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22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環球直擊】3月22日完整版(3)

提要
中國衛星圖照出 疑似馬航殘骸漂流物
江不撤服貿不立法 學生要求馬出面
米歇爾歐巴馬:傾聽公民 國家更強大
金秀賢台灣見面會 歌聲融化粉絲心

中國衛星圖照出 疑似馬航殘骸漂流物

兩週前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儘管多國派出飛機、船只搜尋都無所獲。不過在週六(3月22號),傳出中國透過衛星圖在南印度洋,找到疑似客機殘骸的漂流物,目前已派出船隊前往查驗。此外,許多著急的中國乘客親屬,不滿馬來西亞當局的處理方式,激動的要求知道真相。

馬來西亞官方週六召開了記者會,宣佈最新進展。

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我剛剛得知這個消息,中方提供出現在南方通道的漂流物衛星圖,目前已有船只前往查驗。幾個小時之後,中方會宣佈結果。這個漂流物大約長約22米,寬30米。」

不過,之後馬來西亞政府做出更正,表示漂流物應該是長22.5米,寬13米。

另一方面,這架失蹤飛機上乘坐的150多位中國乘客的親屬,都急著想知道親人到底是生是死。

週六早些時候,200多位家屬在北京飯店參加了會議,向馬來西亞代表提問。

失蹤乘客家屬:「我們已經等了14天,我們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事情的真相到底是甚麼? 我們來這裡不是光聽你說,我們想問你發生了甚麼事。」

但馬來西亞代表沒有答復,而是離開了會議室,引發現場親屬不滿,高喊「還我親人! 還我真相!」。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俄軍攻入烏克蘭在克里米亞軍事基地

星期六,俄羅斯軍隊攻入烏克蘭在克里米亞的一個軍事基地,一名烏克蘭軍人受傷。

俄國軍隊使用了機槍和手雷,並使用裝甲車衝破基地的圍牆。

在俄國軍隊進入基地之後,駐守的烏克蘭士兵高呼烏克蘭萬歲,在烏克蘭國旗前合影留念,併合唱烏克蘭國歌。

此前這一基地遭到俄國軍隊的包圍。俄軍要求基地中的烏克蘭官兵投降,否則將發起進攻。

星期五,烏克蘭國防部表示,烏克蘭在克里米亞境內的基地依然歸烏克蘭掌控,不過大多數基地已經被俄國軍隊佔領並懸挂俄國國旗。

在克里米亞的塞瓦斯托波爾港,幾艘烏克蘭軍艦依然懸挂著烏克蘭國旗,藐視港灣中的俄國軍艦。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多國尋求外交途徑解決克里米亞危機

星期六,多國外交人員聚集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尋求解決克里米亞危機的外交途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於星期五到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表示對烏克蘭親西方政府的支持。他表示,烏克蘭人民剛剛經歷了不應發生的創傷,並對烏克蘭人民和政府表示了支持。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也批評俄國吞併克里米亞違反了國際法規,並給歐洲帶來了分裂的危險。

加拿大總理哈珀則批評蒲亭違反了保護烏克蘭領土完整的布達佩斯協議。根據這一協議,烏克蘭放棄了前蘇維埃時期的核武器,而俄國等國家則保證維護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江不撤服貿不立法 學生要求馬出面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第五天,持續要求府院對話,週六下午(22日)四點行政院長江宜樺,前進立院和學生面對面談話,學生提兩大訴求,但江揆無法允諾,短短17分鐘就結束對話,學生則要求馬總統出面面對。

記者VS.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總統會和學生對話嗎?總統願意和學生對話嗎?)謝謝關心,我會努力。」

淡淡一句謝謝關心會努力,馬總統對服貿爭議四兩撥千金。但立法院上萬名學生持續死守立院進入第五天,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四點現身立院,短短几公尺,被媒體學生圍困走了二十幾分鐘,終於走到主舞臺和學生總指揮面對面。

