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3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中國禁聞】3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米歇爾訪華屢提中共敏感話題
律師絕食求會見被拘「四律師」
禁止私自給外國人移植器官存疑

米歇爾吃西藏餐 被指釋政治信息

3月26號,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在結束六天的訪華行程前,到成都一家西藏餐廳吃藏餐,被中國網友認為是釋放「政治弦外之音」,間接透露出美國仍然關注西藏人權問題。

隨行的美國高層官員也說,米歇爾去吃限制餐只是希望在成都會見藏人。白宮第一夫人的工作人員表示,選擇這家餐廳是因為米歇爾關心大陸少數民族的權利。

大陸民眾簽名反活摘 第三批超萬人

隨著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全世界大量曝光,中國大陸也有越來越多的民眾了解了真相,簽名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人日益增加。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報導,2014年新年後,石家莊市簽名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人數,已經達到11,015人,這是中國大陸民眾的第三批簽名。

去年12月中旬,《大紀元》首次發佈的大陸民眾反活摘簽名人數是310人,12月底,第二批簽名人數已達6,259人。

據報導,簽名過程中,很多民眾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感到震驚和憤怒,紛紛表示,「這事不簽啥事簽呢」

上海二千人聚集 有人舉台灣國旗

在台灣總統馬英九與「反服貿」學生公開對話仍然膠著的時候,有大陸民眾卻在上海市政府前舉起了台灣國旗。

3月26號,二千上海訪民,在位於上海市人民大道200號的上海市政府信訪辦門前,聚集抗議,現場有人高喊「還我人權,打倒腐敗」的口號,有人身穿「冤」字狀衣,頭戴「冤」帽,還有人舉著 「討回公道」的牌子……

但很特別的是,現場竟然有人高舉自製的台灣國旗,上面寫著「自由 民主 博愛」。

九訪民在中南海集體服藥自殺

3月26號下午,九名訪民在北京「中南海」西門外,集體喝藥自殺,被送往醫院搶救,目前生死不明。目擊者說,自殺者是7男2女,是在當局準備送他們到「久敬莊」或「馬家樓」黑監獄關押時,服藥自殺的。

編輯/周玉林

米歇爾訪華屢提中共敏感話題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26號即將結束對中國的訪問。她一如既往的將教育作爲出訪的重點。25號,她在四川成都發表演講時強調﹕人人平等、 公民權利以及宗教自由等中共所謂的敏感話題。米歇爾訪華的最後一天,她還去了成都一家藏族餐館用餐。評論指出,米歇爾是一個有信仰、有原則的人,她最明白中國人民最需要甚麼。

3月26號,米歇爾•歐巴馬訪華的最後一天,她和她的母親以及女兒一起,去到四川成都市的一家藏族餐館用餐。被中國網民視為「含有政治色彩」。

四川與西藏自治區都有少數民族藏族居住。根據藏族名作家唯色的統計,2009年至今,已有133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當局壓制藏族的宗教和文化。

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歐巴馬在白宮見了達賴,所以她這次有點相呼應,但是她不直接去訪問西藏,所以她跟西藏人接觸我覺得有好處,她是夫人,我想她能夠促進民間的友誼,促進人民之間的互相了解。」

3月25號上午,米歇爾•歐巴馬在「成都第七中學」禮堂,向488名高一、高二學生,以及113位老師發表講話。

她說:「在美國,無論你住在哪裏,你是甚麼種族,宗教信仰,或民族,只要你努力工作,相信自己,那麼你就有機會取得成功。」

她還補充說,我們也相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都有權利自由的表達我們的思想,我們有選擇宗教信仰的權利。

作爲第一位非洲裔美國籍的總統夫人,米歇爾表示,她和丈夫歐巴馬總統是美國「民權運動」的受益者。因為20世紀60年代在美國,掀起了對種族隔離運動的譴責,並呼籲種族平等,人們舉行和平抗議集會和遊行,要求政府官員更改不平等法律,雖然過程緩慢但可以肯定,最後美國政府改變了。

