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民護地被燒死警察搶屍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3月21號凌晨,山東平度市杜家疃村護地村民的帳篷遭潑汽油點燃,造成1死3傷,引發各界關注,大陸律師團已介入此案,併發起聯署,呼籲公安部立案偵查。22號半夜,地方政府出動200多名防暴警察,搶走被燒死村民的遺體。

22號凌晨2:55左右,地方政府出動200多名防暴警察,到起火的帳篷現場,搶走村民耿福林的遺體,還打傷看守的村民。北京律師朱孝頂發微博質疑「爲何急於火化?有屍檢嗎?火化更有利於刑事偵查嗎?」

杜家疃村村民:「兩百多武警把屍體搶走,公安和地方政府每家每戶都來說,不要講這個事情。」

據了解,平度市政府將該村約200畝地賣給開發商後,村民拿不到補償,爲了阻止開發商施工,村民自發護地,二十四小時輪流值班看守。

北京律師王才亮:「這個村莊就是去年就已經把莊稼毀掉了,現在是要開工建房子,農民就搭了帳篷在那裏防守,帳篷燃燒起來的情況是四面著火,潑了汽油,現在就死了一個人。」

平度市2010年起「舊城改造」,在徵地拆遷中,村民苦不堪言,不時受到地痞的恐嚇打駡,打砸家中玻璃,轎車被放爆炸物等暴行 。

北京律師王才亮:「整個平度94個村莊,數萬畝土地徵地拆遷,用於房地產開發,沒有得到國家批准,使用暴力是前年開始的,背後的凶手就是基層政府、街道辦事處、村委會以及開發商。」

2013年8月,平度市曾經因為警方抓捕抵抗強拆的《財新網》記者陳寶成,而受到廣泛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