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號大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訊】觀眾朋友,下面來關注今天的大紐約簡訊

哈林區爆炸前的確出現漏氣

正在調查曼哈頓哈林區煤氣爆炸事件的聯邦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3月18號)宣佈,在爆炸倒塌的一座樓旁邊沿著公園大道的主要供氣管道的確出現煤氣洩漏。 這段直徑8英吋的管道由老舊的鑄鐵和新的塑料層構成。爆炸附近土壤取樣也顯示漏氣的跡象。他們已經把通往大樓的供氣管道片段取回做進一步檢驗。安全委員會還在檢測對附近樓房的供氣壓力,目前沒有發現異常。3月12號的爆炸導致8人死亡,十幾戶人無家可歸。

白思豪與消防局和解 賠9千8百萬

白思豪選擇終止彭博時期的政府訴訟糾紛,決定與狀告市政府歧視的黑人消防員兄弟組織伏爾甘協會(Vulcan Society)達成和解,賠償9千8百萬美元,終結7年之久的訴訟。

小布希時期,美國司法部指控紐約消防局兩個筆試歧視黑人和拉美人。 聯邦2011年勝訴,又被上訴法庭推翻。今年3月31號將是關鍵性庭審,但白思豪卻在此時決定和解。賠償款由過去參加這些所謂歧視性考試的1500名申請人分享。

法官也曾判紐約市警察局的攔路搜查政策帶有歧視性,彭博政府對此上訴。白思豪上任不久也撤銷了這個上訴。

新澤西出現多起誘童案

過去兩週在新澤西北部城鎮出現多起試圖引誘兒童上車的事件,警方開始調查。3月10號以來,在Bergen郡有7次報案,嫌犯甚至開車接近中學生,假裝問路,試圖哄騙女生上車。 校方提醒學生和家長注意安全。

新澤西博根郡這幾個城鎮是案發地點:「Hackensack, Wyckoff,Leonia,Ridgefield Park, Norwood (在Bergen County NJ)。」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