米歇爾表示,「我們已經擺脫那些不公正的法律。50年後的今天,我丈夫成為美國總統。」

米歇爾的演講觸及中共的敏感問題,在中國,民眾的抗議被視為非法。宗教信仰也受到當局的打壓和迫害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說明瞭歐巴馬伕人她是一個有信仰的人、有原則的人,她看到中國的一些現象,聽到的一些新聞,她覺得中國人民最需要聽甚麼樣的話,她現在是代表美國人民來訪問中國,她首先要面對的是中國人民,而不僅僅是中共這個當權者。」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歐巴馬伕人米歇爾的中國之行,被稱為「教育和文化交流之旅」,她的一番言論,說出了中國人民的心聲。

朱欣欣:「我們不僅僅需要物質財富,更需要我們全面的人權,因為物質財富的不公、分配的不均,貧富的差別,就在於我們的人權是不完整的,我們政治權利的缺失,就會導致我們經濟權利的缺失,歐巴馬伕人可以說是對我們中國很了解。」

米歇爾訪問中國的第二天,也就是22號,她在「北京大學」演講時,也談到言論自由和普世權利。她說,只有當一個國家傾聽她的國民意見和聲音時,這個國家才會更強大。

23號,米歇爾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主持教育研討會,她呼籲應該重視教育和普及教育。她說,如果不是她的父母在她的教育方面進行投資,她就不會取得今天的成就。

原「國務院農村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姚監復指出,中國也應該逐步的推進民主、自由、人權,因為這都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他認為米歇爾的談話會給中國人帶來一些啟發和聯想。

米歇爾24號還到西安參觀兵馬俑,當天特警暴力清場,一名導遊因走得慢,被特警一腳踢得昏死過去。

四川維權組織「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說,米歇爾25號訪問成都時,當地訪民想去米歇爾下榻的酒店附近一睹米歇爾的風采,結果多人被警方拘押、毆打,其中一位訪民被打昏送院搶救。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大陸媒體隔空參戰台灣3.18學運

台灣「反服貿學運」還在延燒,總統馬英九再次同意學生們提出的對話要求。連日來,海峽對岸的中共官方媒體,也發表大量文章報導台灣學運,隔空參戰。近在咫尺的台灣學運,對北京當局來說,恐怕也無法掉以輕心。

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26號再次表示,願意邀請「反服貿」學生代表到總統府對話,並且同意學生的要求,在公開透明的場合見面,並全程開放,讓媒體採訪。

從18號開始,台灣學生發起「反服貿」抗議後,大陸媒體的報導耐人尋味。這些報導有的評價台灣學生恐懼開放,缺少雄心和勇氣﹔有的說台灣民進黨是學運的幕後指使者,還有媒體公然引用中共前領導人的說法,要用經濟合作「買」下台灣。

原《中國》雜誌社記者劉逸明:「大陸的媒體在做新聞報導的時候,往往首先考慮的是是否在政治上正確,報導要符合中共當局的口味。台灣的反服貿,中共官方肯定是非常害怕的。因為反服貿的核心就是反對台灣甚麼都依賴大陸,這個時候中共就完全可以控制台灣。」

台灣「反服貿」學生抗議馬英九政府以「黑箱作業」方式,同北京當局簽署這項協議。但25號,中共官媒《央視》國際臺採訪了台灣爭議人物,前立委邱毅。他說,學生佔領的立法院講臺上的太陽花,是香蕉,並振振有詞的確認說,那些「香蕉」是民進黨人送給學生的,是民進黨指使學生發起這場運動,邱毅的說詞現在已招來一片嘲諷。

中國民主黨成員周志榮:「中國政府的媒體他們報導所有的國際事件,首先的出發點是要維護他們的獨裁政權。如果他們在報導的時候有可能引發多米諾骨牌效應,導致他們獨裁政權垮臺,他們都有一個迴避。包括香港的民主運動,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紛爭問題,他們統一都是這樣。」

21號,大陸《環球網》發表文章說﹕「北京不發一槍『買下』台灣。文章引述前中共領導人的話表示,通過『買』而非武力統一台灣,更容易,經濟代價也更小。所以,北京一直按此邏輯行事。」

文章還說﹕「在經濟上,大陸試圖通過服貿協定推動兩岸融合。從北京的觀點看,這個協定意在發揮一種至關重要的政治和統戰作用。」

《環球網》的這篇文章翻譯自《美國世界論壇網》2月19號發表的評論文章,原標題為「北京『買下』台灣的戰略:不發一槍裹挾統一」。文章說﹕「確實,北京對臺戰略變化幅度之大、之快,出乎台灣和海外觀察人士意料。」