臺大政治系學生林飛帆:「我們現在請江院長回答我們,是否能夠承諾我們,退回服貿協議,並且在本會期盡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這兩個訴求,江院長,是否同意?」

行政院長江宜樺:「我們並沒有打算要退回服貿協議,但是我們希望,服貿協議在立法院可以獲得實質的,逐條的審查,這個立場不會改變,第二點,第二點(請江院長,讓江院長回答完。)我們將會分四個階段讓國會及社會大眾可以監督…(江院長,這個還是沒有立法啦。)」

繞了一圈還是不同意學生兩大訴求,還說這不只牽涉行政院,也牽涉馬總統,拒絕摸頭的學生,喊出「恭送院長」,要求馬總統出面對話。

臺大政治系學生林飛帆:「這件事情不只是行政院,也包含馬總統,所以我們在這裡共同,跟江院長一起來共同邀請馬總統,出面面對,馬總統,出面面對馬總統,出面面對。」

清大社會所學生陳為廷:「十幾萬人次在我們抗爭現場的時候,這個政府居然還這樣回應我們的訴求,還這樣回應我們的訴求,讓我們這些在這邊死守了好幾天的年輕人,感到非常的失望,我們不知道我們國家的未來在哪邊。」

行政院長離開抗議現場之後,隨即在下午五點三十分,開記者會澄清服貿遭誤解,但反服貿抗爭行動擴大,延燒各地國民黨黨部,國民黨中生代也相繼表態。

新北市長朱立倫:「還是要回歸到國會,用最公開透明的方式,逐條審查的方式,讓所有的事情可以透過民主的方式來解決。」

國民黨臺北市長擬參選人連勝文:「逐條討論的話,我認為,逐條表決的話這個東西,在不管在,在程序上也好,實質上也好,覺得或多或少可以去彌補這樣的程序上的瑕疵。」

和行政院態度一樣,接受逐條審查,但這只是回到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學生直指的兩岸談判黑箱問題,仍舊懸而未解。

因不滿台灣政府黑箱處理,抗議當局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存查,數百名台灣學生3月19日衝破立院大門,並宣佈佔領主席臺63小時,直到21日,要求「人民自己審服貿」。學生的行為獲得社會的支持,引發全台灣的反服貿運動。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簡稱「服貿」,是兩岸當局根據《海峽兩岸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的服務貿易協定,被包括馬英九政府國策顧問在內的眾多人士的反對。反對人士認為,該協議引入不良、不平等競爭,損害了台灣的利益,會對台灣造成嚴重產業連鎖效應。然而馬英九政府在未公開訊息、不採納民意的情況下,談判並簽署了該協議,引發民眾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陳輝模、劉姿吟、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江揆與學生對談破局 馬總統將開記者會

318學潮擴大到底馬政府要怎麼處理,眾所關注。而今天(22日)行政院長江宜樺親自前往集會現場,與學生溝通破局,對於撤回服貿的訴求,馬政府堅持不退讓,也意味這場抗爭將持續下去。而馬總統也將在週日早上10點開記者會,究竟會有甚麼表態,我們將持續關注。

江宜樺與學生見面,談不到10分鐘話還沒說完,就被學生代表林飛帆請走。隨後江宜樺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措辭稍顯強硬,認為佔領國會破壞公物行為不恰當。

行政院長江宜樺:「我們看了十分難過,我們對於這樣的行為,真的沒有辦法認同。沒有任何人可以宣稱自己就是代表,全體的台灣人民可以做這樣的事情。」

江宜樺堅持不退回兩岸服貿,談判破局,馬總統週日早上將召開記者會,至於會不會建議馬總統與學生見面,江宜樺語帶保留。

行政院長江宜樺:「會不會建議馬總統,跟這些抗議的團體溝通,我想我剛一開始就有講,對於目前局勢的發展,我跟總統是經常有交換我們的一些看法,那我的看法都有提供給總統,那由總統自己會做一個最恰當的衡量。」

