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所有部委中最爛的一個部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關於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的通報》之後,近日某海外媒體又再刊文《從周永康領軍起公安部是最爛的部》,再一次擂響公開周永康案的前奏,周永康的種種罪惡再一次被擺在各界眼前。

被視為有中共派系背景的《明鏡月刊》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觀點說,從鄭少東案開始,中共公安部內部的嚴重腐敗問題就已曝光,但當時在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庇護下,公安部的嚴重腐敗問題都被掩蓋了,而無所作為讓胡溫政權也根本沒有能力和權力來收拾公安部,才造成了眼下的公安部的腐敗和溷亂局面。

文中最後還稱,在周永康一路高陞過程中,中共高層和公安系統內部早就給他下過結論:周領導下的公安部實際上是當時國務院所有部委中最爛的一個部,周也是公安部歷史上最差的一個部長。

1999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由此迎來他政治生涯中一個新的階段,周永康在從政道路上得到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的支持,成為上海幫的重要成員,一路高陞。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周永康當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並出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同年12月,周永康被江澤民提拔為公安部部長,成為繼華國鋒之後,中共25年來首位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的公安部長。

2003年3月,在第十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被任命為國務委員,繼續兼任公安部長、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及後任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屆一中全會上,周永康晉陞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接替退休的羅幹,全面負責中共政法工作。2008年曾任奧運保安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主持北京奧運保安工作。

海外《明慧網》大量報導顯示,周永康任職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期間,迫害法輪功修煉人非常賣力,大量的法輪功學員被勞教、判刑、迫害致死,四川省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而據資料顯示,周永康掌管中央政法委時期,中國群體性事件運動急劇增加,其簡單粗暴的維穩模式使社會矛盾更趨尖銳。維穩經費增至數千億人民幣,全由周永康掌控,在中央維穩的名義下,周永康的政法委權力不斷擴張,甚至成獨立山頭,成為一個缺乏外部有效制約的超級強權機構,周永康亦被外界稱為「政法沙皇」,廣受詬病。

外界評論指出,周永康在中國民間名聲很差,中國法制在其主導下出現大退步現象。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浦志強更於2013年2月6日實名舉報周永康,稱其禍國殃民、荼毒天下,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需要被清算,稱中國許多慘劇都跟周永康有關。

《從周永康領軍起公安部是最爛的部》文中提到,現任的幾位副部長在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退位後都沒有晉陞公安部長機會,眼下的公安部處於非常腐敗和混亂局面。文章還提到,因為「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提攜才使得時任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當上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的。

而海外時政評論家章天亮博士曾分析,周永康案和曾慶紅是難以切割的,周永康落馬,曾慶紅搖搖欲墜。

另外,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此前落馬,背後許多驚人秘密被逐漸揭出。

媒體人出身的李東生,精通輿論造假,曾經花費5,000萬美元的巨額資金策劃一系列的倒胡、溫和習近平的媒體宣傳行動。《美國之音》稱,彭博駐北京和上海的辦事處被查抄,抄出李東生向外媒透露的中共高層官員的內部材料,李東升隨後被宣布解除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