劉逸明:「這也是中共這麼多年以來摸索出來的一條新路子。比如香港,本來香港應該實施一國兩制的,做為政治特區。但是這些年香港越來越被大陸所同化,實際上現在的香港完全在中共的掌控之中。如果台灣像香港這樣,會終有一天被中共實際掌控。」

香港《太陽報》日前評論指出,這場學運雖然在台灣立法院燃燒,但現在最緊張的恐怕是北京當局。文章說:「如今內地局勢相當嚴峻,貧富分化、官民對立、左右衝突、城鄉差別、強拆強佔等引發的群體性事件此起彼伏,中南海猶如坐在火藥桶旁邊。如果台灣學運外溢到內地,勢將引爆整個火藥桶。」

文章作者分析:「從歷史看,民主運動的外溢效應相當明顯,無論當年東歐、蘇聯的變天,還是中東、北非地區阿拉伯之春運動,莫不如此。」

周志榮:「他們(北京當局)是很危險,他們自己的警惕性也非常之高。中國的老百姓一效仿,他們就是完蛋!只要一上街,他們知道就完蛋了。所以他們現在就是用盡一切辦法控制,防人民如防洪水猛獸,已經是達到這個程度,已經是末代王朝的徵象。」

中共官媒25號也發表署名評論文章,宣稱「大陸決不能與台灣重啟服貿談判」。外界認為這是對臺施加壓力。有學者指出,「反服貿協議」對台灣已經是生死攸關的大事。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孫寧

律師絕食求會見被拘「四律師」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4人,被黑龍江建三江當局拘押一事持續發酵。繼大批律師和公民前往建三江聲援外,目前,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門外,有6位維權律師絕食抗議,要求會見被拘押的4名律師。截至26號上午,他們已經絕食超過20個小時。而26號晚間網友傳出的「前方快訊」說,去現場聲援的民眾有19人在賓館休息時被抓,網友說,建三江開始耍流氓了!

最近不斷有維權律師和公民人士前往黑龍江建三江,要求當地政府釋放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律師。連日來多名律師守候在拘押4位律師的七星拘留所大門外,要求會見被拘押的4人。

25號,在七星拘留所大門外,仍有6位律師在與當局交涉,他們分別是張磊、葛文秀、胡貴雲、蔣援民、李金星和襲祥棟。由於他們的要求一直沒有得到當局的回應,而開始了絕食抗議行動。

截至26號上午,律師們已經絕食20多個小時。

大陸維權律師蔣援民:「你們不讓會見,就是違反法律規定,踐踏法律。748律師還在陸陸續續在往這趕,不斷全國各地有律師過來,還有很多公民都要趕過來,反正我們是必須堅持到底的,不見到被關押的這4位律師,還有其他的7個人,我們不會走。」

據了解,20號,唐吉田和江天勇等4位律師,和曾經遭受「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共30多人,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21號早上,這4位律師在建三江一賓館遭到當地警方綁架,同時被帶走的還有7名法輪功學員及家屬。

江天勇和唐吉田律師兩人,隨後被警方以「利用邪教活動危害社會」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

21號上午,「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嚴正聲明,除要求立即放人外,還要求中共當局調查和取締當地的黑監獄。

據了解,青龍山洗腦班位於青龍山農場公安分局的後院,全名為「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在這裡他們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高強度的精神洗腦和酷刑迫害。

大陸維權律師劉士輝:「眾律師到建三江要求會見當事人,說那裏有黑監獄,關押了400法輪功成員,本身就是一種任意羈押,也就是黑監獄的行為。這本身是違反中國法律的。」

大陸維權人士屠夫:「被關的人是法輪功,不管他們信仰甚麼,這是自由的,他都有權利接受法律援助跟律師援助,不能因為他信仰甚麼,你就剝奪人家,這個違反人權是很可惡的行為,我們要主動告訴他們,你認定的東西,我們是不認可的。」

律師被拘押事件也獲得網絡的聲援,除了北京律師滕彪倡議網路「快閃行動」外,大陸維權人士屠夫25號也在社交媒體發出「懸賞令」,希望民眾提供建三江公安局長劉國鋒違法犯罪的材料。