學生堅持服貿必須退回,馬政府沒有退步跡象,全臺矚目學潮下一步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好萊塢「絕代佳人」:看神韻飛向天堂

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有「絕代佳人」之稱的好萊塢明星科琳•格雷,曾參演100多部影視作品。她在美國千橡市觀看了神韻美國紐約藝術團的表演後,興奮不已,表示觀看神韻像飛向天堂般美好,也讓她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好萊塢明星Coleen Gray:「是一次如此美好的體驗,好像和演員一起飛向了天堂。」

今年91歲的格雷,從1940年代開始在好萊塢活躍達40多年,作品包括曾獲第21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影片《紅河谷》(Red River)、好萊塢經典大片《殺手》(the Killing),《龍爭虎鬥》(Kiss of Death),《邊城蒙面俠》(Kansas City Confidential)等。她表示,神韻讓她感到了人性的相通。

好萊塢明星Coleen Gray:「看演出時,我一直在想,人類的情感、思想、人性,都是相通的。今天我學到很多中國的文化和傳統,我回去要再去研究百科全書,了解中國幾千年來的文化,晚會真的是既美麗,又有教化意義。」

格雷表示,神韻表演是所有因素的完美組合。

好萊塢明星Coleen Gray:「每個方面都很好,交響樂很美,天幕的運用令人驚艷,龍會突然出現,令人十分興奮不已。」

包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凱特•布蘭切特、《阿凡達》電影製作設計總監羅伯特‧斯壯伯格等影視界名人看過神韻後都極力推薦。格雷表示,是同行們的熱情感染了她。

好萊塢明星Coleen Gray:「因為我所尊敬的人看過神韻後都給出如此好評,所以我也想來。」

今年千橡市的神韻票一週前就已售罄,演出當日已是一票難求。已經等待了兩年才看到神韻的格雷表示,明年買票要提早。

好萊塢明星Coleen Gray:「明年我會讓所有人早早就買好票,這樣我們可以再來欣賞。」

新唐人記者蕭茗、廖珍儀加州千橡樹採訪報導

神韻阿姆斯特丹落幕 觀眾悟人生真諦

3月20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國立芭蕾歌劇院進行最後一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熱烈的喝采聲,和經久不息的掌聲中圓滿落幕。

芭蕾舞教師瑪麗安:「我們生活在荷蘭的另一邊,我們是從2小時以外的地方特地前來觀看今晚演出的。真的是太美妙了,非常美!今天晚上我們完全沉醉在演出當中。可以這麼說,我感覺我是在中國5000年前,只是當時沒這麼多的技術,做出這麼多美麗的東西。」

話劇表演藝術家多洛雷斯:「當然!如果你觀望目前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我認為我們應該回到精神領域來找到祥和。外觀上人都是這樣躁動忙於自己,而生活的精華是和平與愛,和讓你在精神領域成長生華到偉大的高度。這可以從演出中清楚地感受到。」

演員們的精彩表演、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隊、形象逼真的動態天幕與現場的完美結合令觀眾讚歎不已。

阿姆斯特丹教安吉莉娜師:「我們非常喜歡演出。浮現在腦海的第一個詞就是和諧。顏色,舞蹈演員的表現,背景,音樂,一切都在和諧中。」

新唐人記者Kayan、周天在阿姆斯特丹的報導

米歇爾歐巴馬:傾聽公民 國家更強大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目前正在中國訪問,週六在北大斯坦福中心進行演講,米歇爾不只強調了公民外交的重要性,也提到了當國家懂得傾聽國民的聲音時,國家將會更加強大、繁榮。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今天在北京演講,開始前,首先對失蹤馬航MH370班機的乘客與家屬表達關心。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請知道,我們將所有的家庭及在(馬航失蹤)飛機上你們所愛的每個人,放在心上,並在這艱難的時刻,為他們祈禱。」

