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順利被迫害致死 海內外譴責中共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訊】中國北京維權人士曹順利被關押近半年,3月14號在醫院過世。由於曹順利在看守所裡健康急劇惡化,未獲及時治療而死亡,引起國際人權組織關注,海內外維權人士發起聯署活動,嚴厲譴責中共政府將曹順利迫害致死

曹順利被關押期間,家屬和律師多次申請保外就醫都遭到拒絕。2月19號,曹順利因昏迷被送醫院搶救。3月14號,其弟弟曹雲利接到病危通知,下午6點趕到309醫院時,人已過世。

曹雲利:「看到遺體太慘了,我真的太難受了,太瘦弱了,進去之前沒有甚麼病,看守所裡把身體給弄得非常弱了,她就是營養不良,各個器官都衰弱了。」

曹順利的辯護律師王宇要求調查曹順利的真正死因。她表示,曹順利患有肝腹水、囊腫等病,院方出具的死亡原因是「細菌性肺炎」,都不是致命的病。

王宇:「我1月28號見到她的時候,她還很好,就突然間不治了,有很大的疑點。從來沒有給她做任何方面的治療,只是做了一些例行的檢查,她的死亡肯定是相關部門,包括看守所、檢察院和公安分局、醫院,它們都是有責任的,應該追究它們的相關責任。」

14號晚上,海內外維權人士溫雲超等人發起緊急聯署,認為曹順利死於中共的蓄意謀殺。要求中共當局向公眾交代曹順利自2013年9月14日被警方帶走,直至去世的經歷、死亡原因,並追究迫害者的刑事責任。

曹順利為北京大學法學碩士,去年,她和一些訪民要求參與撰寫國家人權報告,在中共外交部門外靜坐數十天之後被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