屠夫:「黑龍江有很多黑監獄、法制學習班,其實就是枉顧人權的迫害行為,對一些信仰者進行迫害,律師去提供援助,就給他拘留起來,這太過分了。這個時候,我想大家應該要揭露這種問題,目地是讓做惡者有所警惕,大家會聲討你,不是說你做(迫害)完後就沒事了。」

在中國大陸,維權律師被迫害事件屢見不鮮。去年10月22號,幾百位律師發起聯署,要求司法行政機構,給包括唐吉田、江天勇、滕彪在內的幾十位被剝奪執業權利的良心律師,恢復執業。呼籲信發起人之一的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表示,這些良心律師大多是因為為徵地拆遷受害者、維權人士、異議人士、宗教信仰人士等群體辯護,而觸怒當局。

劉士輝:「共產黨的制度本身是排斥法治的,蔑視法治的,他實行專制,肯定不希望法治的。行政機關也好,法院也好,檢察院也好,存在一種濫權的行為,有法律規定,他不去實施,如果執行法律,就是挖了他們自己的牆腳。」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也因為多次上書中共高層,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而多次遭到當局綁架和非法拘禁、判刑,受盡酷刑折磨。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中共為何突然禁止私自給外國人移植器官

近年來,中共社會的器官移植倍受國際社會關注,最近,加拿大政府在聯合國會議上,正式公開提出中共強摘器官的罪行後,中共又開始推出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網站。最近中共官媒再提出:禁止私自給外國人移植器官,器官移植醫院要重新洗牌等消息。中共當局的這個動作,引人猜疑。

3月12號,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二十五屆大會上,加拿大政府代表首次正式公開提出「中共強摘器官」的罪行。

19號,中共推出首個器官捐獻志願者登記網站。20號,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在器官捐獻國際學術論壇上表示:「中國器官移植醫院要重新洗牌」。

21號,《新華網》在首頁要聞裏,刊登《新京報》的報導,報導說,中國曾出現600多家醫院各自爲政開展器官移植,2005年開始,經過幾輪清理重塑,目前,全中國有169家醫院擁有器官移植資質,但是,這些醫院並不是都在進行公民身後捐獻器官的移植工作,一些器官供體還是來源於私下交易和司法渠道。

時事評論員藍述:「由於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器官的巨大壓力,北京不得不做出一些姿態來,它現在越來越不敢去活摘器官,器官供不應求了,另外,中共想推脫它以前活摘器官的罪行,就好像是沒有經過北京同意的,是他們醫院私自幹的。」

根據中共國家衛生計生委網站公布的165家人體器官移植醫院名單顯示,各軍區軍方醫院大量涉及器官移植業務。海外《明慧網》早在2009年就指出,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機構,1999年中共把法輪功定為頭號敵人後,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成了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默許而鼓勵的軍隊生財之路。

有評論分析,《新京報》指出的2005年開始淘汰一些醫院,是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004年退出軍委主席之後,而器官移植醫院由原來的600多家,降到目前的169家,與2006年以來國際社會大量揭穿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有關。而報導中承認的一些器官供體,還是來源於私下交易和司法渠道,說明活摘器官有可能還在繼續進行。

署名「華鎮江」的博客作者在博文中說,這則新聞讓江澤民魂飛魄散。

藍述:「活摘器官一旦爆出來,會造成對中共體制強力的衝擊,到目前爲止,他們所做的所謂的改革也好,反腐也好,都是圍繞著維持中共的統治,這個目地不改變的話,江系會不會被揪出來,那是要打個問號的。」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調查估計,在過去的幾年裡,有六萬五千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摘取。而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收集的資料,有來自活摘器官現場的武警和醫院的醫生,還有中共高官周永康和羅幹的電話錄音,都證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實。

根據中國器官移植年增長率來看,2003年到2006年,是器官移植最高期,每年可達到1萬2000例到2萬例。而2003年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頂峰時期,2006年,國際社會開始大面積曝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黑幕。

2009年8月《中國器官移植網》披露,已經纍計完成腎移植86,800例﹔肝移植14,643例﹔心臟移植717例,還有肺、小腸等192例,合計總數102,551例。