米歇爾表示,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不只是政府間的往來,人民的交流才是更重要的。特別是年輕人,她並鼓勵學生多探索事件,在這個信息往來便捷的年代,每個人都能輕易的做國民外交。

演講中,米歇爾強調自由表達自我、探索世界並享有自由流通的信息,是每個人的權利。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所以,希望全世界的年輕人,都能好好運用這些我們所捍衛的自由,包括探索世界、學習新文化、挑戰困難、以及犯錯的自由。」

同時,米歇爾更引用先前歐巴馬在北大的演講,所有公民的聲音和觀點都能得到傾聽時,國家會越來越強大、繁榮。

改寫歷史 巴黎首位女市長呼之欲出

本週日,法國巴黎民眾將開始選出自己的新市長。由於兩名主要候選人都是女性,屆時可能要改寫巴黎歷史,出現首位女市長。在法國這個政壇一向由男性主導的國家,這次選舉也格外成為公眾和媒體關注的焦點。

這次巴黎市長選舉有兩名主要的候選人,一位是政壇老手、現任巴黎副市長的社會黨人安妮•希達爾戈(Anne Hidalgo ),另一位是一直以漂亮女強人形象示人、前總統薩爾科齊發言人的中間偏右人士柯休斯科•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 )。

兩名候選人都希望重振巴黎這座「光明之城」,使之成為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市,能與倫敦或紐約相匹敵。

巴黎市長候選人希達爾戈:「週日晚上,應當有兩名女性在第二輪市長選舉中展開角逐。一位是保守派,另一位是進步派,我希望巴黎人選擇進步和人本主義,而不是保守主義和倒退。」

巴黎市長候選人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 ):「為了讓巴黎在競爭中成為最偉大的城市之一,為了創造就業進行革新,讓巴黎人生活得更好,我們必須要冒險。」

希達爾戈目前在民調中領先,如果繼續保持有望在本週末和下週末,舉行的兩輪選舉中擊敗莫裡塞,成為巴黎首位女性市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伊波拉流行病在幾內亞爆發

星期六,西非國家幾內亞確認,最近造成34人死亡的神秘疾病,正是伊波拉流行病的再次爆發。

這一疾病傳染性很強,通過接觸體液傳播。此前這一疾病曾在剛果、烏干達和南蘇丹爆發,這次在幾內亞爆發,還是第一次。

四維權律師被拘 重燃黑監獄話題

21號,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和張俊傑,及多名受害人家屬在黑龍江佳木斯一酒店被警方抓走並拘押。據了解,他們20號曾前往青龍山一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當地公安跟蹤。

21號早上8點多,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和張俊傑等四位律師,在佳木斯格林豪泰酒店被10多名警察強行帶走,同時被帶走的還有九位被關押在黑監獄的法輪功學員的家屬。

據了解,四位律師已經被關進拘留所。

22號,廣東律師唐荊陵透露,目前沒有進一步相關消息。

唐荊陵:「他們現在沒有消息了,早晨有人打通了他們其中2位的電話,但是沒人接,看來還是在控制之下。這一次他們是去黑龍江的建三江農墾,要營救被關在黑監獄的法輪功修煉者和維權民眾。」

這是律師和家屬們第三次前往「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要人。據了解,這個洗腦班位於青龍山農場公安分局的後院,全名為「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高強度的精神洗腦和酷刑迫害。

唐荊陵:「黑監獄很多地方都存在的,根本不經過法律程序,讓合法的公民關在一個封閉的地方,不讓人跟親屬和律師見面,得不到任何法律上的救濟。這個環境甚至可能比以前的勞教所還要糟糕。」

21號上午,「中國人權律師團」就四位律師和多位公民被非法拘押一事,發表嚴正聲明,除要求立即放人外,還要求中共當局調查和取締當地的黑監獄。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勇採訪報導

