益糾葛,所以免職沒兩天,他就從六樓往下跳了,一是他是自殺,二是可能被滅口,可能他牽扯到甚麼事情,肯定不會簡單,要不他不會死亡。」

《時代週報》引述「三峽集團」內部人士的話透露,「在三峽內部領導及相關親屬染指工程招標、輸送利益的事不計其數,已是公開的秘密。領導分派別,甚至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目前集團上下人心惶惶,隨時牽一髮而動全身,拔出蘿蔔帶出泥。」

外界認為,所謂「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恐怕是指中共前總理李鵬,以及前黨魁江澤民,因為三峽大壩工程是由他們強行上馬的。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