《中國新聞社》曾經報導,中國大陸平均每年開展的器官移植手術,已超過一萬例。不過黃潔夫說,從2010年到2012年9月,啓動了38個人體器官捐獻試點單位,人體捐獻只有465例,捐獻的器官也只有1279個。

美國醫學博士李祥春表示,考慮到手術的成功率,一萬例的移植手術,一般最少要5到10倍的供體作爲選擇。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鍾元

俄被踢出G8 駐華使自比六四屠夫

核安全峰會正在荷蘭召開,俄羅斯因克里米亞入俄,被踢出了八大工業國集團(G8)。俄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週二突然用天安門事件後中國受西方制裁,來比喻俄國目前的處境,意圖拉近中俄距離。俄羅斯自願跟「六四屠夫」為伍,引發大陸輿論嘩然。大陸學者擔心,中共和俄羅斯這兩個國家聯手抗美,將會再次形成世界的冷戰格局。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25號在官方微博說:「目前俄羅斯的處境多少類似中國在1989年事件後所遇到的處境。當時美、歐在中國違反人權的藉口下,開始禁止向中國出口武器和軍事技術。」文章引述專家的意見認為,在這種條件下,西方制裁應讓俄、中兩國走得更近,俄國「有必要更加認真研究如何加強俄中合作」。

而最近「中國天安門事件」此類敏感詞在微博沒有被屏蔽,令大陸網民大感意外。有網民裝傻問:「天安門甚麼事件啊?」「是軍隊用機關鎗掃射學生,用坦克輾壓學生那次(6、4)事件是嗎?」「老毛子,你不提那事,中國人都快忘了!」

浙江「杭州師範大學」法律史教授範忠信表示,這篇微博把俄羅斯和中共政治領導集團綁在了一塊。他說,俄羅斯現在的做法有一點恢復到以前蘇聯體制。俄羅斯民族主義和蘇聯體制殘餘影響的疊加,在這次克里米亞事件上體現出來。

範忠信表示,他最擔心的就是中、俄親密聯手去對抗美國,和整個西方,這是重回冷戰狀態。

杭州師範大學法律史教授範忠信:「我覺得很可怕。因為過去幾十年的冷戰已經表明,那是人類文明進步歷史上的一場大劫難,全球性的劫難。兩大陣營對抗,從熱戰到冷戰,這場劫難太可怕了。經過後來整個世界分化組合,美、蘇關係的轉化,東歐的變化,使世界重新恢復了相對自由,相對和諧的世界關係。」

但是近期「北約東擴」及俄羅斯的恐懼和反對,中共跟俄羅斯聯手抗拒美國,現在西方的制裁又使中、俄更加聯手,令人感覺世界又要回歸兩大陣營的對抗的態勢。

原中共「中央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幹部曹思源認為,中共跟俄羅斯非正式結盟,是在外交上的失策和近視。中、俄之間的基礎其實存在著很大的利益衝突。

原中共中央體改委幹部曹思源:「俄羅斯佔了中國很多領土。俄羅斯跟中國領土就有很大的矛盾分歧。而且中國自古以來的外交思想就是『遠交近攻』。俄羅斯是近處,是跟中國的外交矛盾更加明顯,我們放棄『遠交近攻』,還那麼熱乎,或者傻乎乎的熱乎,可笑!」

範忠信認為,從歷史看,俄羅斯是經常引起中國噩夢的一個國家。一方面因為原來俄國沙皇侵略成性的國家本性。俄羅斯是侵佔中國土地最多的國家。另外就是,蘇聯向中國輸出了革命,直到今天中國人民還在遭受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所帶來的折磨。

但過去一段時間,俄羅斯跟中共之間走得越來越近。範忠信認為,因為過去歷史上中、俄的社會制度和意識形態一致,抵抗西方的目標也一致,加上現實中,美國和整個西方對中國的人權問題,和意識形態問題,不懈的批評施壓,而讓中共領導集團決定聯俄抗美、抗歐。

原英國外交官,中國問題專家蒂姆•科拉爾,曾撰文質疑中共聯俄的策略是否符合中國的利益。他指出,俄羅斯在邊境周圍造就多個極不穩定的區域,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車臣。如今克里米亞也有可能變成另一處黑幫橫行之地。他指出,中國並不需要另一個全副武裝、借民族主義掩飾自身弱勢的鄰國。一個北韓就夠了。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