上海2名兒童死於重症手足口病

上海市金山區一幼兒看護點,近日發生兩例重症手足口病病例相繼死亡。半年來,上海市共累積上萬人感染手足口病。另外,廣東東莞一幼兒園近日也出現7例手足口病病例,目前也已停課。

據上海市金山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方微博,金山衛鎮愛苗幼兒看護點兩例死亡幼兒均爲重症手足口病病例。第一例兒童於17日就診,18日下午死亡。第二例兒童19日就診,20日晚死亡。這兩名兒童分別為2歲8個月和4歲。

上海市衛生熱線工作人員:「每一年這個季節都比較容易發,手足口病不引起重視是有可能發展成重症的,甚至有一些有生命危險的,本身就是幼兒得的比較多,但五歲以後得的可能性就比較小了。」

這家看護點21號停課,158名兒童中有8人有發燒咳嗽症狀,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5人已經出院回家。近日,廣東東莞橋頭鎮一民辦幼兒園也出現7例手足口病病例,目前也停課。

海市衛生熱線工作人員:「出現很嚴重公共衛生事件的時候,會有相應的要求,比如說幼兒園幾個症狀以後要停課,沒有症狀的,發燒的孩子要上報。」

據了解,手足口病是由腸道病毒引起的傳染病,目前流行的主要病毒型分別為腸道病毒71型和柯薩奇病毒A16型。

上海市衛生熱線工作人員:「基本上只要有發燒,手、口腔、腳有任何一處出現皰疹情況,這種情況就比較大了,就應該去醫院看門診。」

據官方公布的資料統計,上海市從去年9月份到今年的2月底,共有12105人感染手足口病。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梁詠琪做瑜伽領悟夫婦相處之道

婚後的香港紅星GiGi梁詠琪,依然忙於工作,喜歡大自然和運動活動的她透露會跟老公一起做瑜伽,不但增加生活情趣,也視為是一種夫婦相處之道。

一直很注重健康生活的GiGi梁詠琪,表示以前曾接觸過瑜伽,後來因工作忙中斷後漸漸生疏。現在她會跟老公一起做瑜伽,覺得是一種生活情趣。

香港演員梁詠琪:「我們有時去旅行的時候,我們會在當地的旅館報名瑜伽班,我們會面對著海,很難得,呼吸新鮮空氣做做瑜伽,我們本身都很喜歡瑜伽。」

她坦言自己身型較高,做平衡動作會有些難度,很像小朋友。不過就覺得瑜伽好像一種夫妻相處之道,要互相扶持。梁詠琪又透露自己會打坐10分鐘左右,靜下來煩惱一掃而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金秀賢台灣見面會 歌聲融化粉絲心

熱爆中港臺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劇中飾演男主角「都敏俊」的金秀賢,週六(22日)下午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粉絲見面會。為了一賭偶像風采,3千多位粉絲擠爆現場,尖叫聲不斷,完全展現金秀賢的個人魅力。

一襲黑色西裝,可愛笑容,金秀賢一出場,就帶來拿手歌曲「dreaming」,引來滿場尖叫,渾厚的嗓音也融化了粉絲的心。

韓國藝人金秀賢:「大家好,我是金秀賢,我愛你。」

除了歌曲,金秀賢也特地用臺語問候現場粉絲。在與主持人對談中,他提到非常喜歡小籠包,燒賣,也很感謝台灣粉絲的熱情支持。

韓國藝人金秀賢:「台灣是亞洲區,第一個見面會的首場,我覺得非常開心又很榮幸。所以我就對台灣的親切感會更倍增,而且我也覺得東西很好吃,可是最擔心的還是一樣,恐怕會變胖。」

台灣作為亞洲粉絲見面會的首場,從接機人潮到見面會,粉絲的熱情尖叫展現金秀賢的超高人氣。晚間他將離開台灣,繼續他的亞洲粉絲見面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徐光裕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